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動車催油門 明年拚主流市場 (工商時報)

通用汽車旗下雪佛蘭(Chevrolet)Bolt、日產汽車改版Leaf及特斯拉Model 3等三大車款將把電動車推向主流市場。(2017-12-22)

抗空污 公務車帶頭換電動車 (工商時報)

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未來公務車屆齡汰換,應優先使用電動汽車,政院擬以公務車宣示帶頭反空污。(2017-12-19)

更多>>
燃油機車禁令 業者籲提配套(經濟日報)

台灣機車廠商光陽、三陽等業者,每年整體生產銷售規模高達200萬輛,外銷超過六成,極具國際競爭力,在電動機車蔚為潮流下,業者擔心既有的燃油機車市場逐年流失,開發電動車又怕充電與換電式間選擇錯誤,努力成果恐受衝擊。

抗空汙!電動機車受青睞 老牌汽機車品牌主打在家充電(三立新聞網)

環保意識抬頭,政府更喊出2035年新出售機車要全面電動化,目前市面上除了電動機車龍頭Gogoro之外,老牌汽機車業者像是中華汽車、光陽和三陽,也都推出各自的電動機車品牌,以中華車的emoving來說,雖然規格不比Gogoro,但主打在家也能充電,吸引不同族群。

更多>>
歐盟擴大對中國電動自行車生産商調查 或加征關稅(鉅亨網)
12月21日,彭博報道,中國電動自行車生産商在歐盟面臨更大範圍的關稅威脅,因歐洲生産商發起新一輪呼籲,要求當局采取保護措施以應對中國競争。
 
歐盟開始調查中國電動自行車出口商是否有受到會造成貿易扭曲的政府補貼;這補充了10月份開始的一項反傾銷調查,調查中國出口商是否以低于成本的價格在歐盟出售電動自行車。
 
注:歐盟委員會有九個月時間決定是否對中國實施四個月的臨時反補貼關稅,有13個月時間決定是否确定征收五年關稅。
快審?北市共享運具自治條例進入實質審查(聯合報)

為了解決oBike亂象,北市府擬定台北市共享運具經營業管理自治條例草案,送交議會審查,議會法規會今進行實質審查,議員認為未來無樁共享自行車將變成YouBike模式,容易被誤會市府打壓oBike,要求交通局補送其他國際城市做法供議會參考,二周後再續審。

更多>>
汽車拚塑身 東陽營運展輕功 (工商時報)
迎合節能減碳的要求,汽車設計吹起減重風,電動車為拉長行駛里程數,更是在車身輕量工程上,煞費苦心,汽車「輕量化」的趨勢,大幅提升塑膠零件使用與應用,讓領導廠東陽集團營運前景看好。
汽車後市場 電商駁火(工商時報)

鎖定大陸汽車市場蓬勃增長,阿里巴巴早在去年就宣布要大舉進軍汽車相關行業;而京東則在11月底正式宣布收購汽車配件採購批發網站「淘汽檔口」,同時宣告京東汽車後市場B2B業務正式上線。

更多>>
專家傳真-共享經濟翻轉商業模式?(工商時報)

事實上,共享經濟並非新名詞,早在多年前,共享即是政府為解決交通問題而發展出的共乘機制;但因過去智慧科技並未成熟,共享成本相對較高且不便利。拜科技快速發展之賜,共享成本急速降低,越來越普及的智慧手機加上閒置資產共享的觀念轉換,推波助瀾了近幾年來的共享經濟風潮。

工商社論》美國稅改對台灣經濟的影響和因應(工商時報)

美國稅政改革在一番周折之下,終於在今(2017)年12月經由參眾議院表決通過,主要的修改方向包括:一、最高個人所得稅稅率由39.6%降至37%;二、企業稅稅率由35%降至21%;三、一次性海外未分配盈餘匯回之稅捐,得分年繳付稅款;四、保留研發投資抵減。美國稅改後,台美兩地製造成本拉近,政府應積極改善投資環境,尤其在五缺與環境影響評估上的解決,才不至於引起台灣企業大規模地往美國移動。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