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下增購令 力推新能源車(經濟日報)

大陸昨(13)日公布公務車「新能源化」時間表,要求從今年起至2016年,中央機關及納入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城市的地方政府機關和公共機構,購置的新能源汽車占當年購買新車總量的比率不得低於30%,以後需逐年提高。

外國車商 搶著來台投資(工商時報)

台灣車市強勁復甦,力道比台股還猛,不僅車商樂開懷,更吸引外國車商來台投資搶商機。

更多>>
台灣城市動力推出 E-Bike租賃交換系統(工商時報)

將U-Bike的成功經驗複製到電動摩托車,推動個人機動交通工具公共化,台灣城市動力推出全球首創的E-Bike租賃交換系統,預計在新北市板橋區設立30個站點。

電動機車突圍 轉戰離島觀光(工商時報)

經濟部電動機車購車補助方案遲遲未有下文,電動機車業行銷重心移轉至離島觀光用車市場,聚焦每年上千輛、總值上億元的政策補助採購商機。中華汽車陸續搶下小金門、綠島等離島低碳旅遊採購標案,對接下來的馬祖、小琉球採購案志在必得;光陽工業旗下負責電動機車業務的光捷公司,將前進綠島設服務站,推廣自家電動機車產品,並提供當地租車業者電動機車保修服務。

更多>>
自行車雙雄營收競速 股價飆(工商時報)

自行車雙雄巨大(9921)、美利達(9914),由於上半年營收表現亮眼,加上外資券商分別調高雙雄的評等與目標價,帶動雙雄本周股價走強聯袂創下波段新高;尤其周五台股爆量收黑,但雙雄仍逆勢上漲,巨大終場上漲2.5元收在241元,美利達也在外資追捧下上漲3元以218元做收。

串聯兩潭自行車道 享洄瀾之美(中央社)

花蓮串聯七星潭及鯉魚潭間的兩潭自行車道,其中在吉安鄉化仁到光華段,自行車必須和砂石車共用路段,險象環生,如今新建的自行車道啟用,民眾可放心騎乘。吉安鄉公所指出,兩潭自行車道總長約35公里,是許多單車族到花蓮必遊的景點之一,但其中化仁海堤到光華工業區段約2公里長,自行車必須和砂石車共用路段,安全堪虞;經向中央爭取新台幣2000萬元補助經費,補齊自行車道缺口。

更多>>
東陽堤維西 6月、上半年業績雙喜(工商時報)

7月起儘管進入AM族群傳統淡季,但東陽新產能第3季陸續投產,營運有機會淡季不淡;堤維西外銷訂單能見度更已達9月底,高喊「全年都是旺季」,全年營收創新高可期。

和大同致 上半年營收衝新高(工商時報)

全球汽車市場成長,帶動汽車零件族群6月業績飆,和大受惠於全球最大電動車廠Tesla等客戶增量拉貨,6月與上半年營收創同期新高;同致也在新訂單步入出貨高峰期推動下,6月合併營收衝上4.21億元,改寫同期新高。

更多>>
美5月出口創新高 Q2經濟振奮(工商時報)

美國商務部周四公布,5月出口額月增1.0%至1,954.6億美元,不僅是6個月來首次成長,更創下歷史新高,促使5月貿易逆差縮小5.6%,令外界看好第2季美國經濟好轉。

中韓拚年底簽FTA,台嚴陣以待(工商時報)

中國大陸習近平日前赴韓國訪問期間,並與朴槿惠發表聯合聲明,將全力推動中韓FTA談判,並設定目標於本年內達成協議。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