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發 自駕車在南寮漁港上路 (工商時報)

由工研院與新竹市政府共同推動的「Taiwan No. 0001」自駕車於22日在新竹南寮漁港掛牌上路,這也是全台首輛能在開放場域驗證的自駕車。(20191023)

東京車展25日登場 新型電動概念車酷炫 (中央社)

兩年一度的東京車展是全球5大國際車展之一,本屆東京車展25日開幕,展期到11月4日為止,會場有東京國際展示場的有明展示區及另一處青海展示區。(20191024)

更多>>
共享機車搶客 費率戰開打(中國時報)

共享機車三強對決,不只比規模,費率戰同步開打!目前車口數最多的WeMo昨日宣布,明年前進六都,投放的車口數將超過1萬台,要穩坐共享機車龍頭寶座;同時在現有的以分計費外,新增最低3折的月租方案,平均每分鐘只要0.8元,爭取死忠客群靠攏。

將有 7 款新機車進軍亞洲,Mahindra 全面收購 Peugeot 二輪品牌!(自由時報)

近年來印度的Mahindra 集團頻頻展開收購,同時陸續推出多款SUV 與皮卡,在台灣市場也有販售,近日Mahindra 更全面收購Peugeot 的Motocycles 二輪部門,預計未來推出7 款新機車,擴大歐洲與亞洲市場影響力。

更多>>
日本電動自行車快速翻轉 三大族群推動需求(中央社)
在法規及政策推動下,日本電動自行車銷售量在2008年翻轉超越機車,2017年廠商出貨量已達68萬台,預估2020年達到百萬台,主要需求動能來自通勤、家庭主婦及銀髮族。
 
日本早在1930年代開始就有電動自行車,發展相對其他國家成熟,也因此成為近年全球各大品牌的重要「試點戰場」,包括德國BOSCH都積極搶進。
自行車雙雄 歐洲擴產(經濟日報)

歐洲的電動自行車需求持續增溫,為滿足市場,自行車雙雄都持續擴增歐洲產能,因為最火熱的市場在歐洲。預期明年初開始,自行車雙雄的歐洲產線將陸續加入生產,屆時不只可以增加供應量,更可以貼近市場,在最短的時間生產出市場需要的產品,明年營收續揚值得期待。

更多>>
出貨旺季到 東陽、和大權證翻揚(工商時報)

東陽能源車關鍵部品塑件商機,東陽集團也投入輕量化技術發展。大陸轉投資各廠包括一汽富維東陽青島廠、天津廠去年已順利量產,今年持續貢獻獲利。和大電動車傳動系統零件已經取得美洲F客戶、歐洲B客戶與J客戶、韓國L客戶、大陸S客戶的訂單並進入試產階段,迎接歐美車廠的電動車上市潮,將驅動和大2020年營運動能。

車載面板亂鬥 LGD稱霸群雄(工商時報)

2019年全球車市衰退,車載面板需求也走弱,今年首見負成長。而華映、JDI相繼爆發財務危機,造成車載面板供應商洗牌,LGD首度躍居車載面板市場龍頭、市占16%,JDI滑落到第二位、市占率15%,天馬、友達並列第三、市占率13%。華映退出市場,友達、群創、彩晶都有轉單效應,出貨仍維持成長。

更多>>
經濟疲弱 陸9月工業利潤走衰(工商時報)

大陸工業企業利潤連續兩個月負增長。大陸國家統計局27日公布最新數據,9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連兩個月負增長,降幅更較上月擴大,衰退3.3個百分點至年減5.3%,顯示大陸經濟下行壓力持續加大。分析認為,工業品出廠價格降幅擴大、銷售增長放緩等因素是工業企業利潤加速放緩的主要原因。

大陸工業4.0 帶來投資新趨勢(工商時報)

大陸正邁向第四次工業革命,也就是工業4.0,大陸正面臨薪資上漲及勞動人口縮減等結構性問題,透過自動化發展如自動機器人、大數據、物聯網、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虛實整合系統,即可以解決大陸薪資上漲及勞動人工減少等問題。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