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應大氫能車 靈感是螢火蟲(中國時報)

圖 / 中國時報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師生打造最新一代「氫能都市概念車」,七月將赴馬來西亞參加「殼牌省能車馬拉松大賽」,與全球一百多支車隊輕勁。這是廿六年來,台灣製造車種首度參賽,展現台灣在綠能載具研究成果。參賽「樂活精靈」車體採碳纖設計重一一○公斤,長四四點六公尺、寬一點一公尺、高一點三公尺、一人乘座、最大載重一五○公斤、最高時速可達六十公里、可連續行駛一小時。  

首創導入iPad2 LEXUS客製化服務更貼心(中國時報)

圖 / 中國時報。藉著iPad2,即使LEXUS車主沒在廠內,技師也能透過Face Time影像與顧

真格是『專注完美、近乎苛求』,為提供更優質服務,LEXUS總代理和泰宣布首創在售後服務導入IPAD 2!和泰表示,透過最新iPad2除可進行遠端勘估保險理賠;整個作業也可從此無紙化;且因iPad2多了攝影功能,車主在進廠維修時還可同步瞭解愛車的修護部位和進度,甚至車主沒在廠內也能透過mail將照片寄給顧客或透過Face Time影像與顧客連線以確認維修事宜。  

更多>>
5月機車熱賣 內銷成長3成 (工商時報)

三大機車廠季底做帳行情提前在5月爆發,帶動5月機車內銷市場持續成長,三陽與台灣山葉分別稱霸125cc與110cc市場,台灣山葉以1.74萬輛成績,今年首度超車三陽,躍居單月市場亞軍。

中國前5月摩托車產銷下滑 出口持續增長創新高(鉅亨網)

自去年7月摩托車行業實施國Ⅲ標準以來,中國摩托車產銷持續走低,5月利潤總額繼續下降,但出口保持高位增長,創33個月出口銷量新高。

自行車樂活綠能in丹麥(工商時報)

丹麥是全世界快樂指數名列前茅的國家,也是全球生活素質最佳的20國家之一。素有「單車城市」、歐洲環保之都稱號的首都哥本哈根,走在馬路上就可以感受到她在環保處處用心的感動。丹麥人利用再生能源、風力與廢熱,是在電熱共生系統建置有非常成功經驗的國家。    1970年前,丹麥的能源有99%必須依賴進口,但自70年代起制訂新的能源發展策略,透過整合供應面與需求面,積極發展再生能源及潔淨能源,以往的集中式電廠逐步改為分散式能源中心,在特定區域內同時供應熱與電,提升整體能源效率,降低發電成本。30年後,1997年丹麥使用的能源早已自給自足;自1980年至2005年間,丹麥GDP成長56%,但能源消耗僅增長3%,二氧化碳排放量更逐年減少。

  

東勢、神岡支線 變身自行車綠廊(中國時報)

為改善台中山區運輸,東勢支線在民國四十七年度列為六大建設之一,同年十二月廿六日首班火車試運,隔年一月十二日營運,因東勢支線沿途穿越果園、稻田,並行經溪流、青山,風景迷人,被譽為「台灣鐵路最美麗的支線」。
  東勢支線全長十四‧一公里,單趟搭車約卅分鐘。其中最美的莫過於行經食水嵙溪橋時,該處正好有瀑布,從正面看,火車鐵橋像搭在瀑布上方,火車經過好像行駛在瀑布上,蔚為奇觀。
 

更多>>
建大KENDA 取得陸馳名商標(工商時報)

圖 / 工商時報

中部兩大股票上市輪胎廠,已先後取得中國大陸輪胎的馳名商標。繼正新橡膠旗下「正新」與「櫻花」輪胎,拿下中國的馳名商標後,建大工業昨(7)日透露,5月底中國大陸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公布的馳名商標,建大旗下「KENDA」品牌,也榜上有名。  

華南輪胎建中國最大橡膠空氣彈簧公司(鉅亨網)

6月3日,華南最大的輪胎生產企業廣州市華南橡膠輪胎有限公司(簡稱華南輪胎)與中國生產銷售橡膠空氣彈簧最大的企業廣州市溢滔橡膠有限公司(簡稱溢滔公司)完成投資合作的簽字儀式,正式成立以生產橡膠空氣彈簧為主營業的廣州華溢洋空氣彈簧股份有限公司。華南橡膠輪胎總經理鄒勇智表示,希望通過雙方強強聯合,使得中國輪胎企業產品能在國際市場與國際一流企業一較高低。  

更多>>
中東歐商機日 買主實力雄厚(工商時報)

圖 / 工商時報

為協助廠商接近市場搶得商機,外貿協會受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昨(8)日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11年中東歐商機日(CEE & CIS Markets Forum)」。邀請俄羅斯、土耳其、波蘭、匈牙利、羅馬尼亞、烏克蘭、保加利亞等7國共32家買主來台,與國內業者進行一對一採購洽談。此次買主實力雄厚,營業額逾1億美元的A咖就有7家,其餘若不是當地所屬行業別的前300大,營業額也有逾1,000萬美元,可說是黃金陣容、鑽石組合。預定採購的項目有ICT、汽車零配件、自行車零配件、工具機、小家電、電動車、嬰兒車、園藝工具、禮品、飾件、男服及食品等。  

台綜院:台灣今年GDP成長4.95%(工商時報)

台灣綜合經濟研究院昨(14)日提出下半年台灣經濟展望,台綜院長吳再益表示,國際市場險象叢生,但出口與內需雙引擎可持續加持,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維持4.95%的溫和成長,高於10年實質GDP平均年成長率4.1%。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113年綠能科技產業人才培育交流座談會
透過座談產業人才發展、產學合作培育等議題進行研討,並說明政府資源促進企業運用,以及邀請學校參與促進產學交流,達到攜手解決產業人才問題。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