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電動車銷售 帶勁 (經濟日報)

全球今年電動車銷量將上看160萬輛,主要受到中國政策大力支持,以及歐洲和美國的銷量成長帶動。(2018-04-21)

日本政府集結國內各大車廠 提升電動車技術競爭力 (經濟日報)

日本政府正在集結國內各大汽車廠的力量,共同研擬一項策略,以提升日本業者在電動車及電池技術的競爭力。(2018-04-20)

更多>>
尼泊爾/共乘機車興起 解決交通壅塞(經濟日報)

共乘計程車或許在亞洲許多城市是一項正在起飛的新興事業,但是在交通壅塞的加德滿都,共乘摩托車才是日漸受歡迎的運輸工具。

光陽專利申請數爆衝825%!唯一機車傳產擠身前10強(ETtoday)

衡量一家車廠的競爭力,除了觀察銷量,從「專利數」也能看出端倪,近期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公布「107年第一季智慧財產權趨勢」報告,榜上多半是科技相關產業,值得注意的是,國內機車龍頭光陽(KYMCO)首度進榜,與緯創資通並列第10名,825%的驚人成長力道,也得到「後續發展值得關注」的評語!

更多>>
電動自行車首季出口 價量齊揚(工商時報)
自行車雙雄巨大、美利達布局全球電動自行車市場有成,推升台灣電動自行車今年首季出口實績呈現「價量齊揚」!台灣電動車首季出口量年增近3成、出口總產值則大增6成;其中,積極轉型強攻電動車的美利達囊括電動車首季出口量的一半以上。   根據台灣自行車輸出業公會最新統計資料顯示,今年首季台灣電動自行車出口量達5.9萬台、年增28.96%,總出口值8,356萬美元、年增60.34%;出口平均單價1,415美元、年增24.33%。
香港共享單車成戰場(工商時報)
在大陸如井噴式發展的共享單車,去年底,香港也引來多家業者競逐,安全問題及至今港人興趣不高等現況,並未影響業者擴展市場的決心,究其原因,主要是阿里巴巴等巨頭已暗中進駐   2017年底,大陸共享單車巨頭ofo小黃車正式進軍香港,主打每半小時3港元的價格,與香港業內先行者gobee.bike競爭。進入2018年後,有更多的共享單車企業進軍香港,頓時香港也和大陸多數一線城市一樣,五顏六色的單車在街道上互相搶客。
更多>>
江興鍛下半年大陸擴新廠 拚營收 (工商時報)
江興鍛因應本田汽車及日系汽車零組件大陸廠落實現地化生產政策,對汽車傳動系統鍛壓件需求與日俱增,決定下半年動工興建大陸淮安建二期新廠,預計明年底前完工,年產能可增加30%,今、明兩年資本支出每年至少4億~5億元。
車市前景靚 和大貿聯權證馬力足 (工商時報)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承諾開放措施,包含放寬汽車等製造業的外資股比限制,並降低汽車及部分產品進口關稅等,為汽車業帶來大利多,而包括和大、貿聯-KY等供應商將也有機會受惠。
更多>>
惠譽:中美貿易戰 美國先受害(工商時報)

美中貿易爭端不斷升級,各調研機構持續模擬可能的影響,惠譽評級(Fitch)昨(26)日表示,中美重新談判關稅,美國也會是受害者,擁有大規模農業和飛機出口的愛荷華州、伊利諾州、明尼蘇達州等,經濟活動和稅收都將因此下滑。

Q1經濟成長3.04% 優於預期(工商時報)

行政院主計總處昨(27)日公布今年首季GDP概估統計,在出口、消費優於預期下,我國首季經濟成長達3.04%,較預測數為佳,雖仍低於去年第三、四季,但已連續三季在3%以上,顯示台灣經濟續呈穩定成長。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雅加達國際兩輪車、零配件及用品展覽會
展覽日期:2024年4月30日至5月4日
展覽地點:印尼雅加達Jakarta International Expo Kemayoran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