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揪大咖 擴大電動車生態圈 (經濟日報)

鴻海集團擴大電動車生態圈,揪團整頓諾基亞北京舊廠,規劃今年內將該基地變身為車用研發中心,北汽集團、特斯拉等指標廠有望陸續進駐。

豐田設立新事業單位 放眼新興市場 (工商時報)

全球汽車龍頭豐田計劃設立新的事業單位,專門服務印度和其他新興市場的消費者。

更多>>
機車族注意 安全帽若是撞過 不宜再使用(Hinet)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12)日提醒民眾,購買「安全帽及護目鏡」商品10項要訣,包括商品應貼附「商品檢驗標識」、戴上後不能感覺太沉重、帽殼若有損傷應立即更換,以及若曾經受到1次較大衝擊之安全帽不宜再使用。

帶動二行程機車汰換加速 鉛酸版電動車補助 不能少(工商時報)

環保署預告明年起不補助電動(輔助)自行車鉛酸電池版的補助,對於現有二行程機車回收也將有顯著的影響,畢竟現在仍在行駛的的二行程機車大都是中下階層的老弱婦女,除了已不適合騎乘馬力較大的機車之外,購車價格也是考量重點,因此要加速汰換二行程機車更應該補助鉛酸電池版的電動(輔助)自行車,藉由優勢的價格誘因吸引車主直接更換騎乘電動(輔助)自行車,既可減少老弱婦女騎乘機車事故發生,又能加速汰換二行程機車還可減少碳排量,一舉三得為何不繼續補助呢?

更多>>
捷安特中國公司 召回近68萬輛自行車(中央社)
捷安特(中國)有限公司宣布,自12日起召回共67萬9366輛自行車,這些車輛於2008年8月到2015年9月間製造,前輪制動為碟煞,因前輪快拆桿設計的缺陷,可能造成安全問題。
 
人民網報導,大陸國家質檢總局今天發布,捷安特備案了這項召回計畫,涉及49個型號的產品共近68萬輛自行車。
陸網約自行車夯 摩拜、ofo開戰(旺報)

大陸共享經濟戰火,從計程車延燒到網約自行車平台,原本一支獨秀,打著無樁模式的摩拜,現在面臨號稱校園版Uber的ofo,以及優拜、小鳴單車等新進業者挑戰,尤其「隨騎隨還」概念相較傳統依附租賃站的公共自行車更加便利,吸引大量資金投入,促使ofo走出校園圍牆向摩拜宣戰。

更多>>
特斯拉擴產 和大獲大單(工商時報)

因應特斯拉需求,和大大埔美新廠規畫的智能自動化生產線預計10月中投產,這也是國內首座符合工業4.0的電動車與汽車零組件生產基地;日前也接獲北美一階汽車零件大廠BorgWarner瑞典廠的扭力轉換器7年、總金額約20億元的採購訂單,預計從2018年第4季開始出貨,增添中長期營運成長動能。

陸車市加持 東陽劍麟皇田9月營收創高(工商時報)

第4季大陸車市傳統旺季來臨,汽車零件族群受惠於客戶提前拉貨潮,9月營運奏凱歌,包括東陽、劍麟、皇田等OEM(車廠代工)零件廠,9月營收均締造同期新高。

更多>>
美個人支出 8月零成長(工商時報)

商務部周五公布,8月個人所得較7月成長0.2%,是今年2月以來最低成長率。8月個人支出也維持在7月水平,是今年3月以來最差表現,顯示經濟前景不定讓美國消費者看緊荷包。

德國貿易順差惹議(工商時報)

不同於中國靠的是廉價勞動力,德國靠的是高品質的產品以及絕佳的競爭力。德國汽車、機器、化工產品在國際享有至高口碑。此外,德國企業善於生產百分之百滿足中國、巴西等新興國家要求的產品,諸如高速火車、尖端的工廠設備等。因此儘管全球經濟近年來疲弱低迷,德國的出口卻持續成長。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雅加達國際兩輪車、零配件及用品展覽會
展覽日期:2024年4月30日至5月4日
展覽地點:印尼雅加達Jakarta International Expo Kemayoran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2024年企業聘用僑生就業說明會
本次活動邀請國發會、勞動部、內政部移民署、經濟部、僑務委員會等單位的代表,為企業解析招聘僑生的法規和流程,同時更邀請僑生親身分享實戰工作經驗,一同深入了解如何助力企業拓展國際市場!
 底特律台灣先進製造技術展
DETROIT AND TAIWAN WORKING TOGETHER FOR A BRIGHTER FUTURE FOR AUTOMOTIVE, AEROSPACE AND CNC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