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離峰充電 省錢又環保 (經濟日報)

彭博資訊報導,假如全世界駕駛人都能在上床睡覺前的用電離峰時間為電動車充電,就能得到因少用汽油與柴油車所帶來的環境效益。(2018-02-27)

北京汽車攜手賓士 布局新能源車 (工商時報)

中國大陸車企北京汽車宣布以約58億元人民幣價格,將位於北京一處生產基地出售給北京賓士。(2018-02-26)

更多>>
中華汽車emoving電動二輪車 再掀熱潮 (工商時報)
中華汽車emoving再一次展現於電動機車技術領域上的突破。中華汽車emoving電動二輪車去年推出電池租賃方案,獲得眾多消費者的青睞,加上新上市的emoving Shine電動自行車新穎、外型吸睛,更掀起了一波銷售熱潮,再一次的打響了中華汽車emoving電動二輪車名號。
中油今年要設160個充換電站 (中國時報)
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指出,今年中油在160座加油站要附設充換電站,工業局將訂定「公版」電池規格,並在3年內完成1000座設置。汽車部分,2022年推出新版車廠的「車輛平均油耗標準」,強制整廠新車每公升油耗標準提高4成以上,藉此迫車商生產更多電動車。
更多>>
電動自行車1月出口 創3紀錄 (工商時報)
台灣自行車輸出業公會根據財務部關務署今年1月份最新出口資料統計,台灣電動自行車在北美、歐盟市場均大幅成長帶動下,今年1月整體出口量達1.77萬台、年增33.64%,平均出口單價1,556美元、年增25.35%,出口值逾2,766萬美元、年增達67.52%!無論出口量、出口值、平均單價均創下同期新高。
公共自行車第三責任險 上半年上路 保費由各地縣市府支付 (工商時報)
各地縣市議會強烈要求下,公共自行車保險確定今年上半年上路。產險公會22日新春團拜時表示,北部(北市、新北市以及桃園)公共自行車第三人責任險(保障額度200萬元)上半年將先行,保費確定由各地縣市府支付,租借人不必再付費;至於高雄公共自行車險由於有些細節還在討論,何時實施還不確定。
更多>>
東陽1月獲利增23% 同期次高 (工商時報)
東陽是台灣最大汽機車零件廠,橫跨AM與OEM(車廠代工)兩大領域。東陽自結1月合併稅前淨利2.4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3 %,每股稅前淨利約0.40元歷年同期次高。
台幣升值衝擊 胡連去年仍賺1股本 (工商時報)

胡連去年雖承受新台幣匯率升值的衝擊,但全年度約賺進一個股本,改寫史上最佳獲利成績。該公司今年在主力客戶大陸吉利汽車高速成長之下,配合新打入的車款增加,今年將有超過100萬台的吉利汽車搭載胡連的產品,比去年翻倍。

更多>>
南台第一座 裕隆電能設通用型充電站 (工商時報)
為解決電動車推廣最大障礙-充電設施不足問題,裕隆集團在電動車產品正式開賣前,先行投資全台廣設千座充電站,宣布在MLD台鋁商場,設置南台灣第一個不限品牌的「通用型」電動車充電站。實際上,在台灣建最多充電設施的汽車業者,不是電動車賣最多的特斯拉(Tesla)或寶馬(BMW),而是本土的裕隆集團;裕隆電能是全台公共充電站布建數量最多、涵蓋率最高的廠商,截至去年底已建置1,000座充電樁。
牌照稅罰則修正 3.8萬輛車受惠 (工商時報)

為使欠稅後的裁罰符合比例原則,財政部將在本月26日發布解釋令,未繳納使用牌照稅的車主,在欠稅當年度的罰鍰可暫時免罰,僅加徵滯納金;若先前曾被裁處過0.9倍以上罰金,之後也不再處罰。財政部估計,約有3.8萬輛車受惠。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113年綠能科技產業人才培育交流座談會
透過座談產業人才發展、產學合作培育等議題進行研討,並說明政府資源促進企業運用,以及邀請學校參與促進產學交流,達到攜手解決產業人才問題。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