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車市回神 年終買氣樂觀 (工商時報)
10月國內新車領牌數達3.55萬輛,月增13.2%、年減0.8%。(2017-11-02)
汽車維修技師 缺很大 (工商時報)
台灣汽車數量、平均購車花費逐年成長,但近年車主對於售後服務,包括保養、維修等的滿意度,卻是逐年下滑,汽車維修技師人力不足,是其中最大的關鍵。(2017-11-06)
更多>>
補助明年減碼 機車市場年終掀換購潮(工商時報)

明年起環保署大砍二行程機車汰舊換新補助逾3成,加上六期環保法規上路,國內機車售價將釀漲風。業者預期,年終國內機車市場將掀一波提前換購潮,整體市況將較去年同期增加至少1成,推升全年市場規模達95萬輛的20年新高。

Gogoro 10月市占創高(工商時報)

政府輔助發展多年的電動機車產業,初見成效,Gogoro電動機車連3月銷量超過4,500輛、坐穩機車市場前四強位置。Gogoro更在品牌誕生兩年後,達成國內銷售4萬輛的里程碑,並推升10月電動機車銷售市占來到6.6%的新高。

更多>>
台中打造自行車城市 iBike拚300站達標(中央社)
台中市政府推動公共自行車iBike,目前已啟用216站,累積超過1300萬人次使用。交通局明年持續擴點建站,將以原縣區優先規劃建置,朝向107年達成300處iBike租賃站的目標邁進。
 
台中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市府推動「自行車369政策」,打造300座iBike租賃站,規劃連結600公里自行車道,以及9000輛公共自行車iBike提供民眾騎乘。
自行車產業 投顧看好美利達(經濟日報)
富邦投顧拜訪歐洲客戶,在自行車產業中,首推個股為美利達(9914)。主要認為美利達與巨大(9921)相比營收較低但高檔電動自行車出貨量卻相近,因此,美利達較能享有電動自行車成長周期的利益。   觀察自行車產業,富邦投顧表示,歐洲自行車愛好者年紀漸長,把3000-4000美元價位的電動自行車當作未來的升級選擇,帶動電動自行車需求依舊強勁;由於被電動自行車取代,一般的自行車市場會走弱,同時美國的自行車使用者年紀也增加、年輕和女性使用者卻減少,因此市場長期而言可能陷入衰退。
更多>>
連網智能汽車 明日之星(經濟日報)
展望未來十年,「連網汽車或智能汽車」可能將成為引領下一波科技產業成長的重要終端應用。   從日前東京車展的展示,汽車AI的運用程度已超越駕駛輔助和自動駕駛領域,拉近人與車的互動關係,如AI能夠偵測並分析車主的情緒與動作,並據此於行車過程當中適時提供建議,甚至可於必要時介入駕駛,對於行車安全的提升將產生革命性的影響。
東陽吳永祥追求完美 田掘深就有水(中央社)
東陽集團總裁吳永祥秉持「田掘深,就有水」的信念,勤練基本功,重視走動式管理,追求完美,親力親為巡視工廠發掘解決問題,預先布局產能掌握商機。   東陽實業廠創立於1952年,由創辦人吳篙創立,1967年改制東陽實業廠股份有限公司,在台南生產自行車及機車零組件,1973年開始外銷機車零件至印尼、越南等東南亞國家。1978年外銷汽車零件到中東地區。1994年東陽股票上市。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雅加達國際兩輪車、零配件及用品展覽會
展覽日期:2024年4月30日至5月4日
展覽地點:印尼雅加達Jakarta International Expo Kemayoran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