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車市規模 衝3.65萬輛 (工商時報)

在新車齊發、車商加碼促銷、夏季銷售競賽提前開跑、舊換新政策持續發酵下,國內車市買氣旺,車商上修全月市場規模至3.65萬輛。(2016-05-24)

IoT車用光電專區 光電週首亮相 (工商時報)

今年在台北國際光電週首屆的IoT車用光電專區,匯集汽車所需的光電零組件供應商,展出包括LED/雷射智慧車頭燈、倒車影像模組、抬頭顯示、影音整合顯示面板等產品,並搭配系列研討會,展現車用光電技術趨勢。(2016-05-24)

更多>>
機車族注意! 輪胎胎紋7月起納檢「不合格」吊扣牌照(ETtoday)

機車族的駕駛朋友要注意了,自今年71日起,機車申請牌照、出廠年份五年以上機車辦理過戶或大型重型機車檢驗時,都必須要檢查輪胎胎紋深度,如果深度低於輪胎胎面磨耗指示點,就不可以申領牌照,或檢驗沒有通過於一個月內複驗還是檢驗沒過就會吊扣牌照。

機車共享、共乘》何必妖魔化 政府該與民間好好對話(中國時報)

政府持續推動公共運輸,以達機車減量、節能減碳成果,但專家認為,機車不應被「妖魔化」,仍扮演重要運輸角色,政府應正視不同地區交通需求,並充分與民間對話,因地因時制宜,否則淪為「數字政府」,與現實脫鉤。

更多>>
自行車首季不旺 外資砍目標價(聯合新聞)
自行車雙雄巨大、美利達首季獲利縮水,美系及亞系外資同步調降巨大目標價,分別給予170元及167元,亞系外資給予美利達賣出評等,目標價下修至117元。
 
巨大第1季集團合併營收新台幣143.54億元,較2015年同期145.87億元微幅減少1.4%; 稅前淨利10.83億元,較去年同期11.91億元減少9.1%;稅後淨利為8.55億元,較2015年9.47億元減少9.8%,每股稅後盈餘為2.28元。
考照雖喊卡 電動自行車 限速25mk/h (中時電子報)

因交通部片面宣布明年起電動自行車須掛「輕型機車」牌照並考駕照才能騎乘,導致業者集結向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陳情,因此召委葉宜津於日前(19日)在立法院舉行公聽會,會中在產學界一片反對下交通部次長范植谷承諾暫緩考照,不過也因此事件再度讓與會業者、學者專家、立委與交通部形成電動自行車產業嚴格遵守時速25公里以下的共識,並成為國內電動自行車長久發展的基本原則。

更多>>
全球最大電動車商拚擴產 汽車零件類股點火向前衝(旺車新聞)

全球最大電動車商特斯拉(Tesla)宣布大擴產,力拚2018年電動車年產能十倍速增至50萬輛,台廠供應鏈和大、世德、F-貿聯、健和興等,後市業績看俏。特斯拉台廠供應鏈中,又以積極擴產的和大,新開產能時程進度,能符合特斯拉訂單成長需求,看好將是最大受益廠商。

車用扶搖直上 中小型廠忙擴產(工商時報)

電子產業因發展趨向成熟,近年擴廠動作趨於保守,不過從2015年開始,被視為已經相當穩定的電子次產業,出現零星的擴廠計畫,新廠散見於越南、台灣以及昆山。

更多>>
陸冷軋鋼 美課5倍超高關稅(工商時報)

美國商務部昨(18)日決定將進口自中國的冷軋扁鋼最終進口稅率提高至522%,未來中國出口到美國的相關鋼鐵產品恐面臨永久性關稅。中國商務部對此表達強烈不滿,正透過WTO爭端解決機制爭取公平待遇。此外,對台灣輸美的鍍鋅烤漆鋼品反傾銷終判也同時出爐,美方初判認為台灣並未有傾銷行為。

工業局 展示生產力4.0輔導成果 (工商時報)

經濟部工業局假台中「2016台中自動化機械展暨智慧製造產業展」,建置生產力4.0主題館,展示重點產業導入生產力4.0的輔導成果,呈現我國在產業生產力4.0的技術能量。(2016-05-20)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雅加達國際兩輪車、零配件及用品展覽會
展覽日期:2024年4月30日至5月4日
展覽地點:印尼雅加達Jakarta International Expo Kemayoran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