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納智捷 9月開進俄國(經濟日報)

裕隆集團自主品牌納智捷以委託代工方式,與俄國最大奢侈品經銷集團Mercury Group(水星集團)合作,由旗下的DERWAYS(德威)公司在俄羅斯組裝、銷售納智捷汽車,首發車款Luxgen7 SUV 第3季將在俄羅斯上市。

南韓電動公車 邊開邊充電(聯合報)

南韓南部龜尾市六日起測試全球首創的「充電馬路」,讓電動公車能夠在行駛中無線充電。

更多>>
政府管太多:強制待轉 機車族如二等公民(蘋果日報)

全台機車多達1510萬輛,機車族卻常「無路可走」,許多快車道禁行機車,慢車道常停滿汽車或有公車載客,很多路口也強制機車兩段式左轉。中華民國機車黨發起人董建一直呼,政府管太多,應還給機車族路權,建議單向三車道(含)以下道路,取消劃設禁行機車車道,也不要強制機車兩段式左轉。

電動機車的明天(公視新聞)

台灣有1500萬輛機車,是都會區主要的空氣污染源。近年來政府補助民眾購買電動機車,但推廣仍不見成效。究竟電動機車上路有什麼問題,新的措施是否能讓電動機車的未來更來電?

更多>>
單車王國荷蘭 為什麼那麼多人騎單車(中廣新聞網)

荷蘭的單車比它的人口還要多,阿姆斯特丹和海牙在內的一些城市,百分之70的交通,工具都是單車, 為什麼荷蘭有那麼多人愛單車,這得從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前談起,第二次世界大戰前,荷蘭人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單車,1950到60年代,汽車開始普及,它改變了道路風貌,馬路愈來愈擁擠,單車被擠到路邊,汽車大增,死亡車禍也大幅增加,1971年,荷蘭有三千多人成為道路亡魂,裡面有450個兒童。

英國投鉅資 鼓勵民眾騎自行車(中央社)
英國政府宣布,將在伯明罕、劍橋等多個城市及4個國家公園,總共投資9400萬英鎊,改善並興建自行車道等設施,鼓勵民眾多騎單車。
根據計畫,伯明罕、劍橋、牛津、里茲(Leeds)、曼徹斯特(Manchester)、紐卡索(Newcastle)、布里斯托(Bristol)及諾威治(Norwich)等8個城市,將獲得7700萬英鎊資金。
更多>>
華佑 新推等速萬向聯軸器(工商時報)

圖 / 工商時報

台灣傳動軸業界唯一獲得台灣精品獎的華佑國際,以其在汽車零組件多年累積的製造經驗,與過去研發汽車等速萬向傳動軸的專業技術,跨足機械產業,推出各式機械中重要的傳動零組件-等速萬向聯軸器,可取代目前機械十字接頭型式的聯軸器,提升機械的精密度及運轉效率。

淡季不淡 東陽7月業績破表(工商時報)

汽車零組件大廠東陽,自結7月單月合併營收16.61億元,較去年同期激增成長12%,再創歷年同期新高,累計今年前7月合併營收,站上百億元大關,達到111.76億元,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5%;東陽集團總裁吳永祥表示,今年7月營收呈現淡季,也有旺季的水準,顯示目前汽車零件市場相當熱絡。

更多>>
社論-推動服貿協議應有積極產業政策配套(工商時報)

貿易自由化對產業的影響,本來就是「有利有弊」,而不同規模與競爭力大小的企業,對於貿易自由化的承受力也大不相同。特別是企業對貿易自由化可能影響程度的評估,除了考量市場開放幅度,以及外商或陸資企業進入市場對國內企業可能帶來的競爭之外,企業自身在吸引消費者的競爭優勢的大小,以及因應外來市場競爭的能耐,將是決定其是否支持政府自由化政策的關鍵。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