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4年負成長 108年汽車業產值年增0.2% (中央社)

經濟部統計處今天表示,108年汽車業產值受惠外銷市場回溫,年增0.2%,結束4年負成長。(2020-09-15)

車廠競出 電動皮卡競爭激烈 (工商時報)

多達九家的汽車製造商計劃於2025年前推出電動皮卡車。(2020-09-22)

更多>>
內政部擬機車退出人行道 徐國勇:地方可彈性規畫(中時電子報)

內政部擬修法增訂人行道原則不設置機車停車格,內政部長徐國勇今(16)日上午出席活動時表示,「人行道」望文生義就知道是以人為本,包括十字路口,尊重行人「行」的權力,當然有些地方在規畫上可以不影響行人「行」的權力和安全,各個地方政府可根據人行道的大小、方便性等,彈性去做相關規畫,現在正在預告中,歡迎有意見人提供意見,對政府的施政才有幫助。

產業鏈喊話 挺政府2030電動機車新售35%(中時電子報)

台灣智慧移動產業協會(SMAT)今日集結上中下游產業鏈超過七十家企業,共同連署支持電動機車發展,力挺政府喊出的「2030 電動機車新售 35%」永續目標,並訂下短期衝刺「2024 電動機車破百萬台」的目標,跨黨派的朝野立委也都派代表出席,力挺智慧移動產業鏈,顯示推動運具電動化,支持環境永續發展已是社會共識。

更多>>
自行車全球熱銷! 桂盟股價一度大漲逾6%(工商)

全球最大的金屬鏈條製造廠-桂盟(5306)集團,受惠全球自行車熱銷,目前在手訂單已看到明年上半年,在自行車組車大廠與歐美修補市場挹注大量訂單下,兩岸鏈條產能早已供不應求,桂盟集團今年兩岸都將擴增約一成的產能,以滿足全球市場龐大的訂單需求。

新北電動自行車 10月12日起禁駛人行道(聯合報)

新北市交通局公告自10月12日起,新北可通行自行車的人行道,全面禁止行駛電動、電動輔助自行車,違規者可依法取締,也就是要求電動、電輔自行車全面退出人行道;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電動自行車時速超過25公里,與行人時速3公里有極大速差,容易發生意外,目前僅禁止人行道,高灘地的自行車道尚未納入禁止區域。

更多>>
和碩童子賢:汽車電子化商機可期(工商時報)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16日表示,汽車轉往電子化、電機化發展後,台灣科技產業將有新的發展空間,而且汽車產值高,買一台車的錢可以抵過很多支旗艦手機,大家不用眼裡只有手機,汽車電子化程度現在還是「小二生」,等到國高中生階段時、商機會大爆發,和碩已有以待之,而面對中美分裂為兩大陣營趨勢,他則認為中美能不能脫鉤是個弔詭的題目。

凌陽衝刺車用IC、AI 接單唱旺(工商時報)

老字號IC設計廠凌陽力拚轉型,全面衝刺車用影音娛樂系統及人工智慧(AI)/特殊應用晶片(ASIC)市場。供應鏈看好,未來凌陽有望切入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搭上自駕車風潮,加上ASIC市場可望以IC設計服務拿下客戶訂單,在2021年全面開花結果,替未來業績成長注入一股強心針。

更多>>
加州2035年起 禁售汽柴油新車(工商時報)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23日(周三)宣布,該州2035年開始禁售汽柴油新車(含轎車與輕型卡車)。身為美國車業最大市場,加州希望提升電動車使用,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以對抗氣候變遷。此為全美各州到目前為止最激進的減少排放政策,旨在終結燃油內燃機引擎使用,與川普政府支持化石燃料的態度背道而馳。
產經解析-陸經濟復甦 基本面修復成市場驅力(工商時報)

過去兩個月,中國內部經濟持續復甦,製造業陸續從疫情中恢復,整體需求有轉強的跡象,8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升至53.1,為2011年1月份以來最高。住宿、旅行、餐飲和休閒業提升也令服務活動增加,在勞動力市場方面,製造業和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的就業部份均輕微上升,表明勞動力市場正在逐步改善。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