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廠 拚年底量產 (經濟日報)

特斯拉上海廠 拚年底量產。

現代汽車100%收購 入主四川現代

為提振車市及汽車製造業競爭力,大陸發改委自去年起針對汽車產業祭出開放外資持股措施,預計在5年後全面落實。

更多>>
800萬車主有福了!老機車汰舊換新 明年最高補助5,000元(經濟日報)

環保署今(23)日提醒,淘汰二行程機車報廢不換新補助金及宣導獎勵金補助500元期間即將於今年底到期,目前已進入最後倒數,歡迎車主及機車業者在明(2020)年1月10日前踴躍向地方環保機關提出申請,除可享補助外,更可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陳其邁:採併行發展政策 燃油機車、電動機車補助繼續(經濟日報)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22)日指出,政府目前採燃油機車與電動機車併行發展政策,針對換購電動機車,明年將持續提供最高新台幣1萬元補助;針對汰舊換新成七期燃油機車,也給予最高5,000元的補助,並繼續減徵貨物稅。

更多>>
杜絕自行車等洗產地 初犯最高罰30萬、再犯撤銷登記(經濟日報)

經濟部貿易局修正輸出貨品未依規定標示產地或產地標示不實處分原則,將原本不痛不養的「初犯警告」改為罰鍰3至6萬元起跳。其中,自行車及工具機等加強管理貨品,則調高初犯罰鍰金額至30萬元上限,若再犯則廢止出進口廠商登記,新規範已於18日起生效。

海關修正電動機器腳踏車認定原則適用範圍 擴及電動輔助自行車(關務署秘書室)

財政部關務署表示,為加速進口電動機器腳踏車之通關效率,本署於107年8月7日邀請主管機關及產業公協會研討訂定「進口電動機器腳踏車零組件組合後具有完整或完成電動機器腳踏車主要特性認定原則」。該認定原則係依海關進口稅則解釋準則二(甲)規定,組合後具有相當於完整或完成電動機器腳踏車之特性,必須包含有車架(不論有無手把轉向裝置、前叉或煞車制動裝置),且至少必須具備下列任一部分零組件:1、動力系統零組件(馬達)。2、控制系統零組件(控制器,不論有無電氣線組)。3、行駛操縱系統零組件(任一輪圈,不論有無輪胎)。

更多>>
淡季不淡 東陽8月獲利大增45%(工商時報)
AM(售後維修)汽車零組件業淡季更旺,台灣最大汽車零件廠東陽又因產品組合優化策略成功,大幅推升獲利能力,自結8月合併稅前淨利2.11億元,年增45%,增幅居上市同業之冠。
車用LED產值 年複合成長率估7%(工商時報)

根據TrendForce LED研究(LEDinside)發布的「2019全球車用LED區域市場分析報告-乘用車與物流車」顯示,2018年以來,受到全球貿易摩擦及景氣衰退影響,全球車市呈現負成長,也導致了車用LED市場產值成長速度減緩,LEDinside預估,2018~2023年全球車用LED產值複合成長率達7%。

更多>>
從貿易戰危機找轉機(中國時報)

過去32個月來,台灣出口製造業的訂單急劇下降,主要原因可歸咎於中美貿易爭端造成的副作用。許多台灣電子組裝商在大陸工廠所生產銷美的商品正遭課徵更高的關稅,這將對企業的利潤產生重大影響。事實上,中美貿易衝突背後的主因之一是5G技術發展的競爭。中、美都在努力成為5G的領導者和主導體系。而如果美國想要在5G領先,台灣將是美國實現這一目標的最佳夥伴。

台商回台給力 工業生產次高(工商時報)

統計處副處長王淑娟表示,工業生產指數上半年受貿易戰影響減幅較大,不過有逐季好轉態勢,近兩個月表現都是正成長,主要是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業,受惠台商回台及轉單效應挹注。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113年綠能科技產業人才培育交流座談會
透過座談產業人才發展、產學合作培育等議題進行研討,並說明政府資源促進企業運用,以及邀請學校參與促進產學交流,達到攜手解決產業人才問題。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