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過於求 歐洲車市復甦慢 (經濟日報)

隨著各地汽車展示中心恢復營業,歐洲5月汽車銷售出現初步溫和回升跡象,衰減幅度小於4月的紀錄,從美國、中國大陸5月汽車銷售反彈來看,整體車市明顯開始好轉,但歐洲車市另面臨供過於求的問題。(2020-06-18)

從全球短鏈化 看國產車機會 (中國時報)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各國封城更引爆連鎖斷鏈危機,給產業界的啟示,是製造業要有在地生產的能力,就像口罩國家隊一樣,不能因為別國停工,就導致生產線完全動不了,這是相當嚴肅的國安與經濟課題。(2020-06-22)

更多>>
機車不是奢侈品 貨物稅歸零買車便宜6千到1萬(中時電子報)

年輕學子想買台機車代步,還得忍受不合時宜的貨物稅多久?車輛公會機車製造委員會主委柯俊斌說,貨物稅是過去的「奢侈稅」,如今誰把機車當奢侈品,17%貨物稅若能歸零,車價可因此少6000到1萬元,對年輕人與較弱勢的勞工族群,幫助很大。

專家傳真-電動機車於未來生活的影響(工商時報)

近年來政府不斷推動補助方案提高民眾購買電動機車的意願,2019年2月底全國電動機車登記數已達20.7萬輛,足見該車將成為生活中代步工具的主力,因此在努力永續發展的同時,安全的強化亦值得探討。

更多>>
自行車三傑 躍後疫英雄(工商時報)

後疫情時期,歐美各國陸續解封,各國政府提供補助鼓勵民眾購買同時加快建構車道,使自行車成為代步、運動、休閒的最佳工具,並掀起搶購潮。自行車產業上、下游廠商全都訂單滿手、產能滿載,能見度甚至看到明年。成為後疫情時期受惠最大的族群之一。

自行車雙雄拼短鏈 直搗歐洲(工商時報 )

後疫情時期,歐洲自行車市場買氣呈報復性反彈,買自行車或電動自行車甚至得排隊搶購,台灣自行車雙雄加快短鏈供應腳步,直搗歐洲投資設廠!其中,巨大集團匈牙利新廠預計今年7月投產、荷蘭的歐洲物流中心年底也將啟用;美利達集團德國新廠預計年底完工,迎接歐洲電動車市場大爆發買氣。

更多>>
致茂 搶攻特斯拉充電樁商機(工商時報)

電動車市場持續發展,特斯拉(Tesla)看準這塊商機,預期2020年在中國設置4,000個超級充電樁,超越過去五年設置總數,將全面帶動電動車充電樁供應鏈衝刺。法人指出,致茂當前已經透過充電樁自動測試系統等設備切入電動車供應鏈,後續出貨量將隨著市場需求全面衝刺。

智伸科 Q3拉貨有望回溫(工商時報)

智伸科去年合併營收、獲利,雙雙締造史上新高,EPS攀升至7.6元,22日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5元,並順利完成董事改選。面對疫情不確定性,智伸科將加速進行完成產線多元認證,持續搶占新車銷售市占率,創造整體營運長期穩定的成長動能。

更多>>
WTO:全球貿易Q2急凍 可避開最慘狀況(工商時報)

世界貿易組織(WTO)周二表示,受到爆發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第二季全球貿易量估計將銳減逾18%,創史上最大衰幅,但在各國政府政策因應得當下,下半年貿易量將可重返成長,全年衰幅壓縮在13%的樂觀預測有機會達成。

遠距發威 5月工業生產指數連四紅(工商時報)

經濟部統計處23日公布5月工業生產指數為110.18,較去年同期增加1.51%,是連續四個月正成長,創下歷年5月次高紀錄。其中製造業指數110.44,較去年同期年增1.68%,同創歷年5月次高紀錄,主要係資訊電子產業撐盤所致。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113年綠能科技產業人才培育交流座談會
透過座談產業人才發展、產學合作培育等議題進行研討,並說明政府資源促進企業運用,以及邀請學校參與促進產學交流,達到攜手解決產業人才問題。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