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 2017退出澳洲生產(經濟日報)

日本豐田汽車10日宣布,將在2017年停止於澳洲生產汽車,加入福特與通用等同業的行列,也意味澳洲的汽車製造業即將走入歷史。1963年啟動澳洲生產的豐田表示,製造成本高昂、澳幣升值與經濟規模低是決定撤離澳洲的原因。

陸新能源車補貼 退場減速(經濟日報)
大陸原已宣布,今明兩年的新能源汽車補貼,要在2013年的基礎下降10%和20%。
更多>>
機車考照 先駕訓3天(自由時報)
以後要先上駕訓班,才能考機車駕照了!交通部正著手整合機車駕訓班與考照作業,民眾今後得付三千元上三天以上課程才能考照,預計每年有卅萬人受影響。交通部昨公布去年交通死亡人數統計,去年機車車禍死亡人數八五三人,雖較前年減少九.八%,為近九年來最低,但仍佔交通事故總死亡人數四成四以上,自小客車死亡人數有四八八人,佔二成五,排名第二。
部分區域禁行 台中機車族反彈(中國時報)
台中市議會去年底修法通過,2021年起部分區域將禁行燃油機車,引發機車族強烈反彈,認為議員「打壓機車族」。3千名機車族在春節前集結在台灣大道高呼「護路權、反禁摩」,要求廢除禁摩令。
更多>>
美利達江蘇南通廠敲定4/14揭幕營運 未來仍拚外銷(鉅亨網)
品牌自行車廠美利達(9914-TW)2013年在中國大陸市場的自行車銷售達108.8萬台,並較2012年同期成長25.3%。而2014年在江蘇南通廠的加入之下,預計將有更高的成長發展空間。同時,南通廠在經過兩季的生產調校後,美利達也敲定4月14日舉行南通廠揭幕儀式。
高市自行車路網朝700公里邁進(臺灣時報)
高雄市推動友善自行車環境,二○一○年被CNN評選為「亞洲五大自行車友善城市之一」,目前自行車道總長度已突破六百公里,達六百一十八公里,今年將朝向七百公里邁進。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市府積極建構自行車友善環境,就連公共自行車租賃 站也將由現一百三十一站逐漸增至二百多站,縣市合併後,大高雄自行車道路網已完成「海港型」、「山林型」、「河湖型」、「田野型」、「都會通勤型」、「特 殊景觀型」、「運動挑戰型」以及「鄉間社區型」等八大類型之規劃,範圍涵蓋都會精華區和各重要觀光景點,讓新自行車路網內容更豐富、綿密。
更多>>
汽車零件廠 1月業績馬力強(工商時報)

全球汽車市場成長,加上時值產業傳統旺季,汽車零組件廠馬年開紅盤,東陽、F-廣華、和大、怡利電等元月合併營收均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江興1月營收 年增17%(工商時報)

去年合併營收創歷史新高的江興鍛壓拜兩岸汽車產業持續暢旺所賜,元月營收開紅盤而比去年同期成長逾17%。

更多>>
已開發國家 上半年景氣增速(工商時報)

根據「國際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周一公布的景氣領先指標報告顯示,大部分已開發國家今年上半年的經濟成長將會增速。同時期,除了印度市場以外,大部分的開發中國家經濟則會趨於穩定。但今年全年,全球經濟仍將面臨許多不確定因素。

社論-不該被遺忘的世貿組織(工商時報)

WTO的杜哈回合談判雖未有明顯進展,但其商品貿易協定、服務貿易協定依然有效,政府不應忽視這個以九牛二虎之力、歷經漫長十年談判才加入的多邊貿易組織。非但不應忽視,而且應該朝思暮想如何運用這個多邊組織的力量,提升台灣的外貿空間及累積談判籌碼。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雅加達國際兩輪車、零配件及用品展覽會
展覽日期:2024年4月30日至5月4日
展覽地點:印尼雅加達Jakarta International Expo Kemayoran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