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新車銷售 11年同期新高 (工商時報)

5月車市提前進入暑期旺季,繳出3.79萬輛超優成績,改寫近11年同期新高。(2016-06-02)

美上月汽車銷售 年減6% (經濟日報)

美國5月汽車銷售陷入今年第二度衰減,讓市場更加篤定美國消費者對汽車的需求雖仍處於高峰,但已趨於平緩。(2016-06-03)

更多>>
汰舊換新奏效 機車今年銷量將創逾10年新高(自由時報)

機車汰舊換新補貼政策奏效,機車市場搶搶滾,光陽機車預估,今年機車整體市場年銷量可望衝破75萬輛,創下逾10年來新高。

平價機車崛起 5月機車市場暴衝(工商時報)

政府舊換新政策推一把,業者配合促銷砸重金,造就平價機車銷售崛起,帶動5月機車內銷市場暴衝達7.59萬輛、年增37.1%;三款主力平價機車席捲17.8%買氣,業者憂心機車市場將重回價格競爭的惡性循環。

更多>>
新竹YouBike 年底增為30站(中國時報)

斥資6000萬經費的Youbike,交通處表示,目前新竹市已完成10站,據微笑單車回報數據,YouBike啟用第4天,使用人數已破萬,獲市民廣大回響。

基隆東岸單車道 最快年底完工(中國時報)

針對東岸自行車道已經在規畫設計中,務必達到基礎設施完善,預計在今年底會完成;至於西岸線從大武崙沙灘、湖海大道至外木山漁港部分,除了會將現行的人行道拓寬,更有打算將一旁的海興游泳池也納入規畫中。

更多>>
東陽5月營收 創同期新高(工商時報)

東陽是台灣最大汽車零組件廠,自結5月合併營收20.43億元、年增14.08%,累計前5月合併營收99.05億元、年增6.28%,雙雙再創同期新高。

同致、為升報喜 5月營收同期新高(工商時報)

同致重申,近期營收維持較去年同期高成長的表現,係自去年10月起,大陸因實施購置稅減半措施,汽車銷量增加,加上近期客戶新車款均增加同致產品配備比重所致。為升主要生產胎壓偵測器(TPMS),主攻售後維修(AM)市場,近年受惠於美國等先進國家,陸續修法強制新車加裝TPMS,後續換裝的需求爆發,帶動為升業績起飛。

更多>>
大陸-過熱的新能源汽車潮(工商時報)

產能過剩問題在新能源整車項目上也有顯現。有統計顯示,中國各地正在建設的30多個新能源汽車專案,其產能加起來已經高達300萬輛,遠遠超過中國政府規畫的至2020年新能源汽車生產能力達到200萬輛的要求。

印度需求量創新高 力撐油價(工商時報)

印度個人所得增加也促進汽車需求,從而增加汽油需求量。目前印度的汽油占國家整體石油需求比重僅12%,低於其他新興市場平均21%,和已開發國家平均28%。隨著印度汽車與運輸需求上升,汽油消耗量將有大幅增長空間,從而推升石油需求。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113年綠能科技產業人才培育交流座談會
透過座談產業人才發展、產學合作培育等議題進行研討,並說明政府資源促進企業運用,以及邀請學校參與促進產學交流,達到攜手解決產業人才問題。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