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政」盪 汽車業減產裁員外移(經濟日報)

持續數月之久的政治動盪重創了泰國汽車產業,不只衝擊銷售並且被迫減產,今年來已裁減逾3萬名員工,部分汽車製造商甚至考慮外移。
 

大陸4月汽車銷161萬輛 年增12%(工商時報)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今(9)日發布數據指出,中國4月份乘用車銷量總計161萬輛,較去年同期上升12%。

更多>>
機車切結報廢下鄉行 免繳燃料費快辦理 (中央網路報)

「老舊機車切結報廢作業說明通知書」收到了沒?公路總局為清理機車車籍,針對車齡超過10年且最近5年內沒換行照、無違規、沒保險及也沒有排氣檢驗紀錄寄發通知,若車已不再使用,請速填寫機車切結報廢通知書相關資料,經車主切結同意後,以臨櫃、郵寄、傳真或電子郵件等方式回傳至監理機關,監理機關即可免費幫忙完成辦理切結報廢手續。

機車充電柱使用率超低(中國時報)

中央補助購買電動機車,在澎湖設置330座充電柱迄今2年,但充電柱使用率年平均只有1成,每年200萬元維修費找不到人買單,為這項環保美意出現危機。

更多>>
江揆參與巨大單車環島 騎53公里 期待深入臺灣每個角落(鉅亨網)

行政院長江宜樺在花蓮縣參與巨大公司環臺騎乘第10日活動時表示,騎乘單車不只是運動休閒活動,也是認識臺灣最好的方式,他期待將來能深入臺灣家鄉每個角落,完成單車環島的心願。

道安扎根宣導 自行車首次入列(中央社)

台灣交通事故率比起美國、日本仍偏高。交通部今天舉行全國道安扎根宣誓大會,宣導重點首次將自行車列入。交通部長葉匡時說,台灣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從民國95年3140人降至102年1928人,是近10年來首度降至2000人以下;不過,事故率仍比美國、日本高,且近3年交通事故受傷人數都超過30萬,有增加現象。

更多>>
東陽副董事長 吳永茂:營運起飛 朝向千億邁進(旺車新聞)

東陽集團兩岸事業布局、產能到位,東陽副董事長吳永茂說,今年起營運將以每年15%的速度穩定增長,2017年集團總營收(非合併) 可望達到600億元,並穩定向千億元目標前進。吳永茂接受本報專訪時指出,東陽大陸事業逐漸開花結果,穩定地隨大陸車市成長。東陽將持續深化與大陸六大汽車集團的合作關係,鞏固市場領導地位。
 

怡利電大單入手 Q3業績噴發(旺車新聞)

怡利電子電容式觸控螢幕車用娛樂主機產品夯,搶下豐田 (Toyota)汽車等日系車廠大陸、泰國(東南亞)與中東採購大單,今年第3季開始出貨,可望推升業績增加逾1成,單月營收有望衝上4 億元新高。

更多>>
南韓4月出口額 歷史次高(工商時報)

南韓官方周四發布4月貿易數據,出口年增9%超乎預期,創15個月來最大增幅﹔出口額達503.2億美元,為歷來單月次高紀錄,也是南韓史上第2度突破500億美元大關,主要拜對美國與東協出口大幅成長所賜。

印度–台灣邁向世界的新選擇(工商時報)

台灣要開拓印度市場,如同其它任何新興市場,有一定的難度。相對於中國大陸和東南亞,印度在地理位置和語言上,對台商而言均是障礙,而且商業環境不規範,對本國人來說都很有挑戰,更遑論外國人。但面對亞洲僅次於中、日的第三大經濟體,任何有全球或區域擴張企圖心的台灣企業都不應該忽視印度的存在。在5月的大選之後,新政府預計將是一個「親商」的政府,會推出鼓勵外人投資的相關政策,這正是台灣企業開始思考瞄準印度的時刻。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雅加達國際兩輪車、零配件及用品展覽會
展覽日期:2024年4月30日至5月4日
展覽地點:印尼雅加達Jakarta International Expo Kemayoran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