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月汽車銷售 估微增 (經濟日報)

各大車廠的業績顯示,美國8月汽車銷售預料小幅成長,低失業率和強勁的消費者信心減緩了利率和油價升高的影響,但下半年汽車銷售可能會降溫。(2018-09-06)

中元效應 8月車市掛牌少28% (經濟日報)

車市進入淡季,8月掛牌26,035輛,年減28.8%。民俗月對車市的影響很大,8月的市場表現仍優於預期。(2018-09-04)

更多>>
電動機車市場震撼彈!明年夏「YAMAHA設計、Gogoro製造」車款亮相!(匯流新聞網)

台灣電動機車龍頭Gogoro宣布攜手與日本機車品牌YAMAHA共同合作研發電動機車,雙方攜手開發的車種將在明(2019)年夏天正式發表,並由台灣山葉機車經銷,該車種預計採用Gogoro充換電結構與網絡,對即將起飛的台灣電動車市場投下震撼彈,也給今年才剛開始大舉轉型、進入電動機車市場的光陽(Kymco)、充換電系統未明的三陽(SYM)帶來壓力。

光陽IONEX走自己的路!10月巴黎發表會正式進軍歐洲(匯流新聞網)

今日電動機車大事件可不只有Gogoro攜手YAMAHA,光陽IONEX動向也令人矚目!根據光陽邀請函透露的資訊,IONEX商業發表會將在下(10)月3日在法國巴黎登場,預計將提出瞄準企業與政府機構的電動機車解決方案,光陽IONEX正式進軍歐洲市場!

更多>>
電動自行車產值快速成長 經部:今年可望突破百億(經濟日報)
根據經濟部統計處今(5)日公布的最新調查發現,我國電動自行車2017年的產值已達72.8億元,創歷年新高,年增76.5%。而今年1至6月產值則為60.6億元,年增74.4%,成長相當快速,預期今年的產值可望突破100億元,再攀新高。 經濟部統計處指出,電動自行車產值迭創新高,我國為全球自行車生產大國,隨著環保意識抬頭,及節能減碳的趨勢潮流下,積極開發具低污染、操作簡單、省力及不需駕照等特色的電動自行車,逐漸成為代步工具新的選擇。近年來業者致力於強化品牌行銷與產品技術創新,推升銷售單價逐年走高,平均銷售單價近三年均超過4萬元,加上外銷需求熱絡,使得產值連續三年呈現快速成長。
電動自行車產值 連3年增逾70%(工商時報)
電動自行車成台灣新藍海。中華徵信所表示,台灣原本就是自行車生產大國,現在進一步在電動自行車找到創新優勢,電動自行車產值近三年每年成長70%,力道驚人。
 
中華徵信所表示,台廠特別強化品牌行銷與產品技術創新,銷售單價逐年走高,平均銷售單價近三年均超過新台幣4萬元,沒被歐盟認定反傾銷及反補貼,顯示高品質台灣製品可以在國際市場大展身手。
更多>>
和大營收月月高 樂觀Q3締新猷 (工商時報)
特斯拉(Tesla)電動車零件採購訂單持續推升,協力廠和大工業業績火紅,8月合併營收達6.47億元,創單月新高紀錄。由於特斯拉訂單量持續推升,法人看好和大9月營收將超越8月,並可望推升第3季營收改寫單季歷史新高。
陸一線車廠業績強勢 東陽、廣華吃香 (工商時報)
大陸新車銷售市場近來猛踢鐵板,8月新車銷量210萬輛、年減3.75%,連續第二個月出現衰退,但因大陸合資品牌、一線車廠業績仍持續成長,表現優於大盤,且包括一汽大眾等車廠,下半年持續有新車上市計畫,切入其供應鏈的東陽、廣華-KY、英利-KY等汽車零件業者將受惠。
更多>>
三招熬過貿易戰:升級、轉進和穩定 (中國時報)

歷史經驗很清楚地指出方向。今天美國對中國大陸所做的,已經在1950到1980年代對日本做過了。但是日本的製造業依舊強大,在全球尤其是亞洲還是保留了巨大經濟實力。日本的做法就是升級和轉進:從最終組裝產品出口,到發展前端中間原料和零組件以及機器設備的出口─這是「升級」;將加工和組裝從日本移到南韓、台灣、東南亞國家和中國大陸,但後者大量進口日本提供的中間產品和設備─這是「轉進」。

韓失業率8年最高 打臉文在寅 (工商時報)

最新報告顯示,受到基本工資調升影響,韓國8月失業率經季調後攀升至4.2%,創下8年新高紀錄。在韓國總統文在寅聲望降至上任來新低之際,失業率上揚加重政府修正薪資政策壓力。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113年綠能科技產業人才培育交流座談會
透過座談產業人才發展、產學合作培育等議題進行研討,並說明政府資源促進企業運用,以及邀請學校參與促進產學交流,達到攜手解決產業人才問題。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