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法人革新 聚焦4大產業 (工商時報)

經濟部在4年內投入50億元協助領域型法人研發計畫。其中,精準醫療、自駕車、船舶、複合材料4大產業將成「億元」級重點補助產業。(2017-07-25)

英國擬2040年停售柴汽油車 (中央社)

為了打擊空氣污染,英國政府將宣布,於2040年起停售柴油和汽油車。(2017-07-26)

更多>>
越南機車政策辯論與衝擊:當政府喊出零機車口號,靠這維生的人們怎麼辦?(TheNewsLenz)

機車是越南人民的最主要交通工具,許多遊客來到越南的第一印象,就是馬路上大量穿梭的機車潮,還有過馬路的「險象環生」,不少遊客會在越南體驗坐機車活動,甚至親自騎行上路。根據2016年的統計,越南有超過4,500萬輛機車,這個數字到2020年可能達到6,000萬台。越南2016年的總人口為9,300萬,平均每兩人就有一台機車。交通擁擠的情況近年來成為一個大問題,尤其是在越南的兩大城市:河內和胡志明市。

抓烏賊機車雲嘉10月起「即檢即罰」大執法(亨網新聞中心)

嘉義市環保局汙染防治科科長吳博章表示,雲嘉嘉三縣市為了給民眾更清新的空氣品質,將自 10 1 日起加強執法,稽查人員實施路邊攔檢一旦檢測出機車排氣不符合排放標準,現場即依空氣污染防制法告發裁罰 1,500 元至 6,000 元罰鍰,同時路邊攔查發現機車逾期未實施排氣定期檢驗也將當場依法告發裁罰 2,000 元。

更多>>
oBike進駐埔里 自行車租賃業者:是好事!(中時)

oBike進駐南投縣埔里、草屯鎮,引起妨礙交通、破壞市容疑慮,甚至還有縣議員帶頭推倒oBike,一般認為oBike會排擠到觀光區自行車租賃業者,但埔里地區業者卻指出,oBike運作這幾天,店內的生意反而變好,甚至開始有鎮民討論友善路權的公共議題,如果政府用開放的思維處理共享自行車衍生問題,能讓觀光帶到不一樣境界。

YouBike前進越南 經濟建設也要環保(中央社)
隨著全球環保意識興起,公共自行車逐漸成為捷運與公車之外的另一種大眾運輸系統,台灣YouBike微笑單車將前進東南亞, 與快速發展同時也相當關注環保議題的越南廠商分享經驗。
 
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今年在印尼、越南、馬來西亞及新加坡舉辦台灣形象展,本周在越南活動順利落幕,以「綠色科技、智慧生活」為主題,將台灣環保及高科技產品介紹給越南民眾。
更多>>
基本面強勁 南亞科、東陽權證熱(工商時報)

東陽今年在大陸OEM業務受惠於客戶新車款的推出,營收可望維持成長。因全球汽車保有量持續上升,擴大對汽車維修零件的需求,加上北美地區維持AM維修零件取代原廠零件(OES)趨勢,全球AM零組件營收可望維持成長。

布局車載鏡頭有成 今國光獲美大廠認證(工商時報)

老牌光學廠今國光近年辛苦轉型,除與CMOS感測元件大廠索尼合作開發「融合式光學變焦」雙鏡頭之外,在車用鏡頭市場更是蹲馬步已久,耗時3年半終於獲得北美最大汽車零配件廠Magna(麥格納)的認證,與大陸鏡頭大廠舜宇(HK:2382)同列供應商。

更多>>
超越美國 大陸 成最大可再生能源生產國(工商時報)

國際能源巨頭、英國石油公司(BP)集團最新發布的「BP世界能源統計年鑒」顯示,2016年全球可再生能源發電(不包括水電)年增14.1%,增加5,300萬噸油當量。其中,中國超過美國,已成為全球最大可再生能源生產國。報導稱,中國政府已經承諾,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費總量的比重將在2020年達到15%,在2030年達到20%左右。其中,太陽能發電是中國大力扶持的戰略性新興產業。

新南向連結在地需求 帶動台灣新經濟(工商時報)

近年來頗受矚目、並以東協、南亞、紐澳等為主的「新南向」市場中,大多是屬於人口紅利正在增加的國家,也就是人口還不斷地擴張;除了帶動經濟規模的成長,市場商機也隨之提升。以國內生產總值(GDP)的成長來看,印度就超過7%,許多國家也都在4%至5%之間,相對台灣過去所著重的中國大陸,甚至是歐美、北亞等地區,新南向市場無疑是另一個值得深耕的方向與選擇。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113年綠能科技產業人才培育交流座談會
透過座談產業人才發展、產學合作培育等議題進行研討,並說明政府資源促進企業運用,以及邀請學校參與促進產學交流,達到攜手解決產業人才問題。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