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中心複製WinBus經驗 智慧運輸延伸高屏 (經濟日報)

由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研發打造的SAE Level 4國產自駕小巴WinBus擴大自駕營運服務。

虎頭山創新園區成果暨多功能館 啟用 (工商時報)

虎頭山創新園區成果暨多功能館13日正式啟用。

更多>>
空汙致肺癌率攀升 彰縣推動e化加速汰換老舊機車(中時電子報)

對抗空汙防肺癌!彰化縣推動e化服務加速汰換老舊機車,彰化縣長王惠美15日機車同業公會代表,宣布今年起機車汰舊換新最高可補助1萬1500元,呼籲民眾把握機會淘汰家中老機車,一起來守護空品和大眾的肺部健康。

機車雙雄年終獎金 逾4個月(工商時報)

去年國內機車銷量創25年新高,機車業員工「薪」情激昂。市場雙雄光陽、三陽大方發年終獎金,內銷21連霸的光陽年獎最高達4.8個月,較去年明顯增加;本業營運創歷來最佳的三陽,董事長吳清源大方核定平均年獎逾4個月,不僅較前一年倍增,更創下近十年最佳「薪」情。

更多>>
自行車三雄接單 看到6月(經濟日報)

電動自行車與防疫概念雙重發燒,巨大(9921)、美利達、桂盟去(2020)年獲利看好,且由於市場幾無庫存,疫情至今難以控制,自行車商機方興未艾,接單已到6月,法人分析,巨大、美利達今年獲利有機會優於去年。

竹苗自行車道銜接 動土(聯合報)

新竹市、苗栗縣合作爭取3千多萬元補助,打造1.2公里串聯竹苗的自行車道,昨由新竹市長林智堅、苗栗縣長徐耀昌等人持鏟動土,預計9月底前完工啟用,不僅是竹市海岸最後一段通車的自行車道,也完備竹竹苗跨縣市區域型自行車道系統,可帶動更多觀光旅遊商機。

更多>>
倢通推智慧螺絲 搶工業4.0商機(工商時報)

倢通科技推出智慧螺絲系統,利用積體電路(IC)及多晶片(MCM)技術的優勢,將無線電路、感測器、電池太陽能電池電路等整合在一起,完成一微小的系統,和螺絲結合在一起,讓螺絲無線化且智慧化,成為物聯網系統中的節點和網關聯結,搶攻全球工業4.0商機。

特斯拉股價飆高 鋰礦商、鋰電池躍大贏家(工商時報)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股價迭創新高,不僅將執行長穆斯克推上全球首富寶座,押寶鋰礦商及鋰電池製造商的投資人也跟著受惠,成了特斯拉股價狂飆下的大贏家。鋰礦是生產電動車鋰電池的關鍵元素,相關金融商品行情隨著特斯拉股價翻倍水漲船高。

更多>>
工業、製造業生產指數 去年雙創新高(中國時報)

經濟部統計處昨日公布去年12月工業生產指數129.07,創歷年單月新高,其中製造業生產指數131.52,也創下歷史新高,年增10.41%,連續第11個月正成長。2020年全年工業生產指數及製造業生產指數,同步刷新歷史紀錄。經濟部認為,隨著全球疫情升溫,將帶動半導體等產業訂單續旺,預期1月製造業生產指數年增率在20.8%至27.2%間。

半導體帶頭衝 12月工業生產指數創新高(工商時報)

經濟部25日公布2020年12月與全年的工業生產指數,受惠於5G、高效能運算、遠距商機,以及消費性電子新品買氣熱絡,12月工業生產指數129.07創歷史新高、年增率9.90%,全年年增率6.81%也創下近十年新高,其中以積體電路年增率27.48%,表現最為亮眼。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雅加達國際兩輪車、零配件及用品展覽會
展覽日期:2024年4月30日至5月4日
展覽地點:印尼雅加達Jakarta International Expo Kemayoran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2024年企業聘用僑生就業說明會
本次活動邀請國發會、勞動部、內政部移民署、經濟部、僑務委員會等單位的代表,為企業解析招聘僑生的法規和流程,同時更邀請僑生親身分享實戰工作經驗,一同深入了解如何助力企業拓展國際市場!
 底特律台灣先進製造技術展
DETROIT AND TAIWAN WORKING TOGETHER FOR A BRIGHTER FUTURE FOR AUTOMOTIVE, AEROSPACE AND CNC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