豐田 2017退出澳洲生產(經濟日報)
 

日本豐田汽車10日宣布,將在2017年停止於澳洲生產汽車,加入福特與通用等同業的行列,也意味澳洲的汽車製造業即將走入歷史。1963年啟動澳洲生產的豐田表示,製造成本高昂、澳幣升值與經濟規模低是決定撤離澳洲的原因。

陸新能源車補貼 退場減速(經濟日報)
  大陸原已宣布,今明兩年的新能源汽車補貼,要在2013年的基礎下降10%和20%。
元月底領牌數急凍 車市加溫有變數(工商時報)
 

元月車市雖開出成長紅盤,但4.43萬輛的實績,略低於業者預期的4.5萬輛低標,也隱約透出2014年台灣車市要上40萬輛的目標,恐有變數。和 泰車計畫在今(6)日公布的全年市場預測轉趨保守,數字據悉將落在38萬~39萬輛間,略高於去年的37.8萬輛;而裕隆集團對2014年仍維持樂觀,沿 用農曆年前董事長嚴凱泰上看40萬輛的看法。據了解,今年元月車市會低於原先業者預期,主要與最後幾個工作日,新車領牌數字驟減有關。

馬來西亞ACRA集團預計於2016年第1季生產節能電動公車(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
  馬來西亞國際貿易暨工業部長慕斯達法頃見證ACRA集團、澳大利亞斯威本科技大學、大馬汽車研究院及澳大利亞Auto CRC公司代表簽署諒解備忘錄後指出,擁有逾25年汽車運輸背景之ACRA集團在馬國生產節能公車。
馬來西亞預計於2個月內核准一家國際車商進駐生產以出口為導向之節能汽車(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
  馬來西亞國際貿易暨工業部長慕斯達法指出,馬國盼NAP政策可吸引更多國際車商進駐,協助將大馬轉型成為本區域節能汽車(EEV)中心。
南韓 傳研發平價電動車(經濟日報)
 

韓聯社引述產業人士報導,南韓政府及車商傳正加緊研發具高續航力的平價電動車。

比亞迪電動計程車 開進倫敦(工商時報)
 

近年中國大陸電動汽車製造商比亞迪積極走向歐美,目前再傳出在英國交出成果。

印度Mahindra企業集團進軍巴拉圭農業機器及汽車市場(/駐巴拉圭大使館經濟參事處)
 

巴國「國家報(La Nación)」本(2)月2日報導略以,印度Mahindra&Mahindra(M&M)企業集團係世界知名曳引機及輕型商用車製造商,Mahindra品牌農業曳引機為該集團開發最早產品,具有良好性能及適應性,對促進巴拉圭農業機械化起了重要作用。

日本汽車大廠表示今年印尼市場營收可望成長超過50%(駐印尼代表處經濟組)
 

根據此間媒體本(2014)年1月24日報導,日本汽車製造商日產汽車表示,今年將推出新型多用途汽車(MPV),預計印尼市場銷售額將成長超過50%。

2014年巴西汽車產業前景不樂觀(駐巴西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鑒於2013年新車銷售量呈現近10年來首跌情形,爰巴西汽車經銷商預計2014年全年的銷售情況亦不樂觀。

福田山東建千億級汽車基地(遠東貿易服務中心駐香港辦事處)
 

福田汽車於近日在山東省濰坊市發布「2020山東策略」,至2020年,福田汽車將在山東省濰坊市形成整車與汽車零部件一體化的綜合性百萬量級的全球製造基地和研發中心,打造總產值千億元級汽車工業基地。
 

墨西哥超日 躍汽車輸美二哥(經濟日報)
 

1970年代以來,日本每年外銷大量汽車到美國,一直是汽車輸美的前兩大出口國之一,但今年出口數量預料將被墨西哥超越,喪失汽車輸美第二大出口國榮銜,而這一切都要歸咎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顧問業者IHS汽車公司分析師米爾多洛說,墨西哥1990年出口至美國市場汽車還不到25萬輛,但今年料將攀抵169萬輛,超越日本的151萬輛,明年還有可能增至190萬輛,趕上加拿大的187萬輛,躍居汽車輸美最大出口國

比亞迪電動計程車 開進倫敦(工商時報)
 

近年中國大陸電動汽車製造商比亞迪積極走向歐美,目前再傳出在英國交出成果。比亞迪昨(11)日向倫敦交付首批20架E6電動計程車,交由的士公司Thriev經營,進軍倫敦計程車市場。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受到「股神」巴菲特支持的大陸汽車製造商比亞迪,成為倫敦歷史上首支全電動計程車隊,也象徵比亞迪在2018年前批量生產零排放計程車的競爭中,走到了日產等全球對手的前面。

美特斯拉電動車 陸企夥伴有譜(旺報)
 

大陸鼓勵用補貼發展新能源汽車,點燃電動車龐大商機。全球最大電動車製造商美國特斯拉集團已瞄準大陸這塊處女地,準備2015年在大陸設廠開戰,除了對大陸本土電動車廠比亞迪造成威脅外,特斯拉概念股也提前引爆,在大陸國產化的合作夥伴名單最快年底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