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新車銷售 飆出今年新高 (工商時報)

台灣車市全球獨強,在暑假國內旅遊、防避疫情需求帶動下,7月新車銷售飆出近4.4萬輛的巨量,再度改寫今年單月新高紀錄。(2020-08-04)

新北智駕電動巴士 載客測試到年底 (聯合報)

雙北近年陸續投入自駕巴士營運,新北交通局宣布,歷經2個月無載客測試,昨起開始測試載客,第一個月開放相關大專院校科系、協會、機關團體預約搭乘,預計9月3日起開放一般民眾免費搭乘。(2020-08-03)

更多>>
疫情延燒通勤族心慌慌 美國掀起騎機車熱潮(中央社)

說到機車,人們常會聯想到歐洲狹窄的石子路和亞洲大都市。但熱愛汽車的美國近來也掀起機車熱潮,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使通勤族敬大眾運輸工具而遠之。

高貨物稅 買機車變奢侈品(工商時報)

取消機車17%的貨物稅議案將於下會期立法院開議進入二讀,台灣有高達1,300萬輛的機車,平均每1.7人就擁有一輛機車,密度居世界之冠,然在台灣,買輛機車的稅賦負擔,卻也是世界之最,高達17%的貨物稅,讓機車成為庶民難以負擔的「奢侈品」,更讓國產機車售價比外銷歐洲還貴。

更多>>
疫情帶動市場需求 自行車雙雄上半年獲利衝高(中央社)
巨大集團今天指出,近期自行車市場需求強勁,第2季每股賺新台幣4.06元,創單季歷史新高,上半年每股賺5.74元;美利達第2季每股賺3.67元,創同期新高,上半年每股賺5.24元。
因應歐洲龐大需求 巨大匈牙利新廠順利投產(中央社)
自行車龍頭巨大在匈牙利設立的新廠日前已正式投入生產,預計明年產能可達30萬輛,以因應歐洲市場的龐大需求。   駐匈牙利代表處表示,駐匈牙利代表張雲屏7月31日參觀巨大位於珍珠市(Gyöngyös)的新廠,受到歐洲廠總經理陳經才的熱烈歡迎,陳經才特地感謝代表處協助解決建廠遇到的問題。
更多>>
報復性拉貨潮 汽車零件股歡呼(工商時報)
受惠於疫情過後客戶報復性拉貨潮,東陽、和大、劍麟、麗清等汽車零件族群7月營收應聲揚。隨全球車市回溫,法人樂觀汽零族群下半年營運。
車廠復工 騰輝營運回溫(工商時報)
銅箔基板廠(CCL)騰輝電子-KY受惠汽車大廠全面復工,7月營收3.9億元,較6月成長15.4%,7月營收已回到今年初的水平,騰輝電子-KY表示,受到新台幣大幅升值影響,營收在換算新台幣時較為不利,不過展望後市,隨著旺季到來,汽車大廠已恢復動能並陸續展開拉貨,業績有望逐月回升。
更多>>
環保新藍圖 邁向低碳經濟(中國時報)

綠色新政是以「後疫情時代」為契機,因應全球氣候變遷及低碳社會的轉型,提出環保新藍圖。該計畫將使身為亞洲第四大經濟的南韓擺脫對化石燃料的嚴重依賴,並推動以數字技術為動力的環境友好產業,將社會基礎建設及能源「綠化」,使國家從高碳經濟轉向低碳經濟。

美選後行情 五大領域先卡位(工商時報)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時間不到百日,三大媒體美聯社、CNN、CBS民調顯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領先,市場關注選後的投資布局新方向。五大投信業者建議,超前部署可以聚焦五大領域,分別是MEGA、5G、車用、疫後新生活及綠能。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113年綠能科技產業人才培育交流座談會
透過座談產業人才發展、產學合作培育等議題進行研討,並說明政府資源促進企業運用,以及邀請學校參與促進產學交流,達到攜手解決產業人才問題。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