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智捷MPV、SUV 多明尼加試賣(工商時報)

圖 / 工商時報

裕隆(2201)集團旗下自主品牌「LUXGEN」納智捷汽車,不只明年開始在中國生產,MPV及SUV兩款車型也跨出外銷第一步,上周搶進中南美洲的多明尼加試銷,下周也會在越南上市,預計12月或明年元月開始銷往阿曼、卡達及巴林等中東國家。

泰國汽車業者將面臨中國汽車業的挑戰(駐泰國代表處經濟組)

中國汽車市場的成長是汽車組件業的重要商機,金額預估由2009年的6,400萬美元,在2015年成長至1.4億美元,2020年則將成長至2.17億美元。中國約有5,000家汽車組件商,其中1,000家為外資,其投資5-7%為研發用。

更多>>
今年機車銷量恐創新低(工商時報)

三陽、光陽及台灣山葉等機車大廠為挽救低迷不振買氣,從5、6月起頻砸錢猛衝牌,雖造就國內機車市場連續5個月成長榮景,但隨著日圓升值、進口原材料及零件成本遽增,獲利接近損益兩平邊緣,業者決定不再花錢衝業績,今年車市可能低於55萬輛,創下歷史新低。

真的「安全」?機車用安全帽20%不合格 (華視新聞)

你每天戴的安全帽真的「安全」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9)天公布機車用普通型安全帽檢驗結果,20件產品中有4件不符合國家標準,不合格率達20%,已通知銷售者立即將商品下架

更多>>
羅祥安可望接任自行車輸出公會理事長(工商時報)

(工商時報)

台灣區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第7屆理監事,即將於12月24日改選,下屆理事長可望由巨大集團總經理羅祥安出線;而現任理事長、建大工業董事長楊銀明及巨大集團董事長劉金標則已達成共識,不再擔任公會任何職務,未來以「前理事長」身份列席理監事會。 

電動車增長迅猛 自行車產業何去何從(中國經濟網)

在人口眾多的中國,自行車是50年代人人必備的首選交通工具,這種悠久且豐富的自行車文化使得中國成為自行車王國。然而現今,這種情況已發生了巨大改變。目前,作為自行車交通工具的替代品,電動自行車已逐漸佔領市場。

更多>>
阿根廷2010年上半年汽車零配件出口成長38.8%(駐阿根廷代表處經濟組 )

根據阿根廷汽車零配件生產協會(AFAC)統計,阿國今(2010)年上半年汽車零配件出口達11億8,000萬美元,較去年同期8億3,500萬美元,成長38.8%。
 

印尼輪胎出口佔有10%外銷市場(駐印尼代表處經濟組)

印尼輪胎企業家協會(APBI)今年輪胎出口額目標為12億美元,若達致目標,印尼出口輪胎在外銷市場將佔有率可達10%。
 

更多>>
日本工商會:台應擴充ECFA (中央社)

 台北市日本工商會今天向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遞交「對台灣政府政策建言」白皮書,建請台灣擴充ECFA的貨品項目和業種內容,並推動和日本等國家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日本工商會在白皮書中針對政策提出6大建議,包括建請台灣進一步擴充兩岸經濟協議(ECFA)內容,並推動與日本及他國簽署FTA;進一步推動台日聯盟;以及早日簽署台日租稅協定、投資促進協定。

台經院:未來半年 6成8製造廠商持平看景氣(中廣新聞)

根據台灣經濟研究院最新調查,對於未來半年景氣,有將近六成八的製造業廠商持平看待,不過,看好的仍有兩成、比看壞的一成二要多,台經院指出,十月營業氣候測驗點為109.13點,比九月下滑,不過,服務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則比九月上升,成為122.26點。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雅加達國際兩輪車、零配件及用品展覽會
展覽日期:2024年4月30日至5月4日
展覽地點:印尼雅加達Jakarta International Expo Kemayoran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