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車市銷量 上看4萬輛(工商時報)

圖 / 工商時報

把握農曆7月前最後的旺季買氣,各大車廠全力衝刺新車銷售業績,7月前20天新車銷量較去年同期成長逾18%,全月總市場上看4萬輛,可望創今年單月次高紀錄。業者私下透露,不少車商為追趕上半年因311日震缺車落後的的銷售、市占率進度,本月不僅紛紛下達「全產全銷」令,更要經銷商賣不完也要先領牌,可留待進入農曆7月傳統車市淡季再慢慢去化。 

裕隆下半年營收踩油門 納智捷SUV大陸銷量估1.5萬台(鉅亨網)

圖 / 鉅亨網

裕隆 汽車於大陸車市場的第 1 款 Luxgen SUV 運動休旅車,由裕隆持股 50% 的子公司東風裕隆推出,將於28 日杭州蕭山廠正式舉行量產典禮。據法人表示,估計今年規劃銷售量可達到 1.5 萬台,不僅對裕隆下半年的營收更打入一劑強心針,更預估大陸 SUV 車廠到 2012 年獲利貢獻可達 4.41 億元,EPS 貢獻各為 0.28 元。 

更多>>
三陽機車綠能園遊會推廣低碳島(澎湖時報)

為了讓所有居住在澎湖的鄉親父老,以及在澎湖就學、工作的機車族,能夠擁有更方便而即時的服務品質,三陽機車將繼現有保輪、鈤利兩家經銷通路之外,於7月再增設一處新據點—新志成。昨天上午新志成開幕縣長王乾發與立委林炳坤親自前往道賀,現場人群將中華路119號新志成機車行擠得水洩不通。

機車族要保庇 最好加保傷害險(鉅亨網)

 國內騎乘機車的民眾人數龐大,不少人都作為代步工具,尤其現在正值暑假期間,學生外出遊玩時,多半也都選擇以機車為交通工具,儘管因政府政策,機車族都必須購買強制險,但產險業者呼籲,想要更加完整保障,還得加保傷害險、第三人責任險。

更多>>
沒車籍無法管 公館自行車亂象難解(中國時報)

暑假到了,外地來台北求學的學生,紛紛返回家鄉,但他們的代步工具自行車,卻被棄置在捷運站周邊,日曬雨淋倒在路邊卻無人聞問,成為公館商圈周邊一大問題。住公館附近的民眾呂先生抱怨,捷運公館站周邊腳踏車無視紅線,四處停放「早已司空見慣」,尤其當他欲找機車停車位時,卻看見紅線上停滿自行車....

戴姆勒電動腳踏車 明年上市(工商時報)

圖 / 網站

華爾街日報報導,德國汽車大廠戴姆勒旗下的Smart部門,打算在明年開始在市場銷售一款電動腳踏車。此舉將讓戴姆勒搶先其他對手一步切入這個市場。其實,包括BMW、豐田旗下的Lexus和福斯等汽車大廠對於電動的兩輪車都已表達出同樣的高度興趣。雖然這三家車廠在最近舉行的車展上,都各自展示其電動腳踏車和電動摩托車,但卻沒有一家發表其量產或銷售的計畫。 

更多>>
瑞利常熟設廠 拚營收翻倍(工商時報)

圖 / 新華社

   汽車鈑金零件廠瑞利企業,打入大陸首家高端自主汽車品牌-奇瑞量子汽車供應鏈,成為底盤零件與組裝獨家供應商,將斥資1,5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4.34億元)在大陸江蘇常熟設廠。法人看好奇瑞量子2013年中投產後,瑞利大陸業績將出現2倍的巨額成長。

中國電動汽車電池存在兩大缺點(鉅亨網)

電動汽車電池的第一個缺點就是缺乏深層次技術,比如電池的化學問題、物理問題、溫度問題、結構問題等,在這些方面我們研發還不夠,沒有能夠建立數學模型把這些問題搞清楚。另一個缺點是缺乏評價體系,雖然現在我國部分電動車運行很好,但缺乏好的評價系統。比如電池的安全性怎么樣,在高溫、低溫環境下能不能正常工作,這些都沒有一個好的評價。  

更多>>
捷豹路虎 中國業績旺(工商時報)

儘管今年上半年中國車市產銷增速明顯回落,但豪華車品牌卻風景獨好。捷豹路虎中國宣布,今年上半年公司業績亮眼,共交付18,508輛汽車,年增高達48%。路虎、捷豹雙品牌協力發揮強大市場效應,分別創下16,322輛與2,186輛的銷售紀錄,年增高達50%與44%。  

韓第2季經濟成長 減速(工商時報)

南韓央行周三公佈,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0.8%,較第1季的成長1.3%明顯減速,主要是因為近來韓元兌美元升值,再加上美國經濟不振及歐債危機不斷打擊海外需求所致。此一情勢發展也使南韓升息壓制通膨的工作變得更為複雜。第2季南韓GDP較去年同期成長3.4%,年增幅同樣小於第1季的4.2%。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