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汽車業復甦 腳步加快 (經濟日報)
最新出爐的財報顯示,受新冠疫情重創的全球汽車業,不僅獲利恢復成長,復甦力道也比預期更強。(2020-10-30)
美三大車廠甩低潮 Q3財報逆襲 (工商時報)

美國底特律三大車廠通用、福特及飛雅特克萊斯勒,自6月初以來股價齊飆,迄今漲幅超過30%。(2020-10-30)

更多>>
光陽停售多款機車,去年才上市 125 新車也在行列之中!(自由時報)

光陽機車近期調整旗下機車編成,將多款125、150、180 機車下架停售,包含Many 110、G6 150、超級金牌150 等多達20 個車型,其中去年才推出的跑酷 125,竟也在行列當中,成為上市僅一年多就停售的短命車款。

工業風科幻機車 出自基努李維創辦的車廠(三立新聞)

電影巨星基努.李維(Keanu Reeves)低調與樸實的個性廣為人知,但是你或許不知道他是個十足的機車狂熱者,由於他實在太喜歡機超,2011年跟好友一起創建訂製車品牌ARCH,由於外型前衛,名電玩Cyberpunk 2077邀請Arch合作,為電玩開發一輛具有Cyberpunk風格的概念車。

更多>>
自行車夯+訂單滿手 愛地雅、美利達飆速(工商時報)
後疫情時代,自行車市場需求火熱、在手訂單滿滿,自行車族群加速狂奔,愛地雅(8933)、美利達(9914)股價強漲7%以上,巨大(9921)漲幅也逼近4%。   愛地雅積極轉型朝高單價自行車與電動自行車代工已有成果,目前訂單能見度已至明年上半年,業績可望一路旺至明年。今日股價跳空開高,最高衝至13.25元,後續待量能補上,有機會挑戰季線壓力。
自行車庫存不足!零組件廠Shimano升財測、股價暴漲(MoneyDJ新聞)
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推升自行車需求、歐美陸庫存不足,自行車零組件大廠Shimano調升財測,激勵今日股價暴漲。   根據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8日上午9點42分為止,Shimano暴漲15.81%至23,510日圓,漲幅高居東證一部個股第2大,稍早最高漲至23,530日圓、創約2個月來(8月24日以來)盤中新高水準。
更多>>
和大業績 重回成長軌道(工商時報)

汽車傳動系統製造廠和大工業今年因深受全球COVID-19疫情衝擊,加上歐美等國封城封廠停工影響,和大整體營收不如預期,不過現在各國已逐步恢復經濟活動,9月營收相較上半年已逐漸回溫,連續5個月正成長,展望第4季,和大業績可重回成長軌道,主要是美國終端車市報復性訂單需求可望回溫。

東培TPI軸承 高品質享譽國際(工商時報)

以TPI軸承享譽國內外市場,東培公司50多年來生產國內工具機、汽機車、家電及3C等產業用之高品質軸承,為國內第一大軸承專業製造廠。其營運觸角更延伸到國外廠商的合作案,是國內具核心技術之優良企業;也是「隱形冠軍」的中堅企業。

更多>>
脫歐里程碑 日英簽自由貿易協定(工商時報)

日本和英國周五在東京簽下雙邊自由貿易協定,為英國後脫歐時代後首度簽下重大貿易協定。另一方面,英國跟歐盟的自由貿易談判則是僵持不下。

9月工業生產指數 連八紅(工商時報)

受惠消費性電子新品備貨,華為禁令提前拉貨,經濟部23日公布9月工業生產指數為122.74,年增10.73%,其中製造業生產指數123.91,年增率11.32%,兩者不但同創歷史單月新高,也是連續八個月正成長。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