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裕隆合資契約簽約儀式共享納智捷品牌

東風汽車公司董事長徐平和裕隆企業集團董事長嚴凱泰代表合資雙方簽約(Autoblog)

9月29日,北京國家會議中心,在現場300多位嘉賓和記者的見證下,東風汽車公司董事長徐平和裕隆企業集團董事長嚴凱泰代表合資雙方在契約上簽字,東風汽車公司與裕隆企業集團關於東風裕隆專案的合資契約正式簽訂。

  

智慧巴士登陸 出貨逾千輛(工商時報)

圖 / 工商時報

兩岸搭橋實質成果出爐!兩岸合作的智慧巴士樣車獲得大陸大、小金龍與新龍馬等福建巴士業者青睞後,雙方正積極展開實質合作階段,智慧巴士售價從60萬人民幣起跳,外界預估至少採購1千輛,推估替國內業者包括研華、威捷與車王電子等,帶來的商機為6億元人民幣,可望成為兩岸搭橋最大成果。 

更多>>
搭載新一代水冷125引擎 PGO Tigra終於在2010德國科隆展登場

全世界最受矚目的德國科隆國際摩托車展,於今年10月6日至10日展出,全球知名機車品牌必定卯足全力推出最吸睛的作品。國內機車大廠摩特動力PGO也不例外,蓄勢已久的新一代水冷125引擎終於在本次車展中現身。詳細請參閱

Harley-Davidson 公佈2011年式新車售價漲2%

Harley-Davidson品牌精神”人一生一定要擁有過哈雷,全世界的哈雷沒有一部是相同的”,騎士們深受美國百年傳奇品牌哈雷重車文化洗禮,全新車款每年推出皆創造車界熱門話題,Model Year 2011哈雷推出後亦造成極大迴響;新車售價方面,經過台灣總代理太古鼎翰與原廠溝通協調之後,較Model Year 2010車款售價漲幅微調約2%,全心為台灣哈雷車友爭取最佳價格。詳細請參閱

更多>>
產業與文化的有機結合是產業提升的必然(中國自行車協會網)

(中國自行車協會網)

2010年9月11日,由中國自行車協會和臺灣區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聯合主辦,天津市自行車研究院承辦的第二屆“兩岸自行車產業發展研討會”在大連隆重舉行。 

東部自行車網 幫你規劃行程(自由時報)

交通部過去一年多來強打東台灣單車旅遊,運研所最近完成示範資訊系統,東部自行車入口網10月16日啟用。 

更多>>
中國輪胎產業政策出爐 五年后乘用車胎子午化率達100%(鉅亨網)

輪胎產業政策鼓勵汽車企業裝配新型輪胎產品,提高國產大型客車和載重車裝配輪胎的子午化率。2015年,乘用車胎子午化率達100%,輕型載重車胎子午化率達85%,載重車胎子午化率達90%。 

走向世界的中國新能源汽車電池工業

由中國汽車報社、中國汽車工程學會主辦,天能電池集團、汽車網承辦的中國新能源汽車發展高峰論壇,于2010年5月28日在上海舉行。政府決策與領導部門、汽車廠商、動力電池企業、研究機構、大專院校、協會組織以及業內專家就新能源汽車示範推廣、技術發展和商業化經驗等熱點話題進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討。 

更多>>
2010汽車零組件業赴澳洲及印尼拓銷團

澳洲是一個無車不能行的國度,一般人對汽車依賴度非常高,對汽車售後維修的零件需求也非常殷切。今(2010)年1至7月澳洲躍升為我汽車零配件出口第五大市場,7個月累積出口澳洲金額為29億台幣。

廢車需有回收證明 才得註銷車籍(公視新聞網)

根據環保署統計,目前全國每年大約有十多萬台報廢車輛,的確註銷了車籍、不過卻下落不明,有可能被隨便亂丟,也可能被拿去賣了,為了解決這樣的管理漏洞,環保署以後打算要求車主,要取得環保署的回收證明之後,才能夠去註銷車籍。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雅加達國際兩輪車、零配件及用品展覽會
展覽日期:2024年4月30日至5月4日
展覽地點:印尼雅加達Jakarta International Expo Kemayoran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