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智捷進軍房車 目標1成市占(工商時報)

圖 / 中國時報

裕隆集團自主品牌納智捷(LUXGEN)汽車,昨日發表首款中大型房車LUXGEN5 Sedan,正式由休旅車跨進房車戰局。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信心滿滿,訂出首年就要賣2萬輛高標,希望拿下國產房車至少一成的市場。  國產房車市場每年約20萬輛規模,是各車廠兵家必爭之地,納智捷訂出首年一成的目標,嚴凱泰認為,1.8L與2.0L競爭對手雖不少,但納智捷希望提供消費者在既有汽車品牌之外的新選項,走的是差異化路線。  

中國汽車銷售 成長大縮水(工商時報)

圖 / 新華社

中國汽車協會昨(9)日表示,今年11月大陸乘用車的銷售增速創下6個月以來新低,1~11月的整體汽車銷量年增幅只有2.56%,全年成長率也將在3%以下,遠低於年初的預期,被視為是中國經濟成長嚴重減緩的象徵。根據中汽協的統計,今年11月的乘用車銷量為134.37萬輛,年增率只有0.29%,是今年5月出現負成長以來的最低水準。而1~11月的汽車銷量為1,681.56萬輛,年增率只有2.56%,遠遜於過去兩年平均年增35%的表現。  

更多>>
怠速零汙染 機車恐漲3千到5千元(中國時報)

環保署近日預告《交通工具空氣汙染排放標準》草案,一○四年開始,出廠機車中十%必須符合「怠速零汙染」標準,也就是必須加裝「怠速熄火裝置」或改賣電動車、油電混合車。以目前每年機車銷售六十萬到七十萬輛估算,需加裝怠速熄火車輛約六到七萬台,每台將漲價三千到五千元。

越南國內組裝機車供求呈現飽和,致近月來進口機車輛數衰退(駐胡志明市辦事處商務組)

據越南統計總局統計資料顯示,越南本(2011)年10月份進口4,000輛機車(金額約700萬美元),較同年9月份進口減少1,000輛,預估本年11月份將進口5,000輛機車,金額約900萬美元,累計本年前11個月進口6萬4,000輛機車,金額約9,200萬美元,分別較去年同期進口輛數及金額衰退23.4%及18.1%。越南機車行銷市場,似已出現飽和的情況。
 

更多>>
歐洲多個城市已在建自行車高速公路(中國自行車協會網)

當中國城市陷入“堵車-拓寬公路-再堵車”的怪圈時,德國魯爾區和不少歐洲城市已在建設普通自行車道的升級版:自行車高速路。而且,有氣流動力助推的、更為高級的封閉自行車高速路也在研製中。據悉,專供自行車行駛的全封閉高速公路,這種全新的公路交通項目逐漸成為歐洲城市新寵,時速最高可達40公里,沒有交叉路口和紅綠燈,而且晚間也有夜光照明標識。在德國傳統的工業重地魯爾區,魯爾地區協會目前正在與政府合作實施這種交通項目,路寬5米,全長約60公里,串聯起魯爾區數個城市。 

推廣單車休閒 經部示範遊淡水(中央社)

為帶動自行車運動休閒風氣,促進淡水地區成為北部自行車休閒發展重鎮,工業局表示,12月3日將舉辦「浪漫淡水自行車藍色公路」示範運行活動。經濟部工業局說,當天活動將從淡水自行車道關渡捷運站出發,途中沿著關渡碼頭體驗淡水河岸景色,並依民眾不同需求,使用語音導覽、QR CODE數位導覽或預約在地志工進行淡水人文歷史與自然生態導覽服務。

 

更多>>
東陽業績動能佳(工商時報)

東陽為兩岸規模最大的汽車零件生產廠,去年合併子公司開億後,台南總廠大舉投資進行生產線擴充升級工程,今年第3季陸續完工投產,產能與產品種類大增,增添外銷接單競爭力,使東陽在同業第4季業績旺季不旺之際,仍能維繫營收正成長動能。 

歐盟標籤法強勢壓境,中國大陸輪胎出口面臨第二次危機(行政院大陸委員會香港事務局商務組)


根據歐盟委員會於近日推出的輪胎標籤法規—EC1222/2009:自2012年11月1日起,在歐盟銷售的轎車胎、輕卡胎、卡車胎及公共汽車輪胎必須加貼標籤,標示出輪胎的燃油效率、滾動雜訊及濕抓著力的等級。標籤法覆蓋所有的車用輪胎。具體而言,這一法規對輪胎三大性能進行標準化規定:燃油經濟性(即輪胎滾動阻力要求),潮濕路面抓地力等級,道路雜訊等級,根據不同的級別用黑色標籤來表示。歐盟委員會聲稱,實施新的輪胎標籤法可以實現至2020年歐洲能源消耗減少20%。
 

更多>>
管中閔預測 明年台灣難保四(工商時報)

圖 / 工商時報

國泰金融集團與台大今日將發布明年度台灣經濟預測,國泰金控首席經濟顧問管中閔昨(7)日透露,明年度台灣經濟成長率會低於4%,是國內主要預測構中最低的預估值,由於歐債問題恐讓大陸出口受衝擊,連帶影響台灣外貿,明年保四困難。 

明年中國經濟 全力保八(工商時報)

為明年大陸經濟政策定調的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將於12月12日至14日舉行。據大陸媒體披露,此次會議的基調以「維穩」為主,但貨幣政策數量將適度放鬆。在經濟增長上,明年目標將是「保八」,即力爭GDP成長8%。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雅加達國際兩輪車、零配件及用品展覽會
展覽日期:2024年4月30日至5月4日
展覽地點:印尼雅加達Jakarta International Expo Kemayoran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