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第二波 擴至6產業 (工商時報)

為使智慧城市發展更符國際定義基準,據悉,年底亞矽與經濟部合作智慧城市第二波徵案,將新增無人自駕車、人工智慧(AI)、行動支付等3項。(2017-10-16)

汽車銷售超預期 9月零售連2紅 (工商時報)

我國今年以來零售業疲弱的情況在9月有逐漸回溫的跡象,其中汽車銷售超乎預期,使得9月零售業營業額年增率3.2%,連續第2個月正成長,預估10月仍可維持2.8%的成長。(2017-10-24)

更多>>
不必買機車了?WeMo Scooter電動機車隨租隨還超方便!推薦好友就能免費騎(癮科技)
在台北市,出門除了可以自駕車輛,還有捷運、公車、YouBike 等大眾運輸方案以及滿街跑的計程車小黃可選擇。這邊要介紹給各位一個全新的選擇:WeMo Scooter。WeMo Scooter 是一個新推出的電動機車租借服務,屬於台北市「3U 計畫」旗下一員,符合「共享、綠能、E 化」三大主題,提供民眾以租代買的便利交通模式,減少私人運具持有率,藉以減輕城市交通與環境污染問題。
不用腳撐地!結合AI智能 日本推出「不倒翁」神奇機車(三立新聞)
你能想像有朝一日騎機車時,就算停止,也不需要用雙腳或腳架支撐地面就能維持平衡,而且摩托車還可以像是寵物一樣,自動跟在你的後頭,這樣的場景相信過不久就會實現,因為日本摩托車大廠紛紛在今年的東京車展上,推出不可思議的「不倒摩托車」,不但不會倒,還搭載AI人工智能,吸引許多車迷到場一睹為快。
更多>>
自行車零配件廠 桂盟、日馳業績逆勢增(工商時報)

根據台灣區自行車輸出業公會最新資料顯示,台灣自行車產業今年前3季出口量大幅萎縮逾2成、跌破200萬台大關,以出口為大宗的自行車族群,前3季呈現成車大廠巨大(9921)、美利達(9914)營收均衰退;而桂盟(5306)、日馳(1526)等零配件廠商,業績卻逆勢增長2至3成以上的特殊現象。

11/4自行車征服台68線 管制時段西向全線封閉(自由時報)

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配合新竹縣政府11月4日舉辦「2017玩騎竹縣九降風-征服台68」自行車活動,台68線東西向快速公路竹東至南寮西向路段,全線在當天上午6點半到8點半禁止車輛通行,請用路人配合改道,東向路段不受影響仍可正常通行。

更多>>
東陽 喜迎汽車旺季(工商時報)

東陽第3季淡季不淡,9月稅前淨利更繳出3.04億元的同期新高佳績,更是創下淡季單月獲利首破3億元紀錄。

和大 訂單增營運俏 (工商時報)

和大汽車零組件9月營收回溫,達5.88億元,月增2.24%、年增27.9%。步入第4季旺季,相關汽車零組件廠的表現可望再上一層樓。

更多>>
主導電動車市場 大陸力挺本土電池公司(工商時報)

大陸全力扶持電動車產業,並列入「十三五規劃」、「中國製造2025」等國家政策,惟根據外國車商與專家稱,大陸利用操縱電動車電池市場,不僅支持本土電池生產商,更是藉以在全球電動車布局中搶得更多機會。華爾街日報報導,大陸並未明令禁止使用外國電動車電池,但汽車生產商必須使用大陸政府批准的電池生產商供應的電池,才有資格享受電動汽車補貼。而大陸工信部的電池供應商名單中所列的57家電池生產商,全部為大陸公司。

9月製造業生產指數 連17月正成長 (工商時報)

經濟部昨(23)日指出,9月製造業生產指數年增率5.36%,創下近7個月最高,並呈連續17個月正成長,其中以傳統產業表現最亮眼。預估10月年增率仍將逾4%,直到年底前都將持續正成長。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113年綠能科技產業人才培育交流座談會
透過座談產業人才發展、產學合作培育等議題進行研討,並說明政府資源促進企業運用,以及邀請學校參與促進產學交流,達到攜手解決產業人才問題。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