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拱綠能車 嚴控燃油車增產 (經濟日報)

中國大陸正式宣布,將嚴格控制新增傳統燃油汽車產能,原則上不再核准新建傳統燃油汽車整車企業投資項目。(2017-06-16)

美攻自駕車 法規擬解禁 (經濟日報)

美國眾議院將要求各州不得立法限制自駕車設計和測試,自駕技術上市前也可望不須先經聯邦當局批准。(2017-06-17)

更多>>
交部調查:軌道運輸使用率創8年新高 機車仍是大宗(聯合報)

交通部今天公布2016年「民眾日常使用運具狀況調查」,去年台灣公共運輸市占率為18.1%,不僅創下8年新高,去年軌道運輸市佔率達6.9%,也創新高。不過國人依然依賴機車,機車市佔率高達45%、汽車23%,仍挑戰未來前瞻軌道計畫是否能改變民眾行的習慣。

開放忠孝西路通行機車? 北市交通局評估中(聯合報)

機車待轉區問題,北市交通局表示,會持續檢視各路口待轉區,調整標線或待轉方式,至於開放忠孝西路通行機車已評估中,報告預計9月出爐。

更多>>
台中自行車嘉年華9月起跑 即日起受理報名(中時)

台中市自行車盛會-「0K台灣‧台中自行車嘉年華」系列活動,將於9/23日至11/26日陸續登場!結合台中市3大重要自行車活動「捷安特嘉年華」、「台中騎旅」以及「時代騎輪節」;不但可參加休閒單車運動,也有自我挑戰自行程競賽,即日起陸續開放報名,歡迎踴躍參加。

自行車騎在人行道或騎樓 北市7/17加強取締(自由時報)

台北市交通局今早舉辦交通會報,交通局長張哲揚表示,民眾屆時騎乘自行車時,應行駛於慢車道,以及建有人車共道的自行車道;如果民眾違法騎乘在騎樓或一般人行道,七月十七日起,將加強取締,並按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以三百元罰鍰。張哲揚並表示,取締重點範圍以自行車道建置較完整的路段,例如信義路、仁愛路、新生南路、羅斯福路等路段。

更多>>
和大智能化生產線 3年內全投產(工商時報)

和大現已將規畫籌設的新生產線與相關製造設備全部導入符合「工業4.0」智能化內容,並對既有的自動化生產線進行升級,除了可滿足現階段的產能需求外,也為未來5~10年接單所需的產能做好準備,尤其可早日因應日後因國際投資動向與人力市場移轉,來台的東南亞勞工可能短缺與台灣少子化的人力缺乏問題,避免造成未來有能力接訂單卻無法如期交貨的窘境

堤維西全球布局 今年可望收成(工商時報)

汽車車燈零件廠堤維西董事長吳俊佶昨(22)日表示,今年營運不畏年初以來巨大匯損挑戰,樂觀全年營收獲利仍可望超越去年。昨天股東會通過去年度盈餘分配案,配發現金股息2元,息值創近14年新高。

更多>>
挪威賣油又想減碳(工商時報)

挪威希望在2025年之前,全面禁售汽油車,只售電動車。這真是個令人驚奇的決定與目標,畢竟這可能重創該國的經濟命脈-石油業。不過挪威力推電動車不代表挪威會放棄石化燃料,話雖如此,但既要靠生產與出口石化燃料賺錢,又要做減碳的環保尖兵,這就陷入了兩難的處境。

大眾運輸「自駕化」(工商時報)

巴里烈赫-休茲表示:「我們要讓世人知道,自動車並不限於消費者導向的豪華汽車,它們在大眾運輸領域也可扮演一定角色。」他更指出,無人駕駛的公共運輸工具的市場碩大無比。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113年綠能科技產業人才培育交流座談會
透過座談產業人才發展、產學合作培育等議題進行研討,並說明政府資源促進企業運用,以及邀請學校參與促進產學交流,達到攜手解決產業人才問題。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