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2013年1月份汽車銷量增加34.5%(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

馬來西亞汽車商公會(MAA)頃發表該國本(2013)年各類汽車銷售量統計,共計銷售5萬5,066輛,較去(2012)年同期之4萬948輛增加34.5%。

 

歐盟汽車銷量 上月急凍(經濟日報)

歐盟1月汽車銷量跌至歷來同月份最低,以福特(Ford)、標緻雪鐵龍(Peugeot Citroen)、豐田等車廠最慘,而德、法等關鍵市場也未能倖免於需求低迷的打擊。

更多>>
泰國2013年1月摩托車銷量年增20%(中國經濟網)

據泰國《世界日報》2月21日消息,泰國AP本田汽車公司(Honda)執行董事素查表示,2013年1月泰國各類摩托車的過戶量高達18萬253輛,與2012年同期相比增長20%,源自最低日薪300銖政策在全國範圍內的實施,使得民眾消費能力提高。

台灣國際機車展覽會MOTORCYCLE TAIWAN 亞洲機車大展,展現台灣實力(貿協新聞網)

 累積超過50年的機車製造經驗,台灣機車及零配件產業的研發技術、生產品質、產品多元或品牌知名度,都已在國際市場上佔有重要席位,尤其幾近百分百自製率的成熟產業鏈,使台灣的機車相關技術更為精進,吸引全球產業人士不遠千里參觀台灣國際機車展進行採購、吸收最新機車情報與發展趨勢。

更多>>
自行車出口高價化 量減價增(中央社)

101年自行車出口433萬餘輛,略減1.04%,但出口值18.05億餘美元,成長8.59%。經濟部分析,顯示近來自行車外銷逐漸走向高單價路線。

根據台灣區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統計,101年自行車成車出口433萬餘輛,較100年437萬輛略減1.04%;但出口值18.05億餘美元,成長8.59%;平均每輛單價416.93美元,較100年增加9.73%。零配件出口值9.24億餘美元,較100年成長18.27%。

自行車品牌雙雄擴產爭鋒 巨大美利達力拚中國市場(鉅亨網)

自行車品牌整車廠巨大(9921-TW)及美利達(9914-TW)的2012年全年營收同創歷史新高;同時,美利達、巨大在2013年都有在中國大陸的新產能加入,同時,美利達更在2013年更以開發大量新車種的策略,用以擴大中國大陸自行車市場的市場占有率;雙在今年在大陸市場的行銷戰爭並將趨於激烈。

更多>>
汽車零件廠 1月營運躍進(工商時報)

圖 / 工商時報

汽車零件AM(售後維修)族群蛇年報佳音,受惠主要外銷市場北美經濟景氣以及新車銷售市場明顯復甦,東陽元月合併營收達到15.72億元,居同業之冠;而昭輝、堤維西元月合併營收年增分別達到5成與3成。

耗時5年、斥資1.5億美元 瑪吉斯昆山測試場正式啟用(旺車新聞)

耗時5年、共斥資1.5億美元的正新橡膠(中國)瑪吉斯測試場,日前在大陸昆山落成啟用。

耗時5年、共斥資1.5億美元的正新橡膠(中國)瑪吉斯測試場,日前在大陸昆山落成啟用。因該測試場占地面積高達86公頃,不僅成為台商在大陸第一個測試場,也號稱亞洲最大測試場。正新橡膠(中國)董事長羅才仁昨(19)日表示,該測試場將做為自家生產轎車胎測試之用;另也可提供往來組車廠大客戶,包括上海通用、豐田,及上海大眾等多家車廠試車。

更多>>
美媒:安倍經濟學 成效有限(工商時報)

日相安倍晉三上任後為使日本經濟擺脫通縮,祭出「安倍經濟學」,受到國際矚目。不過華爾街日報指出,若缺乏日本經濟迫切需要的結構改革,安倍經濟學振興日本經濟的應其實有限。

談TPP不必關稅全撤 日意願大增 聯合聲明 美方讓步(中國時報)

日本是否加入泛太平洋經濟夥伴協議(TPP),是美日高峰會談的焦點。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廿三日(台北時間)在白宮會談後發表聯合聲明,雙方確認「將不要求單方面全面撤除關稅」。這也形同承認TPP有例外品目的可能性,美國讓出一小步,使日本大鬆一口氣。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雅加達國際兩輪車、零配件及用品展覽會
展覽日期:2024年4月30日至5月4日
展覽地點:印尼雅加達Jakarta International Expo Kemayoran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2024年企業聘用僑生就業說明會
本次活動邀請國發會、勞動部、內政部移民署、經濟部、僑務委員會等單位的代表,為企業解析招聘僑生的法規和流程,同時更邀請僑生親身分享實戰工作經驗,一同深入了解如何助力企業拓展國際市場!
 底特律台灣先進製造技術展
DETROIT AND TAIWAN WORKING TOGETHER FOR A BRIGHTER FUTURE FOR AUTOMOTIVE, AEROSPACE AND CNC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