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揮別衰退 轉正成長 (經濟日報)
7月車市買氣回升,告別6月的衰退局面,繳出掛牌數4萬3,056輛成績,較去年同期成長4%,累計前七月車市掛牌數26萬5,250輛,較去年成長2.6%,前七月維持正成長態勢。(2018-08-02)
美7月車市失速 榮景難續 (工商時報)
由於車貸利率升高、油價持續飆漲,再加上客車需求下降,導致美國7月汽車銷售年減3.7%。(2018-08-03)
更多>>
旺季不旺 機車銷量連6跌(工商時報 )

7月為機車內銷傳統旺季,新車銷量卻再跌12.5%,連續6個月表現遜於去年同期,業者對今年市場能否維持90萬輛規模態度轉趨悲觀,三大機車業者鬆口,下調全年市場預估至80萬~85萬輛。

機車死亡率 年齡兩極化(聯合報)

警方分析,搶紅燈,轉彎不回頭看、右轉內側有車、未注意對向左彎車等,是發生車禍的機車騎士常見的原因,尤其年輕騎士多半是剛拿到駕照不久的新手,「危險感知能力」普遍有待加強。

更多>>
美中貿易戰轉單效應 自行車業智機化搶商機(中央社)
美中貿易戰升溫,加徵關稅清單涉及自行車產品,廠商預期將受惠於轉單效應,紛紛投入產業轉型升級工作,希望藉由導入智慧機械,提升產值,搶下轉單商機。
 
經濟部官員表示,美國及歐盟接連對中國中低階自行車產品加徵關稅,台灣廠商可望受惠於轉單效應,但台灣自行車產業多是微中小型企業,人力及設備有限,為搶下商機,導入智慧機械的產業轉型升級工作成為當務之急。
自行車雙雄上半年獲利勝去年 不畏美中貿易戰(中央社)
自行車雙雄巨大機械公司和美利達工業今天公布上半年財務報告,獲利均優於去年同期。針對美中貿易戰,兩家大廠都有信心面對。
 
巨大指出,上半年合併營收為新台幣291.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7.9%;稅前淨利為18.3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1.2%。
更多>>
特斯拉來電 和大7月營收攀峰 (工商時報)
和大工業受惠於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產能提升,加上全球前三大農機廠等主力客戶訂單增溫,帶動營運表現,第2季與上半年營收、獲利均新高紀錄,7月單月營收更飆上6.41億元歷史單月新高。
前景靚 汽車零組件馬力夯 (工商時報)
汽車、電動車設計走向節能化的需求,對於LED車燈的應用幅度更廣,LED車燈模組生產廠麗清(3346)、聯嘉(6288),營收步步高,下游車燈組裝的大億(1521)、堤維西(1522)等,業績可望受惠。
更多>>
美國意在瓦解世界工廠(中國時報)

供應鏈型態來解讀美方策略,或可得到更清楚的脈絡。也就是美國採取制裁中國的作法,未必直接針對中國出口產品,而是意圖迫使各國在陸生產基地外移,進而逐漸瓦解中國作為世界工廠的條件,當然也就間接達成了制約「中國製造2025」的發展目標。

陸衝信息消費 2020拚規模6兆人民幣 (工商時報)

面對當前貿易爭端難解,大陸加速開拓其內需,朝向「世界市場」目標前進。大陸政府昨(10)日發布文件提出,全速衝刺信息消費(即資訊消費),到2020年,大陸信息消費規模達到6兆元人民幣(下同),年均增速保持在11%以上。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113年綠能科技產業人才培育交流座談會
透過座談產業人才發展、產學合作培育等議題進行研討,並說明政府資源促進企業運用,以及邀請學校參與促進產學交流,達到攜手解決產業人才問題。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