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智捷大陸廠 確定Q2投產(工商時報)

圖 / 工商時報

裕隆汽車宣示,自創品牌納智捷汽車將如期在第2季在大陸投產、第3季上市,首年銷售目標4萬輛,明年新車產銷量上看10萬輛。破除納智捷大陸上市時程可能延後的謠言。裕隆轉投資大陸東風裕隆汽車將正式投產納智捷車款,明年新車產銷量上看10萬輛產能滿載水準,最快明年將投入第2期廠房擴建工程,以增加產能至24萬輛規模。

美車市 上月銷售強強滾(工商時報)

儘管中東局勢動盪導致國際油價高漲,上月美國車市仍受到消費者信心增強推動,創下1年半來最強勁成長,包含通用、豐田以及日產等大廠,銷售均十分亮眼。根據市調機構Autodata,美國主要車商2月一共售出993,387輛汽車和輕型卡車,較去年同期大增27%,令人驚艷。

更多>>
電動車夯 高市編3千萬補助(中央社)

油價上漲,汽、機車族近來大喊吃不消,民眾改搭公車或購買電動機車的人口多了。高雄市政府環保局今天說,節能減碳已是趨勢,每年編新台幣3000萬元補助購買電動機車或自行車 

內銷升溫 機車廠重心回台(工商時報)

2月機車內需市場延續元月強勁復甦力道,大幅成長65%,達3.83萬輛的高水準,國內三大機車廠紛紛將今年業績重心移回台灣,市場龍頭光陽工業,更宣布調高今年市占率目標至40%以上,要提前達成稱霸台灣機車市場的目標。 

更多>>
台灣自行車元年 花蓮打頭陣(中國時報)

中國時報

中央積極建構台灣島成為國際自行車騎乘的天堂,已訂今年為台灣自行車元年,規畫一系列自行車競賽休閒活動。首場「百年榮耀輪轉花東單車嘉年華」,十二日將於花蓮登場,已有一千八百多名國內外車友報名,要在花蓮山海間盡情想受競速賞景雙重樂趣。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張振乾八日表示,這次活動是為民國一百年「台灣自行車節」國際賽事暖身宣傳,希望將花東地區自行車天堂逐步推向國際舞台,創造花東更大的觀光產值。  

鄭州電動車齊漲價 市民購買熱情依然難擋(中央日報)

隨著鋼、鉛、銅、塑膠、天然橡膠等原材料漲價,近期不少品牌的電動自行車也紛紛跟漲,每輛上漲了70元至200元人民幣不等。雖然價格上漲了,但是來此購車的市民仍是絡繹不絕。與鉛酸蓄電池的電動自行車相比,環保型的鋰電池電動自行車因價格偏高所以漲幅則相對要小,每輛只上漲了50多人民幣。“鋰電池電動自行車主要是技術含量比較高,其配件價格並不高,因此漲幅不是很大。”一家售賣鋰電池電動自行車的銷售人員說

 

更多>>
建大正新 彰南園區搶地建廠(工商時報)

國內兩大輪胎廠正新橡膠與建大工業,不約而同在彰南產業園區搶地建廠。繼正新與彰化縣政府約定取得41公頃後,建大董事長楊銀明,昨(7)日也與彰化縣長卓伯源簽署投資備忘錄,將在該園區30公頃(含公設用地),分期投資100億元,籌設卡、汽車鋼絲輻射層輪胎工廠,新增年產值150億元。

豐田研發長程電動車電池(工商時報)

豐田的環保節能車Prius車系推出以來狂銷熱賣,現在,豐田又投入研發「全固態電池」號稱可以延長行駛距離上限,促使電動車真正普及。心急的消費者在相關電動車產品真正問世前,或許可先入手電動滑板車一試為快。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負責研發業務的豐田資深常董小吹信三在受訪時指出,目前日本豐田研發中心正在開發全固態電池(all-solid-state battery)技術,假使豐田可成功研發出這種適用長程駕駛的下一代電動車電池,那麼油電混合車就會喪失原來的利基。

更多>>
行政院全球招商4月赴日5月赴美

行政院全球招商4月將前進日本,5月赴美,並鎖定目前最夯的綠色能源、智慧電動車等主軸;經建會主委劉憶如表示,赴印招商已有三家世界知名的旅館業TATA集團等,表達來台合作發展旅館業的意願。

稀土爭奪戰 日韓企忙卡位(工商時報)

在中國增強對稀土的掌控下,日韓企業聯手買進稀土大廠的股權。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日韓多家大型企業組成的財團,計畫將以19.5億美元買進巴西稀土業者共15%股權。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雅加達國際兩輪車、零配件及用品展覽會
展覽日期:2024年4月30日至5月4日
展覽地點:印尼雅加達Jakarta International Expo Kemayoran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