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與歐洲等地區及國家將於2016年春統一40項汽車安全基準,除可降低成本外,也有利拓展相互間之市場(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經濟組)
  依據日本經濟新聞2015年2月14日報導,日本與歐洲、澳洲等地區及國家將於2016年春就汽車安全基準有關之安全帶、輪胎等約60項之審查項目中,統一其中約40項之安全基準,預料將可使外銷之際所需的安全審查時程由目前的數個月縮短為1個月,有利相互間加速新車之發售及市場拓展。

汽車開年好兆頭 業績甜蜜(工商時報)
  十年換車潮買氣的初現,加上新車上市潮的刺激,帶動去年台灣新車銷量飆上42.3萬輛的近9年新高,加上對岸與國際車市的復甦,使汽車及零組件產業2014年過了個好年。展望2015年首季,國內車市步入農曆年前的傳統銷售旺季,加上今年農曆年晚到,拉長旺季銷售期,預料首季國內新車銷量有望攀高峰,市場雙雄和泰車、裕日車業績續旺,有全新國產車Outlander上市的中華車,預料也會有蜜月效益。

去(2014)年西班牙汽車產量達240萬,銷量創2009年以來最佳成績(駐西班牙代表處經濟組)
  西班牙Cinco Días日報2015.01.27報導,據西班牙汽卡車製造商同業公會(ANFAC)資料顯示,去(2014)年西國17家車廠共組裝了240萬2,000台汽車,較2013年增加24萬台
法國將提供電動車補助金(亞洲貿易促進會駐巴黎辦事處)
  法國生態永續和能源部長羅亞爾(Segolene Royal)本(2)月宣布,法國政府將提供補助,鼓勵消費者淘汰高汙染的柴油汽車轉購使用清潔能源的電動車。
 

越南去(2014)年自中國大陸進口汽車金額為5億3,760萬美元,占進口汽車總額之34%(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據越南海關總局統計資料顯示,越南去(2014)年進口汽車數量為7萬1,000輛,其中自中國大陸進口汽車數量為1萬3,805輛。
 

矽谷汽車產業 威脅底特律(駐洛杉磯辦事處經濟組)
 

繼特斯拉(Tesla)、谷歌之後,蘋果亦傳出要跨足電動車,矽谷可望成為未來美國汽車業的新重鎮,底特律三大車廠恐需嚴陣以待。
 

電動車將聯網 5年衝500萬輛(旺報)
 

大陸科技部網站16日發布2020年將建立完善的電動汽車動力系統科技體系和產業鏈,實現新能源汽車保有量達到500萬輛。

蘋果催生iCar有5個好基因(蘋果日報)
 

iPhone製造商蘋果(Apple)正在打造電動車的消息,乍聽之下有點不可思議,但彭博報導分析指出,蘋果具備5大優勢足以成為汽車製造商,包括坐擁近1800億美元現金、多年來自汽車業挖來大量工程師、具有強大零售網絡、擅長全球營運,以及早有地圖軟體等汽車適用技術。

豐田揭示燃料電池車生產線(中央社)
 

日本豐田汽車24日在愛知縣豐田市元町工廠舉辦燃料電池車「未來」(Mirai)的投產紀念儀式。共同社報導,豐田社長豐田章男致辭稱:「此車得到眾多客戶的關心。我們將認真打造每一輛汽車送到客戶手中。」

物聯網時代 聯網汽車嶄露頭角(中央社)
 

物聯網(IoT)應用不斷推進,加速聯網汽車應用逐步成形,眾多廠商爭相競逐聯網汽車最新科技。聯網汽車將成為物聯網架構下重要一環,聯網汽車應用包含停車資訊、導航定位、路線規劃、即時交通資訊等,可涵蓋緊急救援、失竊追蹤、車輛安全檢測、安全控制等,進一步可延伸到車載娛樂和行動裝置多媒體應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