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進口新車齊發 11月銷量 挑戰同期新高 (工商日報)

在國產、進口新車齊發下,加上多家車商提前啟動冬季銷售競賽,業界樂觀將炒熱11月車市,新車總銷可望突破4.1萬輛,有機會締造同期最佳紀錄。(2020-11-03)

車輛中心30年有成 扮產業轉型驅動力 (中時新聞網)

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今年歡慶三十週年,陪著車輛產業一路升級轉型,寫下許多精采篇章。(2020-11-10)

更多>>
爽騎兩年Gogoro後悔了!男抖出「2致命缺陷」:每次狂噴(今日新聞NOWnews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不少人都將自己的汽油機車換成電動機車,現在騎車在路上時不時就能看見Gogoro的蹤影,掀起一股汰舊換新的環保風潮。不過,就有網友討論「可以說一個讓我不換掉Gogoro的理由嗎?」貼文引發熱議。

日系機車新車亮相 鎖定小資族拚商機(TVBS新聞網)

台灣機車市場競爭激烈,日系機車品牌就鎖定小資市場推出新車款,主打經濟實惠,強調環保省油,以及在設計上也針對嬌小的消費者,輕量化車體、打造低車身的設計,增加機動便利性,鎖定客群搶攻商機。

更多>>
嘉義市引進YouBike2.0 最快12月中旬營運服務 (中央社)

嘉義市政府今天與微笑單車業者簽約合作,正式展開建置公共自行車計畫,將採用YouBike2.0系統,最快12月中旬開始營運服務,提供市民、學生及觀光客更多的選擇。

自行車雙雄 前三季賺近一股本(工商時報)

自行車雙雄巨大、美利達前三季賺很大,獲利均直逼一個股本,且雙雙賺贏去年全年!其中,美利達第三季EPS達4.51元,遠超出法人預期,累計前三季大賺9.75元,無論單季或前三季均創下歷史新高,前三季獲利甚至超車巨大集團的9.69元!

更多>>
億光今明年獲利 拚重返成長(工商時報)

LED大廠啟動轉型多年,LED封裝龍頭億光被法人看好不可見光產品營收大幅成長,因其高度客製化、小量多樣的產品特性,有利億光擺脫紅海市場,目前不可見光產品營收已逾三成,加上車用LED開花結果、Mini LED自去年底開始交貨,法人看好億光今、明年獲利可望重返成長。

陸車市回溫 智伸科、士電營運樂觀(工商時報)

大陸車市好轉,士電、江興鍛第三季獲利均優於第二季及去年同期。士電前三季EPS攀至2.52元,創11年同期新高;江興鍛前三季EPS為1.95元;智伸科汽車零件出貨暢旺,電子、醫療及運動訂單增,10月營收年增1.02%。

更多>>
以「中程理論」思考 推動供應鏈數位轉型的切入點(工商時報)

如何有效推動數位轉型,或者讓企業有誘因投入,致使加快整個產業的數位轉型,會需要一個有效策略。藉由中程理論(THEORIES OF MIDDLE RANGE)的思考,從「供應鏈」的角度來切入,也許會是一個新的策略目標。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雅加達國際兩輪車、零配件及用品展覽會
展覽日期:2024年4月30日至5月4日
展覽地點:印尼雅加達Jakarta International Expo Kemayoran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