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美國汽車銷量1,450萬台(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商務組)

一項最新的統計數據顯示,美國2012全年的汽車銷售量遠高過預期,達到5年來的最高點。
 

越南去(2012)年國內之汽車生產及銷售商計銷售9萬2,584輛汽車,較前(2011)年下降33%(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商務組)

據越南汽車工業協會(VAMA)統計資料顯示,越南去(2012)年國內之汽車生產及銷售商計銷售9萬2,584輛汽車,較前(2011)年下降33%,其中VAMA轄屬之會員廠商計銷售8萬487輛汽車,較前年下降27%。
 

更多>>
台中明明鋁業製勞斯萊斯重機汽缸 年賺10億元(東森新聞)

您知道包括頂級重機車Triumph(凱旋機車)、Ducati(杜卡迪),還有號稱是重機界勞斯萊斯MV Agusta(MV奧古斯塔),使用的汽缸全部來自MIT嗎?製造廠商就是位在台中后里的明明鋁業公司,老闆黃宗明10多年前投入研究耐磨省油的鋁合金陶瓷汽缸,技術超越歐美日本,成功爭取到3家頂級業者訂單,年營業額更突破10億,可以說是製造業台灣之光。 

革新機車展 華裔車迷飽眼福(世界新聞網)

全國最大且歷時最久的「革新國際摩托車展」(Progressive International Motorcycle Show )18日在曼哈坦賈維茨中心展出,吸引大批摩托車迷一飽眼福,鑒賞眾多名牌在2013年首次亮相的新款車型。觀展者中也不乏華人身影,他們都希望在這次展覽中找到經濟實惠又美觀的愛車。 

更多>>
日圓貶 鐵馬雙雄利多(經濟日報)

日圓貶值不但引發國際高度關注,外資圈也緊盯對產業各項衝擊。瑞信證券指出,腳踏車、汽車、機械等三大產業受惠最深,其中腳踏車的零件成本大降,對巨大、美利達毛利率最具推升效果。瑞信台股策略分析師陳建名表示,日圓升值對產業影響頗為分歧,若從日本進口原料者,將能提高毛利,但同時影響具有台日兩國同質性的競爭產業,因日圓貶值有利日本業者出口。

董座劉金標專訪 巨大變速 拚全球單車發訊者(鉅亨網)

全球自行車製造龍頭巨大集團董事長劉金標表示,面對東南亞國家的中低價產品急起直追,巨大將啟動新的轉型變革,在中科園區設立全球營運總部暨研發總部,廣邀研發及銷售人才進駐,並推動台灣成為全球自行車潮流的「發訊者」。 

更多>>
仙拚仙!米其林、普利司通、馬牌輪胎掀起汽車保修通路戰(旺車新聞)

圖 / 旺車新聞

輪胎商掀起汽車保修通路戰,米其林(Michelin)、普利司通(B ridgestone)、馬牌(Continential)等,挾其高品牌知名度,紛紛打造專屬汽修保養加盟通路,一方面拓展輪胎銷售層面,另一方面,擴大業務來源。

東陽大陸營收 明年挑戰倍增(工商時報)

東陽實業大陸事業再跨大步,新投資的廣東佛山廠將於8月投產,獨享一汽大眾佛山廠汽車保桿訂單,加上東陽長沙廠隨客戶廣汽菲亞特與廣汽三菱投產,法人看好明年東陽大陸事業營收將倍增至200億元以上規模。

更多>>
南韓經濟成長 3年來最慢(工商時報)

南韓央行周四公布去年經濟成長率2%,創下近3年來最低。央行並且表示,在出口需求不振的持續威脅下,今年的經濟表現預料也不會改善太多。南韓央行表示,去年經濟成長趨緩,主要是因為出口及企業投資不振,使得公共開支擴大的作用遭到抵銷。

衝擊我外銷產業 商總:台幣不貶 經濟很慘(中國時報)

經濟部長施顏祥昨日表示,日圓貶值,從日本進口的零組件價格降低,但相對的,外銷到日本的石化產品和工具機可能會受到衝擊。商總理事長張平沼說,韓元跟著日圓貶值,,台灣以出口為導向,在各國貨幣競貶壓力下,新台幣有必要適度貶值,以穩住外銷,否則台灣經濟會很慘。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