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車搶上路 美運輸部對安全還未規範 (聯合晚報)

為配合川普政府放寬法規政策,美國運輸部對自駕車安全迄今未予規範。(2018-03-20)

中市首創 電動車憑證停車免費 (中國時報)

台中市政府推行綠色交通,全國首創電動車停車免費政策。(2018-03-30)

更多>>
看好電動機車時代將很快來臨,光陽加速投入 董座柯勝峯:彎道超車 掌握機先(中時電子報)

機車業龍頭光陽工業加速擁抱電動機車,光陽董事長柯勝峯表示,全球市場風向改變很快,隨各國政府加入電動車推廣競賽,光陽不能抗拒改變,要搶在國際機車大廠之前投入,才有機會「彎道超車」。

機車族小心了 未投保強制險最高罰3千(中央社)

金管會今天表示,統計至106年底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汽車投保率為99.39%、機車為81.35%,提醒民眾應依規定投保,以免受罰。如對照交通部公開資訊,未投保機車高達254萬輛。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副局長蔡麗玲今天表示,依照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第6條,車輛所有人、使用人或管理人必須要投保。

更多>>
電動自行車雙雄擁優勢 搶進新興市場(經濟日報)
隨著科技進步,電動自行車不只是輔助通勤的交通工具,更已用在高階越野自行車、極限運動、城市車上。因為高階,必須具備設計性、品牌風格、通路服務等條件,才能讓消費者買單,這三項條件巨大、美利達都有,而且台廠多了製造優勢,可望在新興市場崛起時,搶下先機。
2018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國際產業論壇爆棚 產業菁英齊聚台中 翻轉產業未來(中央社)
隨著車聯網時代的到來,騎乘自行車的風氣,已從過去只是通勤或運動的模式,演進為一種生活態度的展現,網路及物聯的應用,分享騎乘路線,使車主與車友的連結更加緊密,也為未來騎乘生活增添許多想像。因應發展趨勢,「2018台北國際自行車展(Taipei Cycle)」首度於自行車產業聚落-台中,於3月23日至24日辦理「產業論壇暨電動自行車體驗交流會」,揭開未來產業發展的神秘面紗。
更多>>
東陽 2月獲利逆勢成長1成 (工商時報)

東陽是國內最大汽機車零件廠,今年前2月合併稅前淨利4.05億元、年增17%,每股稅前淨利0.67元。3月起工作日恢復正常,外銷接單維持旺季水準下,東陽樂觀3月與首季業績表現。

凌陽 車用晶片帶旺 (工商時報)

凌陽目前開始將重心聚焦在車用產品上,現在已經開發出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晶片,凌陽也將DVD娛樂產品應用在汽車上,目前已經開始量產出貨,打入日本、中國大陸等車廠當中。

更多>>
打造泰國4.0 把握黃金5年(中國時報)

放眼東南亞新興市場,近年泰國經濟成長率吊車尾,遠不如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與越南。1997年以前,泰國經濟成長率是兩位數成長,1997金融風暴之後,經濟發展停滯。泰國總理室部長戈沙(Kobsak Pootrakool)指出,「這幾年泰國競爭力衰退,我們必須進行改革,打造泰國4.0,打造新泰國。」

美國逼韓讓步 FTA重簽 (工商時報)

韓國與美國就重簽自由貿易協定(FTA)達成共識,韓國同意接受美國設下的鋼鐵出口配額,對美鋼鐵出口年減3成,換取新實施的25%鋼鐵關稅永久豁免,同時擴大美國車進口量。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