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踩油門 9月掛牌增18% (經濟日報)

9月台灣車市掛牌30,799輛,月增18%,主因民俗月影響結束,加上新車接單優於預期,車市氛圍轉趨樂觀。(2018-10-02)

智慧運輸發展 串連北威邦與台灣 (工商時報)

智慧運輸將是台灣與德國合作的新領域之一。(2018-10-03)

更多>>
機車考照注意!情境考題11月增1倍 新考題曝光(聯合報)

國內一年機車事故死傷高達30萬人,機車考照11月1日起將有大變革。交通部公路總局為降低機車肇事率,11月1日起機車考照情境是考題,從5題倍增為10題,題庫也增加兩倍,從60題增加為120題,新增的情境式考題今天首度曝光,包括機車駕駛轉彎、危險駕駛等行為認知,公路總局今起公告在官網,提供民眾練習。

交通部擬限:機車駕照遭吊銷(扣)不得以汽車駕照代替(聯合新聞網)

交通部在國發會網站上預告將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未來機車駕駛執照於吊扣期間或經吊銷後,民眾不得持汽車駕駛執照駕駛輕型機車,現階段輕型機車除了一般民眾熟悉的50C.C.,需掛牌使用的小型輕型電動機車和普通輕型電動機車也包含在其中。

更多>>
電動自行車發酵 業者告捷(經濟日報)
巨大(9921)自行車傳捷報,本月營收57.3億元,較2017年同期增加10.9%,累計營收453.3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8.6%。本月成長主要來自捷安特歐洲市場電動車持續熱銷以及美國市場新車款也有不錯的銷售表現,同時代工業務也有成長。   鏈條大廠桂盟(5306)在歐美自行車鏈條補修市場以及電動自行車鏈條市占率持續擴增;新併入「汽車正時系統」事業部門在新產品新客戶佈局有成的帶動之下,2018年1至9月合併營收達38億元,年增4%。
台灣精品自行車嘉年華 廣邀同好共襄盛舉(工商時報)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外貿協會共同主辦的「2018台灣精品好個禮BIKE天」自行車嘉年華會,將於21日在台中都會公園盛大登場,主辦單位邀請所有愛騎車的民眾一起動起來。   外貿協會祕書長葉明水表示,活動規畫競速、表演及互動遊戲,內容豐富,讓參與者一次體驗「台灣精品」的魅力。會場將設置「台灣精品館」,展出19家優良廠商之28件得獎產品,包含親子共樂、運動休閒以及文創生活等相關產業,民眾可以互動體驗認識獲得「台灣精品獎」的產品之創新價值。廠商也將於專區駐點,接受民眾單車的諮詢以及分享自行車產業外銷經驗。
更多>>
AM外銷旺季 東陽業績踩油門 (工商時報)
東陽AM(售後維修)事業9月營收年增2%,帶動公司單月合併營收達18.59億元,創近4個月新高。AM、OEM均步入第4季傳統旺季,東陽業績成長引擎可望重新點火。
和大Q3業績拉風 Q4再催油門(工商時報)
和大工業受惠於全球最大電動車商特斯拉(Tesla)等客戶拉貨量增,9月營收達5.92億元,再創同期新高,並推升第3季營收衝上18.8億元的單季新高紀錄。
更多>>
從習近平六個穩 看大陸經濟下半場 (工商時報)

中國對「穩定」越來越重視,甚至更直接的點出「要保持經濟社會大局穩定」是下半年主要任務。推測為因應中國內部金融風險與外部國際貿易摩擦等因素,可能對經濟發展和就業帶來不確定性,主要原因還在於美國與中國的貿易戰較勁,總體政策仍維持既有的施政方向,進行「微調預調」,持續追求「穩中求進」的基調,保持總體經濟運作在合理區間。

中美貿易戰 台灣大流血(工商時報)

中美貿易戰鼓喧天,中華徵信所9日指出,從貿易順差觀察,累計前八月台灣貿易順差為323.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衰退5%,其中對美國順差31.11億美元,大幅衰退23.4%,只有對大陸貿易順差546.04億美元,年增13.5%。中華徵信所總編輯劉任指出,「顯見台灣貿易順差全都是倚賴大陸創造的,一旦中美貿易戰全線開戰時,台灣對大陸的出口和貿易順差將出現下滑危機」。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