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上半年汽車銷量年增16%(中央社)
越南汽車今年6月份銷售近1萬輛,累計上半年銷量較去年同期增加16%。專家認為,汽車市場前景樂觀。 「經濟時報」今天報導,越南汽車生產廠商協會(VAMA)統計顯示,今年上半年汽車銷量共4萬9837輛,年增16%,其中小客車數量增加22%、卡車數量增加13%。

需求轉好 福特升全年獲利預估(中央社)
全美第2大車廠福特汽車公司(Ford Motor Co.)上修全年稅前獲利預測,主要是以Focus小型車與Fusion房車為首一批具市場競爭力的車種,帶動第2季獲利攀升幅度超越預估。

更多>>
開學旺季 機車三雄衝業績(自由時報)

畢業季加上開學旺季加持,機車三雄三陽(2206)、光陽和山葉全力衝刺業績,三陽和光陽不約而同打出每輛5萬元有找的125西西的機車,預估將帶動7月全台機車銷售量衝破7萬輛,全年將攻上65萬輛規模。

宏佳騰國內機車銷售占比50% 將設海外子公司搶市(今日新聞網)

為因應中長期擴展海外市場需求,機車大廠宏佳騰(1599-TW)經董事會決議設立海外子公司,預計授權投資上限為2500萬美元(約新台幣7.48億元),得分次辦理,宏佳騰發言人蔡旻宏表示,目前設立子公司的時間和地點皆不確定,尚在初步規畫階段,但已確立長期拓展海外市場的營運方向,他也強調,上半年在國內機車銷售業績已占總營收比近50%,可大大分散外銷ATV(沙灘車)至歐美市場的不確定因素。

更多>>
240家台商參加歐洲自行車展(中央社)
240家台灣的自行車、零組件及配件廠商將參加8月28日至31日在德國南部腓特烈港(Friedrichshafen)舉行的「歐洲自行車展」(EUROBIKE 2013)。
美利達贊助公路車隊 衝市占(工商時報)
美利達(9914)集團首開國內自行車業先例,自102年起連續3年、共將砸下逾7.5億元重金,以共同冠名方式贊助義大利Lampre車隊,正式跨入公路車一級世界大賽行列。美利達素有「登山車之王」封號,未來要靠贊助歐洲自行車隊的運動行銷模式,積極布局全球公路車市場,再奪「公路車之后」寶座。

更多>>
雙引擎啟動汽車零件廠 下半年向錢衝(工商時報)

圖 / 工商時報
營運悶了數年的汽車零組件業,今年搭著美國景氣復甦的順風車,以美國為主要市場的AM(售後維修)汽車零件族群,營運大幅好轉。國內最大汽車零組件廠東陽,因前兩年大舉整頓生產線,提振生產效率與產能下,獲利成長更為明顯。

輪胎新制 點燃TPMS商機(工商時報)

圖 / 工商時報
國內自明年11月起,新型式新車出廠要安裝胎壓監測系統(TPMS),包括中部TPMS廠的車王電子、橙的電子,及為升電裝等多家業者,已摩拳擦掌展開布局。其中,橙的不僅和普利司通及中華汽車服務廠結盟,提供300多個據點免費安裝,還計畫投資股本3億元籌設中科廠。
更多>>
日圓貶 日6月出口外強中乾(工商時報)

圖 / 工商時報

在日本央行超寬鬆貨幣政策下,今年迄今日圓兌美元匯價重貶15%,貸幣貶值有助提振出口。日生基礎研究所資深經濟學家齊藤太郎表示,「6月出口看似增加,但是因為日圓貶值所致。但觀察出口量而非金額,出口實際略呈衰退。我不認為日本貿易惡化,但我也不覺得它成長快速。」

社論-底特律破產啟示:競爭力才是硬道理(工商時報)

底特律最風光的1920年代,整個底特律市及其周邊城鎮,生產全球90%的汽車。雖然經歷了1929-1932年的美國經濟大蕭條,底特律的汽車工業仍然是全球首屈一指。就業機會持續增加,人口也隨之遷入,最盛時期底特律是美國第四大城市,人口近200萬人,稅收隨著產業及人口不斷擴張而成長,市府財政狀況良好。然而,「福兮禍所倚」,整個大底特律地區,只仰賴單一產業,雖然戰後嬰兒潮的人口趨勢與汽車需求同步,然而一旦人口成長趨緩,汽車需求不再強勁,底特律的城市競爭力就隨之降低了。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