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頭飽兼顧節能省荷包 國產Turbo新勢力(旺車新聞)

在環保大旗高舉的今日,想同時擁有大排氣量引擎的大馬力輸出快感、高扭力的快速起步加速,又要兼顧節能減碳及荷包的負擔,渦輪增壓(Turbo)逐漸成為車廠的最佳解決方案。以往只有在進口豪華 車、跑車或鋼砲車款上才看得到的Turbo,開始導入台灣國產車市場。目前國產Turbo車款愈來愈多,從休旅車現代ix35 VG Turbo、納智捷MPV、SUV,五門掀背的準鋼砲車款福特Focus TDCi、日產Big Tii da Turbo,甚至中型轎車的納智捷Sedan,都因為Turbo,動能表現上更為出色,並讓Turbo車款逐漸成為台灣國產車市場的新興勢力。
 

吉利大手筆,切入電動車市場(工商時報)
 

以收購歐洲車廠聞名的浙江吉利汽車日前宣布跨入電動車領域,並斥資10億元人民幣開發新能源車,預估明年旗下電動車的銷售量將達到3,000輛,到2016年將成長10倍,達到3萬輛。

歐車市買氣 上月創20年新低(工商時報)
 

歐洲3月汽車銷售創20年新低,除受德國市場拖累,歐元區2月失業率12%創新高,打擊需求。業界認為景氣愈來愈壞而深不見底,割喉戰將更激烈,讓歐洲業務虧損擴大,最終沒有一家車商能逃過一劫。

美國車市銷售衝鋒 復甦馬力夯(經濟日報)
 

美國汽車銷售3月再創佳績,底特律三大車廠不約而同寫下五年來最佳銷售紀錄,為車市持續復甦再添新證

馬來西亞新國家汽車政策將逐步調低汽車國內稅以提升競爭力及打造馬國成為全球節能汽車中心(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
 

馬來西亞國際貿易暨工業部(MITI)轄下之大馬汽車研究院(MAI)總執行長馬達尼沙拉利指出,作為新國家汽車政策(NAP)方向之一,馬國政府考慮逐步調低汽車國內稅(excise duty),以降低國內汽車售價。

補貼措施到期 日汽車銷售續降(工商時報)
 

「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日本3月汽車銷售連續第7個月下滑,因政府祭出的購買省油車補貼措施到期,使需求受到衝擊。

日系車商表示印尼將成為東南亞地區汽車主要生產基地(駐印尼代表處經濟組)
 
根據此間媒體本(2013)年3月15日報導,全球最大的汽車生產商豐田汽車表示,該公司剛啟用位於印尼的新生產工廠,將使印尼成為該公司東南亞地區第2大汽車生產基地。

過去3年來歐美車系在馬來西亞銷量增加137.8% (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
 
馬來西亞市場分析師咸認為,儘管馬國政府尚未公布新國家汽車政策(NAP),惟大馬汽車市場格局開始洗牌;其中國產車市場占有率日益縮小。
戴姆勒 看衰歐洲車市(工商時報)
 

德國豪華車品牌戴姆勒周三表示,其核心的歐洲市場持續疲弱,因此可能調降今年獲利預估。這將使得執行長柴契(Dieter Zetsche)的威信再受打擊,也讓市場更加質疑戴姆勒能否達成全球豪華車龍頭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