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中心董監事改選 劉興臺續任第八屆董事長

車輛中心新經營團隊出爐,由劉興臺(中)續任第八屆董事長、黃隆洲(左三)續任總經理

攸關台灣車輛產業發展的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 (簡稱車輛中心ARTC)5日召開第八屆首次董監事會議,會中通過由劉興臺續任董事長、黃隆洲續任總經理,未來將持續帶領車輛中心,積極運用各項技術開發成果,並結合各界資源服務產業再創新局。

國內車市繳出37.83萬輛成績,創6年新高(工商時報)

2011國內車市統計

2011年台灣新車銷售市場有效力抗大環境不利因素,繳出37.83萬輛、年增15.5%的成績,改寫近6年新高紀錄。

更多>>
外熱內溫 光陽全球銷量破百萬(中國時報)

機車市場內溫外熱,國內機車廠龍頭光陽工業副總柯俊斌指出,光陽今年內銷與去年持平,維持26萬台;海外市場則可較去年增加兩成,全球銷售首度突破百萬台,達112萬台的新高。

AEON宏佳騰機車生產基地採訪紀實—工廠參訪(蕃薯籐新聞)

 受限於地狹人稠的地理環境、高度都會化的發展與過去多年來政府對於台灣機車產業的保護,除了造就出速克達為主的機車市場外,包含光陽、三陽與山葉三強鼎立的機車大廠態勢,也早已難以撼動;對於想要加入競逐此市場的後起之秀,難度與門檻也更形嚴苛;而自1998年成立的AEON宏佳騰機車,透過堅強的ATV全地型車之代工與製造經驗,並以「移動美學」的造車理念,切入此競爭激烈的台灣機車市場,從一開始令人驚艷的產品陣列與行銷策略,讓AEON所跨出的第一步,相當精彩。

更多>>
高鐵特區單車道啟用 飽覽山城風光(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高鐵苗栗車站特定區的自行車道昨天啟用,第一階段北到大山交流道、南接一二六線、東接台十三甲線,可銜接「綠光海風」沿海自行車道;旅客以後從高鐵苗栗站下車後就可騎乘自行車,暢遊苗栗山線、海線風光,昨天有不少車友搶先試騎,體驗嶄新的自行車道。 

電動自行車新里程碑(工商時報)

交通部委託之電動(輔助)自行車審驗作業自去(100)年12月1日起因採檢測機構與審驗機構分立作業,由財團法人車輛安全檢驗中心接手成為電動(輔助)自行車審驗機構,而且自今(101)年1月1日起電動(輔助)自行車應符合品質一致性審驗之要求,電動自行車則在辦理合格證明時,應符合新增之檢測基準項目(如燈具等),目前已有3家廠商共6款電動自行車通過新制的審驗,將開啟國內電動自行車的新里程碑。

更多>>
劉金標:巨大搶攻重機車零件市場(工商時報)

邁入2012年全新的一年、今年滿40歲的全球自行車龍頭巨大集團宣布,將正式進軍全球重型機車高檔零件市場!巨大董事長劉金標指出,巨大將與國際重型機車品牌大廠、攜手研發高單價重機車輪圈,且巨大評估投資擴增昆山輕合金科技廠的輪圈產能,進一步搶攻全球重型機車龐大的零件市場。

台橡SSBR輪胎 耐磨力提高1倍(工商時報)

針對全球節能減碳趨勢及輪胎產業的新變革,台橡研發成功新一代的SSBR產品,使輪胎的抗溼滑性及低能耗特性可全面提升,並可將耐磨能力提高1倍。目前台橡規劃生產節能輪胎用SSBR年產能為3萬公噸的高雄廠已於去年底完工,預計於今(2012)年初投產。建大工業於99年回台投資12億元於雲林廠設置日產5,000條的PCR輪胎全新生產線,並已於100年6月開始生產高附加價值的高性能輪胎外銷北美地區。 

更多>>
南韓經濟成長 添隱憂(工商時報)

南韓周日公布2011年12月與全年進出口統計報告,其中出口額分別創下497億與5,578億美元的單月與全年新高紀錄,2011年貿易順差達333億美元。不過,受到歐元區與中國大陸經濟走疲的影響,南韓政府估計2012年出口額成長率將不到7%,全年貿易順差則大幅縮水逾2成。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雅加達國際兩輪車、零配件及用品展覽會
展覽日期:2024年4月30日至5月4日
展覽地點:印尼雅加達Jakarta International Expo Kemayoran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2024年企業聘用僑生就業說明會
本次活動邀請國發會、勞動部、內政部移民署、經濟部、僑務委員會等單位的代表,為企業解析招聘僑生的法規和流程,同時更邀請僑生親身分享實戰工作經驗,一同深入了解如何助力企業拓展國際市場!
 底特律台灣先進製造技術展
DETROIT AND TAIWAN WORKING TOGETHER FOR A BRIGHTER FUTURE FOR AUTOMOTIVE, AEROSPACE AND CNC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