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車加州上路(工商時報)

圖 / 美聯社

美國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周二簽署一項法案,容許無人駕駛的自動車能在加州馬路上行駛,為谷歌(Google)正在測試的自動車大開方便之門,能進一步擴大和提升自動車的技術測試。谷歌樂觀認為自動車10年內就能商業化。

越南車展登場 納智捷尬人氣(中央社)

越南2012年國際車展今天上午在河內講武展覽館(Giang Vo)揭幕,包括納智捷等多家車廠都參展。業界預估車展將帶動買氣,看好下半年越南車市。

     今年是越南第8屆車展,主題是「面向消費者」,一連展出5天。這是越南汽車生產廠商協會(VAMA)所舉辦的最大規模汽車展覽。  

更多>>
機車肇事多 交局盼修法 考照前先駕訓(自由時報)

台北市機車事故統計逐年上升,從九十七年的四十一%至去年的五十二%,尤其十八到十九歲的青少年事故比例更高,代表新手上路問題多,北市交通局專委張生萬表示,北市交通局預計十二月正式行文交通部,修法建立機車考照比照汽車,考前需上過駕駛訓練課程。一旦修法通過,二百五十西西以下輕型與普通重型機車都要在考前上過十小時術科、六小時學科駕訓課。

機車充電站再增 7處里辦公室免費服務(自由電子報)

目前台北市零排放電動機車已有三千輛,電動機車充電站已達兩百五十處,其中新增七處設在里辦公室,昨天由環保局長吳盛忠正式掛牌,免費提供充電服務。吳盛忠表示,現在台北市的電動機車充電站密度已高於加油站。

更多>>
電動自行車業 盼延長購車補助(工商時報)

電動自行車在業者的努力下逐漸打開市場,國人的接受度大增,去年銷售逾3萬輛,而且也開始在國人短程騎乘使用上產生效益,並經由市場導向衍生的銷售已深入國人的生活習性,而且也為國內節能減碳展現出既有交通載具中最具代表性的車種,更成為台灣所引以為傲減少碳排量的最佳績效。因此,環保署應該站在推動民眾購車以及對高效能節能減碳交通工具製造廠的鼓勵,在今年底即將到期的3,000元購車補助,繼續提供通過認證的電動(輔助)自行車購車補助。

台灣騎跡 自行車節11月凸全台(中國時報)

台灣騎跡,就要發生!「二○一二台灣自行車節」將於十一月十日至十八日舉行,除了有競技的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還有大陸EMBA、身障團體、竹科女性、五十五歲以上樂齡代表等十個團體的串連接力環島,台灣橫貫單車騎遊,以及結合旅遊的單車逍遙遊。全台「騎」起來!為期八天的台灣自行車節,天天有活動,直接參與的人數將超過萬人;二○一○環法賽登山王歐東尼夏都、二○一一年環法賽敢鬥賞的傑瑞米羅伊及今年環義大利登山王馬第歐羅伯丁尼都將來台參加自行車登山王挑戰。 

更多>>
美、日轉單潮 台OEM廠績樂(工商時報)

圖 / 工商時報

美國總統歐巴馬指控大陸補貼汽車零件出口,市場預期美國將祭反制措施,美系車廠採購訂單將掀轉單潮,台灣OEM(車廠代工)汽車零件業者可望受惠。不僅美國車廠有望轉單,日系車廠也可能因近日釣魚台事件大陸反日情緒高漲,移轉汽車零件採購訂單至台灣,包括東陽、大億、同致等台灣OEM汽車零件業者,業績可望受惠。

亞太燃料電池發表電動汽車與機車(聯合報)

亞太公司今天推出「APFCT」燃料電池機車和汽車,針對城市上班族,使用獨特低壓金屬儲氫罐及交換模式;每部機車配兩個儲氫罐,當氫氣耗盡時,可以在30秒內抽換,最高時速55公里,續航力在80 公里以上。
 

更多>>
林毅夫:陸經濟保八 好景20年(工商時報)

圖 / 工商時報

大陸經濟增長率連續6個季度下滑,且跌破8%,「大陸經濟崩壞論」的聲浪也在市場此起彼落。不過前世界銀行副行長、北京大學教授林毅夫昨(19)日表示,和歐美經濟的「漫漫長夜」相比,大陸景氣可說是「風景獨好」。他並稱,大陸絕對有條件能再維持20年8%以上的經濟增長。

全球消費者信心調查 印尼奪冠(中國時報)

AC Nielsen(國際市調中心)最新全球消費者信心調查出爐,印尼人口結構年輕、消費力旺盛,是這次調查結果中奪冠的國家,而菲律賓、馬來西亞與泰國則分居第3、第5與第10名,突顯東協人均所得與消費實力隨經濟成長倍增,堪稱全球最具內需成長潛力的區域,在企業獲利下也支撐今年股市強勢表現。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