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車市拉尾盤 喜迎2013 (經濟日報)

儘管台灣2012年景氣受到歐債危機、油電雙漲等因素影響,但國內車市在眾家品牌力拚尾盤下,大演臨去秋波行情,12月以神龍擺尾之姿,硬是衝出3.45萬台掛牌數。除了車市龍頭和泰汽車成長、Honda走出陰霾保第四,多家高級進口車品牌也高奏凱歌,總銷量雖較前年小跌,但2012年最終有個不錯的收尾。 

俄羅斯人愛買車(工商時報)

拜原油財富和車貸門檻低之賜,俄羅斯去年上半新車銷售量年增4成。而根據歐洲企業協會(AEB)統計,俄羅斯新車銷售量正逐漸接近一年300萬輛。跨國車商認為,欲受惠於俄羅斯車市大幅擴張的最佳方法就是藉由大手筆投資俄羅斯製造業,然後把俄羅斯國內品牌邊緣化。比如通用就擬於今後5年間挹注10億美元資金。俄羅斯2011年最暢銷車是現代Solaris,而現代、日產和雷諾2012年1-11月在俄銷售量年增率在11%至23%之譜。

更多>>
馬總統盛讚澎湖推動低碳成就(澎湖時報)

總統馬英九昨天抵澎,首站即前往本縣電動機車租賃規模最大的艾上綠能公司,了解本地綠色運輸政策推動情形;針對澎湖去年機車換新每3輛就有1輛是電動機車,馬總統盛讚這項低碳政策推動成就,當場指示經濟部工業局,將澎湖推展電動機車成功的模式複製到台灣本島。 

機車退出騎樓 去年長達2個雪山隧道(中國時報)

人行道、騎樓車滿為患,行人常得在夾縫間求生存,台北市停管處推動「機車退出騎樓」,去年度實施一一八條路段,共廿四.五九公里,長度近乎等同於二條雪山隧道!配合今年底捷運信義線通車,信義路沿線將會全面實施機退政策。 

更多>>
台灣自行車出口 今年續攻頂(華視新聞網)

台灣自行車產業2012年進出口速報昨(12)日出爐,自行車成車和零配件出口值合計27.3億美元(約新台幣791億餘元),再創歷史新高,年增率11.7%。業界估,今年在景氣回溫下,可望挑戰30億美元(約新台幣870億元),續創新高。

自行車品牌雙雄巨大美利達去年營收強勁 今年將更亮麗(鉅亨網)

自行車整車廠美利達(9914-TW)、巨大(9921-TW)2012年全年營收表現亮麗,其中巨大集團營收更進一步突破500億元,達534.95億元,改寫歷史新高,並較2011年出現14.02%,營收成長的幅度並優於預期,而美利達的2012年全年集團營收成長幅度達20.04%,其幅度更高於巨大。 

更多>>
荷「夜光公路」 車開上道就能充電(自由時報)

圖/ 自由時報

荷蘭今年將引進可顯示天氣資訊的智慧夜光公路,當電動車行進時,公路還可替電動車自動充電,節能減碳又兼顧環保,一舉數得。智慧夜光公路是以會發出冷光的粉末取代傳統道路標線塗料,這種特殊粉末白天吸收陽光充電,夜裡就會發光,最多可持續10小時,5年內再推出可為行經車輛自動充電的電動車專用車道。

稀土出口配額 恐供過於求(經濟日報)

圖 / 經濟日報

大陸商務部公布2013年首批稀土出口配額,其中輕稀土為1萬3,563噸,中重稀土1,938噸,合計為1萬5,501噸。因國際市場對中國稀土需求已大幅下降,大陸2013年的稀土出口配額將出現供過於求。

更多>>
新七碼車牌「撞舊號」恐替別人繳費(民視新聞)

交通部去年底因應車輛激增,開始製發新式7碼車牌,但部份舊款的機車、營業車等車輛,過去也是使用7碼車牌,要是到超商繳停車費,可能出現誤繳或重複繳納狀況,台北市停管處已經要求四大超商機台,必須新增車種選項,防範幫別人繳費的狀況發生。

 

騎車使用「小神捕」 警比照「低頭族」開罰(聯合報)

警方今年元旦起全面取締開車、騎車的「低頭族」,員警長年用來查詢贓車、通緝犯的「小神捕」,一樣禁止使用,市警局交通大隊執法組長李政聰昨天說,如果員警開車、騎機車時使用「小神捕」,也一律比照「低頭族」開罰。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雅加達國際兩輪車、零配件及用品展覽會
展覽日期:2024年4月30日至5月4日
展覽地點:印尼雅加達Jakarta International Expo Kemayoran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