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力挺+新車助攻 電動車2020邁向增長期 (聯合晚報)
全球越來越多國家、企業制定電動車補助政策與新款電動車上市計畫,電動車發展是全球共識,也將是汽車行業增速最快的領域。(2019-02-21)
德國衝刺電動車 擬延長補助 (工商時報)

德國財政部長向媒體透露,政府計畫延長電動車購車補助,以提振市場對潔淨汽車的需求。(2019-02-19)

更多>>
世界第1台「渦輪重機」是HONDA!回顧瘋狂Turbo機車歷史(ETtoday)

HONDA在去年(2018)7月16日於日本茂木賽道上舉辦了HONDA博物館(Honda Collection Hall)開館20週年的紀念活動。  由於這次是20週年紀念,所以HONDA特別舉辦了市售車款的表演活動,包括從HONDA草創初期到現在所推出的代表性車款等,總共推出了34輛摩托車及29輛汽車的實際行走活動。 

公車進校園3年見成效 機車事故減半(聯合報)

大學生發生交通死亡事故,高達近八成和騎乘機車有關,比率高居各年齡層之冠。交通部公路總局為降低大學生騎乘機車事故率,推動公車進校園計畫,三年來平均每月每校事故數量,從六點七七件減少到三點七二件,降幅達四成五,且連年遞減。公總表示,今年會重新盤點全國各大專院校需求,繼續推動公車進校園。

更多>>
北市 打造6千萬單車跨河引道(聯合報)

為加強士林區復興橋周邊自行車動線,北市府斥資近6000萬元在橋旁打造全市近年首座「自行車跨河引道」,藉此串連左右兩岸,最近即將開工,卻有鄰里民眾擔心動線不佳、工期太長,未來恐造成周邊交通打結,要求北市府重新舉辦地方說明會。

通用汽車推電動單車Ariv 將於歐洲市場開始販售(鉅亨網)

據報導,美國通用汽車 (GM-US) 在週四 (14 日) 宣布推出電動單車「Ariv」,並表示將開始接受部分國家的訂單,預計於今年第二季開始在歐洲地區販售。

更多>>
AM助攻 東陽1月獲利逆轉勝 (工商時報)
東陽表示,相較於1月合併營收19.22億元、年減13.59%,獲利卻逆勢成長,主要受惠於AM事業進入傳統旺季,1月AM事業合併營收達14.16億元、年增8%的貢獻。法人更點出,AM汽車零件毛利向來優於OEM零件,是東陽1月獲利能逆轉勝的主因。
車用CIS出貨放量 勝麗營運樂觀 (工商時報)
雖然美中貿易戰導致半導體市場第一季景氣疲弱,但包括電動車及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等車用電子市場應用仍維持成長趨勢,包括新車款需要搭載更多的CMOS影像感測器(CIS)以加快自駕車的演進。專攻車用CIS元件封測的勝麗(6238)直接受惠,元月合併營收2.15億元創下34個月來新高,其中車用營收更改寫歷史新高,也讓勝麗對今年維持樂觀展望。
更多>>
陸美貿易談判 取得重大進展!磋商協議文本 川普暫不加徵關稅 (中國時報)

陸美第7輪貿易談判當地時間24日在華盛頓結束,大陸新華社昨報導稱,雙方在技術轉讓、智財權保護等6大方面「取得實質性進展」。美國總統川普也透過推特宣布,將推遲原訂3月1日起對2000億美元大陸輸美商品提高關稅的期限,並指將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海湖莊園舉行峰會,訂出最終協議。據了解,雙方團隊正在為逾百頁的「協議文本」作最後努力。

攜手港商艾伯科技 英業達 加碼布局工業4.0 (工商時報)

英業達積極投注下一波5G及智慧連網應用領域商機,擴大與產業夥伴合作,日前旗下負責智慧裝置產品線之英華達,與港上市公司艾伯科技宣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就工業4.0下的智慧型工廠深度合作,同時亦共同投入在其它智慧裝置之相關產品研發,深化在智慧產業的立足基石。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雅加達國際兩輪車、零配件及用品展覽會
展覽日期:2024年4月30日至5月4日
展覽地點:印尼雅加達Jakarta International Expo Kemayoran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2024年企業聘用僑生就業說明會
本次活動邀請國發會、勞動部、內政部移民署、經濟部、僑務委員會等單位的代表,為企業解析招聘僑生的法規和流程,同時更邀請僑生親身分享實戰工作經驗,一同深入了解如何助力企業拓展國際市場!
 底特律台灣先進製造技術展
DETROIT AND TAIWAN WORKING TOGETHER FOR A BRIGHTER FUTURE FOR AUTOMOTIVE, AEROSPACE AND CNC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