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政府部門禁止採購汽油車(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加州政府星期五發令禁止州府部門再購買汽油驅動的汽車,以響應州長紐森對於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要求。

現代汽車赴印尼設廠 東南亞首座 後年底生產(經濟日報)

現代汽車26日表示,已簽署初步協議,將在印尼設置東南亞首座新廠,計劃2021年底開始生產,目標年產25萬輛車,2030年前將投資15.5億美元至該廠,搶攻東協市場;東協進口關稅最高80%。

更多>>
台灣「黑手」產業的關鍵考題! 2.8萬家機車行如何在Gogoro造的電動車潮上衝浪(數位時代)

「每賣一台電動機車,燃油機車的生意就少了一台,」一名機車行老闆感嘆。為幫助下游機車行轉型,工業局聯手勞動部、環保署推出「機車行升級轉型計畫」,預計今年起到2022年投入4.5億元輔導國內機車行轉型。

不敷成本 COUP結束歐洲多地機車共享服務(中央通訊社)

COUP今天宣布結束在柏林、巴黎等地的機車共享服務。COUP是歐洲機車共享的先驅,使用的是台灣製造的Gogoro電動機車。

更多>>
電動自行車改裝易過熱 自燃危險性大增(聯合報)

改裝過的電動自行車因可加快速度、且從外觀難以辨識,讓不少車主心動而找上改裝業者,但改裝過後的車輛易生過熱問題,危險性也大增。

台中推自行車友善城市 日本鳥取縣觀摩取經(台灣好新聞)

日本鳥取縣政府觀光交流局日前率團訪中市府並視察台中自行車道及周邊相關設施,深入瞭解自行車專用道及一般道路共構車道等規劃。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此次為繼上月鳥取縣來台中視察取經後,雙方第二次透過自行車主題,再度交流及深化友好情誼。

更多>>
聯發科發英雄帖 打造5G大聯盟(工商時報)
聯發科在5G技術上已達到國際一流水平,可望搶下2020年的首波5G商機,且後續又與英特爾共拓5G PC事業,未來更有望在物聯網、智慧汽車領域合作,因此聯發科在後續營運不看淡情況下,特別需要晶圓代工、封測等半導體合作夥伴的支援。
鮭魚返鄉 千如打頭陣加碼擴產(工商時報)
經濟部上月通過147家台商回台投資,千如電機工業率先通過6億元回台投資審核。認為車用電子雖然今年需求受挫,「未來性仍然看好」此6億元投資案屬千如的五年擴產投資14億元計畫案內,主要為了因應市場需求變化與供應鏈重整,建構工業4.0智慧生產工廠,增加產值「創造獲利成長模式」。
更多>>
10年最低 WTO:今年全球貿易成長1.2%(工商時報)

WTO已在今年10月調降2019年全球貿易量預測值,繼去年成長3%後,預估今年在貿易低迷和英國脫歐前景不明的波及下,全球貿易僅增1.2%。明年成長率預料可以回升,但也僅成長2.7%。

正視我國製造業經營環境的劇烈變化(工商時報)

IMF指出,今年全球工業生產、製造業新增訂單及全球貿易量皆下滑至近年新低,先進經濟體製造業的低迷情勢,可能進一步外溢至服務業,進而弱化整體經濟表現。IMF報告隱含全球製造業可能將從過去的大平穩時代,進入劇烈調整的新局面。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