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能源車補貼政策推一把 銷量3年衝50萬輛(旺車新聞)

圖 / 旺車新聞

大陸國務院常務會議昨(18)日宣布對於新能源車的發展目標,預計2015年前的累計銷量須達50萬輛,且整體產業發展將朝向純電動車轉型,現階段政策重點則是展開私人購買新能源車補貼試點。根據國務院通過的「節能與新能源車產業發展規劃」,純電動車與混合動力車的累計產銷量,將在2015年達到50萬輛、到2020年時更達到500萬輛。常務會議更強調,新能源車的關鍵零件與電池的技術必須要達到國際先進水準。根據中汽協的統計,2011年大陸的汽車銷量達到1,850萬輛,是全球第一大汽車市場,但全年新能源車銷量卻只有8,159輛。
 

迷你氫能車 只排水沒廢氣(中國時報)

圖 / 中國時報

響應世界地球日,嘉義市府廿二日舉辦「環保愛嘉園」活動,因高油價時代來臨,會場安排十三廠牌、共廿一款電動機車試乘,市民反應相當熱烈:此外,現場還有台灣首度亮相全電動汽車與嬌小迷你「氫燃料」汽車,吸晴效果十足。「二○一二世界地球日:傾聽大地的聲音-心保、環保、愛嘉園」活動,昨一早在原台灣燈會場地舉辦,數十個單位共襄盛舉,其中不乏低汙染車輛等廠商,不僅有油電混合車、電動機車、使用「氫燃料」的汽、機車,更有全台首見、尚屬測試階段的全電動汽車。

更多>>
機車業 轉銷新興國家(工商時報)

受到歐洲景氣持續不振、歐債風暴延燒影響,光陽、三陽等國內機車業領導廠,紛紛將外銷市場開拓重心,移轉至中南美洲、非洲等新興國家。 

補助最高2.2萬 電動機車熱賣(中國時報)

環保局長陳世偉表示,環保局協調既有的機車定檢站、經銷商、機車製造商及提供補助等四合一計畫,全面推動免費緊急充電設施,最近獲得中華汽車支持,在十六處汽車經銷處,設置「免費電池交換立即上路」服務,讓全縣已經累積達到二百一十八站電動機車充電站,離至少設置二百五十站的目標,又往前邁進。 

更多>>
單車兒童椅、安全帶插銷 均屬違規(自由時報)

自行車不得載人,坊間卻有各種自行車的「兒童安全座椅」;小客車後座乘客須繫安全帶規定實施後,防止警報響起的安全帶插銷也大賣。交通部官員說,這兩項產品都違規,但目前無法可罰安裝及販售行為。

自行車熱銷 捷安特大陸廠增產(工商時報)

受國際油價飆漲影響,北京捷安特京商貿董事長、北京台商協會會長林清發透露,今年農曆年後單車買氣狂飆,尤其高單價自行車更是熱銷,根本供不應求。上週捷安特創辦人、巨大機械董事長劉金標更親赴天津與昆山兩廠視察,決定提高產能因應,預估今年集團產能最少會達700萬輛以上。

更多>>
台灣米其林調查 7成車主不知輪胎品牌(中國時報)

圖 / 中國時報

國內車主太不關心輪胎!台灣米其林(MICHELIN)公布重視輪胎守護安全大調查,結果近7成消費者竟不知愛車輪胎品牌,更有81%消費者不知愛車標準胎壓,總經理陸惠峰特呼籲定期檢查胎壓及溝深,車輪定位更須準確。

美國車市回春 零件美援族得利(工商時報)

圖 / 工商時報

美國汽車市場強力復甦,當地車廠與一階汽車零組件大廠,擴大海外採購釋單,國內汽車零組件「美援族」,包括和大、同致、朋程、江興等今年業績展望佳。美國車市佳,業者看好後續將帶2j動當地對售後維修(AM)零件需求成長,包括東陽、昭輝、堤維西、耿鼎、帝寶國內汽車AM族群下半年業績成長可期。

更多>>
歐元區經濟信心指數重挫(工商時報)

隨著政府撙節措施一波接著一波,經濟又持續走下坡,歐洲企業與消費者的信心也告大跌。歐盟執委會周四公布歐元區4月經濟信心指數重挫至92.8點,創1年多新低,透露出歐元區經濟有加速沉淪之勢。根據歐盟執委會周四公布的數據,追蹤17個歐元區國家企業主管與消費者信心動向的經濟信心綜合指數4月報92.8點,不但遠低於3月經上修過後的94.5點(原為94.4點),也較市場經濟學家預估的94.2點有一段差距。

中美貿易大戰 大陸扳回一城(旺報)

圖 / 新華社

「此案的勝利來之不易」,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表示,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最新發布對大陸鋼製輪圈反傾銷、反補貼調查的終裁結果,裁定大陸業者不需負責,當然也不用付雙反關稅,大陸媒體報導認為相當地「罕見」,更稱此為近年來中美貿易摩擦的「完勝」。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