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汽車陷入更深的衰退危機(駐法蘭克福辦事處商務組)

本(2012)年10月16日歐洲汽車製造業聯合會(Europe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ACEA)公告稱,9月份新車牌照發放數量比上年同期縮減了近11%。德國汽車製造商目前還不致於損失慘重。

 

墨西哥汽車較巴西汽車具出口競爭力(駐墨西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依據Standard & Poor’s之統計資料,2012年1-8月,墨西哥與巴西之汽車生產及出口比較。在生產方面,巴西產量為206萬9859輛,多於墨西哥之190萬3544輛。惟墨國汽車出口量為160萬5920輛,則遠多於巴西之27萬3903輛。

更多>>
機車保強制險 明年更便宜(工商時報)

圖 / 工商時報

機車族投保強制險,明年起將更便宜!金管會昨(18)日宣布,從明年3月起,國內機車強制險保費將平均調降1.3%,以普通重機2年期的保費來看,未來就能從1,214元,變成只需要1,200元。不過,除了機車族之外,其餘車種的保費,都仍然維持不變。

奧地利輕型機車市場迅速成長(中央日報)

「奧地利2輪機車製造暨進口產業協會」(簡稱arge2Rad)日前公布之秋季統計資料指出,2012年前3季奧國2輪機車整體銷售量有衰退之現象,總共賣出43,334輛,較上年同期減少1.76%。

更多>>
公共自行車租借 9月破10萬人次(自由時報)

高市公共自行車機制建立於四年前環保局發想,以空污基金發展綠能運具,斥資數千萬元由統立開發得標,但該廠商與市府間溝通不良,最後竟以「負擔沉重」為由解約,讓公共自行車租賃計畫停擺一年多,議會對此啟動調查小組機制,調查有無公權力不彰、圖利特定廠商等弊端。

大田VOLANDO自行車 明年擬揮軍大陸(工商時報)

圖 / 工商時報

國內高爾夫球桿頭代工領導廠商之一的大田精密公司,透過轉投資的「櫻之田」,跨入自行車代工領域,並自創品牌VOLANDO碳纖維自行車,3年來,已獲得台灣精品獎等多項象徵品質獎項的肯定,明年將正式進軍大陸市場,目前已有大陸多家經銷商洽談中。

更多>>
建大 不排除併美國事業體(工商時報)

圖 / 工商時報

建大是全球知名的輪胎大廠,剛歡度50周年慶,建大董事長楊銀明表示,基於整合資源的考量,建大集團在評估時機已經成熟的情況下,未來不排除併購楊家旗下美國Monitor、Martin、ATW,及ADI等7家公司或營運據點,擴大建大集團的營運規模。

歐盟新制輪胎標示將於2012年11月1日生效(駐奧地利代表處經濟組)

依據歐洲議會於2009年11月通過之決議,仿效家電用品能源標章精神之「綠色輪胎」標示新制將自本(2012)年11月1日起正式實施:凡是在2012年7月1日以後生產之輪胎,均需加貼此一標籤。

 

更多>>
東協前景 IMF看好一枝獨秀(工商時報)

圖 / 工商時報

根據IMF對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最新報告,從2012~2013年的經濟成長率預估,僅東協五國一枝獨秀,連續兩年都呈現正成長。法人指出,政策利多,有利資金回流亞洲市場,其中特別看好基本面穩健的東協國家。此外,東協5國的6億人口商機,是全世界消費人數最大的經濟共同體之一,且人均所得剛跨過3,000美元門檻,真正向上的消費曲線才正要開始,龐大的內需消費潛力可望締造新的經濟奇蹟。

美景氣數據 雙雙奏捷(工商時報)

圖 / 工商時報

美國經濟持續呈現好轉跡象,9月景氣領先指標與費城聯邦準備銀行10月製造業景氣指數都告揚升,而上周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儘管增加,不過也是受到技術性因素所致,美國就業市場仍在緩步復甦之中。美國紐約經濟諮商理事會周四公布9月景氣領先指標,較前月上揚0.6%,是自2月以來最大增幅。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