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刺激電動汽車需求 9月起進口零關稅 (經濟日報)

俄國將自9月開始,將電動汽車現行17%進口稅率降至零關稅,為期至少一年,希望可以刺激需求,電動貨車關稅則從15%調降為5%。(2016-07-16)

汽車銷量增幅趨緩 英國脫歐惹的禍 (經濟日報)

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統計,6月歐洲新車註冊比一年前增加6.5%至151萬輛,寫下3月以來最小增幅,反映英國公投脫歐衝擊企業和消費者信心,導致汽車銷售成長趨緩。(2016-07-16)

更多>>
重機向前衝 機車市場大爆發 表現比汽車亮眼(中時電子報)

今年機車市場大爆發,表現比汽車亮眼。這點數字會說話,據交通部數據所統計,6月機車掛牌數高達8萬3580台,比5月勁升18.15%,而總市場呢?上半年機車累計39萬2019台,較去年同期提升17.77%!汽車市場上半年成長幅度只有2.3%。

(高雄)汰二行程機車購電動二輪車 補助最高2.6萬(自由時報)

二行程機車造成空污嚴重,市府環保局今年首推補助好康,民眾淘汰二行程機車並新購電動二輪車,市府補助從三千五百元加碼至九千元,還能申請環保署及工業局補助,最高可領到兩萬六千元;其中,淘汰二行程機車今年首度補助四千元,為六都最高。

更多>>
陸需求冷!自行車雙雄 美資唱衰( 聯合晚報)
自行車產業今年銷售走勢疲弱,近日美系外資又調降自行車雙雄巨大(9921)及美利達(9914)目標價,其中還把巨大降評至「減碼」。雖然外資報告看空,但自行車業界指出,上半年主要是受到中國整體經濟環境不佳,市場需求依舊疲軟,推估在庫存去化完成後,下半年需求會逐漸好轉
自行車專用公路來了!歐洲進入「長途自行車通勤」時代(風傳媒)

2015年,連接德國米爾海姆(Mülheim an der Ruhr)與埃森(Essen)2個城市的自行車公路啟用,它是為全世界最長的自行車道「魯爾區自行車公路」(Radschnellweg)的其中一段。後者一旦完工後,這座總長100公里、連接10個城市以及4個大學城的公路,將能夠減少每日5萬輛汽車所排放的1萬6000噸二氧化碳。

更多>>
獲利倍增 東陽上半年每股稅前賺2.43元(工商時報)

下半年東陽兩岸持續投資擴產,大陸配合一汽大眾奧迪汽車布局,投入一汽富維青島廠建廠,預計2018年投產。東陽台灣廠OEM(車廠代工)事業建第2座三價鉻、沙丁鎳電鍍廠,增加爭取國際車廠塗裝、電鍍品等高附加價值零件外銷訂單競爭力。

陸需求浮現 昭輝、堤維西錢景亮(工商時報)

大陸平安產險集團率同業之先,推AM(售後維修)汽車零件認證,可望為台灣汽車零件廠,開啟大陸AM零件市場的商機大門。東陽保險桿產品率先取得認證,包括昭輝、堤維西、耿鼎、英瑞-KY、謚源、永新-KY、帝寶等AM汽車零件廠,可望陸續跟進,透過保險體系,切入大陸龐大的AM汽車零件市場。

更多>>
陸徵原材料出口關稅 美狀告WTO(工商時報)

美國日前向WTO投訴,中國向銻、鈷、銅、黑鉛、鉛、各種鎂化合物、滑石、鉭和錫等9種輸出原材料,徵收5%到20%不等的出口關稅。美國稱,這些金屬和礦產品是美國航空、汽車、電子和化學等工業領域的主要進口產品。關稅提高了美國製造商的成本,而中國同業卻不必支付這些關稅,從而鼓勵了企業把生產業務設在中國,中國製造商也從中獲得不公平優勢。

南美-阿根廷力推再生能源(工商時報)

阿根廷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宣布展開再生能源發電計畫的首次招標,打算在10年內大幅提升阿根廷的環保能源發電比例,並改善阿根廷原先孱弱的外資投資環境。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雅加達國際兩輪車、零配件及用品展覽會
展覽日期:2024年4月30日至5月4日
展覽地點:印尼雅加達Jakarta International Expo Kemayoran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