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新能源車補貼最快下月出台(工商時報)

大陸新一輪新能源車補貼政策最快將在下個月出爐,據報導稱,新辦法將改由中央直接補貼車廠,不再透過地方政府。

韓國現代起亞汽車今年之生產虧損高達2兆韓元(駐韓國代表處經濟組)

韓國現代起亞汽車公司日前指出,該公司勞工組合之罷工不僅造成該公司生產發生嚴重虧損,亦因消費者不想購買罷工期間所製造之車輛及延期交車等,陸續取消訂單,內需銷售量亦大幅減少。
 

更多>>
不老騎士繼續環遊壯舉 駕機車遊美西 (大紀元)

駐舊金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8月16日(週五)在位於桑尼維爾市(Sunnyvale)的南灣華僑文教中心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臺灣紀錄片「不老騎士」中的10位騎士將於20日在聖荷西啟程,延續環遊臺灣的環遊壯舉,一路行駛至南加州洛杉磯。

台南汰換老機車加碼補助額度剩不多(台灣新聞網)

台南市政府表示,為鼓勵市民汰換老舊二行程機車,配合環保署的汰舊補助政策,每輛加碼補助1000至2000元,今年已有逾萬輛取得加碼補助,目前僅剩1000多輛的額度。環保局長張皇珍呼籲有老舊二行程機車的市民把握機會,儘速淘汰老機車,爭取加碼補助款。

更多>>
巨大舉辦海岸藍帶踩風之旅 三千騎士延途賞景唱歌(今日新聞網)

生產捷安特自行車享譽國際的大甲區巨大企業昨日上午,舉辦員工及家屬「海岸藍帶踩風之旅」,約三千餘名員工參加,沿途如海的鐵馬陣容令人嘆為觀止,承辦單位表示,騎自行車有助健康休閒,更有減碳顧環保作用。

大甲優質自行車道啟用 人潮湧進缺周邊景點配套(今日新聞網)

台中市第一條濱海自行車道啟用一個多月來,吸引自行車潮湧至休閒運動,確有助偏僻地區發展及觀光,亦是政府開發地方觀光事業之德政。然最近市議員吳敏濟接 到各界不斷的反應,指不錯的海堤自行車道,卻缺少景點、休息站的點綴,難於激發該地觀光實力,期望市政府重視,加強配套設備。

更多>>
東元 搶進東協電動車市場(工商時報)

圖 / 工商時報

工研院將車用馬達驅動器技術移轉給東元,東元結合本身車用輪轂馬達應用在特種電動車,決定主動出擊找尋商機,並鎖定大陸、東協等地的特種三輪或四輪電動車市場。

汽車零件股 獲利催油門(工商時報)

汽車零組件族群上半年獲利向錢衝,帝寶上半年EPS創4.44元新高,股價上演慶祝行情衝破百元大關,全年每股獲利上看9元;最大零件廠東陽生產線整頓效益顯現,搭上美國市場復甦順風車,第2季淨利勁揚3.8倍

更多>>
杜紫軍將赴印度洽談FTA(中國時報)

經濟部次長杜紫軍9月初將赴印度參加台灣與印度雙邊經貿會議以及台灣工業展,積極推動台灣與印度雙邊經貿與投資合作。經濟部次長卓士昭說,兩岸服貿協議紛擾,影響台灣與各國洽談自由貿易協定(FTA),目前對印度、印尼、菲律賓、智利等FTA已進行可行性研究中。

美8月消費者信心 持續強勁(工商時報)

紐約經濟諮商理事會公布美國8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結果從7月的81點,上升至81.5點,優於市場預估的79點。數據反映美國民眾樂觀認為未來6個月就業將會好轉和收入會增加。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