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陽 打造新能源車重鎮(工商時報)

圖 / 工商時報

襄陽高新區是湖北省汽車產業發展的重要基地之一,由於當前中國大陸的產業出現明顯轉移,業者紛紛從原先的沿海地區勇於前往內陸尋求機會,襄陽高新區把握這個機會,在做大做強原有汽車工業基礎上,著力發展新能源汽車,希望藉此打造大陸汽車工業新面貌。

Civic第9代 導入國產化(工商時報)

圖 / 工商時報

台灣本田汽車新任董事長牧野朗昨(3)日宣示,今年要全力衝刺2.5萬輛新車銷售目標,未來5年內達成年銷6萬輛、躋身車市前三大品牌的中程目標,全力擺脫去年本田因311日震與泰國洪澇帶來的營運低潮,浴火重生。牧野朗透露,本田戰略車款Civic第9代車型,將導入國產化,並於6月7日發表上市,開拓國內市占率最高的中型轎車市場。

更多>>
Pollster波仕特線上市調:機車族最困擾的問題( 新浪網)

在大眾運輸系統頗為發達的台灣,依然有很多人還是喜歡自己開車騎車,因為自由不受限。而以機車代步的民眾尤其多,因為省油,而且停車方便。所以,波仕特線上市調網(http://www.pollster.com.tw ) 在2012/4/12針對機車族以及改裝機車等相關問題進行網路民調。

越南前4個月進口1萬5000輛機車 較去年進口金額衰退43.9%(中央日報)

越南經濟時報電子報報導報導,據越南統計總局預估,越南本(2012)年4月份進口約1,000輛機車,金額約200萬美元,較同年3月份進口機車數量及金額衰退80%及75%,累計越南本年前4個月進口約1萬5,000輛機車,金額約2,500萬美元,分別比去年同期進口機車輛數及金額下滑50.1%及43.9%

更多>>
台日鐵馬交流 博感情促進觀光(中央社)

全球自行車龍頭廠巨大集團董事長劉金標領軍的台日自行車交流活動,10日在日本展開,他13日率領台灣和日本的騎士征服橫跨4縣市的島波海道,其中包括36年來未曾騎過單車的中華民國駐日本代表馮寄台。這項活動名為「踩動樂活綠世界—日本島波海道之行」,劉金標從台灣率領40多名車友到日本交流,受到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和廣島縣知事湯崎英彥等多位縣市首長的熱烈歡迎,並且召集120多位日方車友陪同騎乘。

 

保障路權 自行車線延伸全美國加州灣區(大紀元)

週四(5月10日)是第18屆騎車上班日。數千輛自行車將湧上灣區各個街道。對於設置自行車專用道,目前灣區各縣市有一個共同的趨勢:從舊金山到南灣,綠色的自行車專用線在整個灣區越來越多。

在加州法律對自行車線選擇用綠色之前,南灣的桑尼維爾已經在莫菲特公園徑(Moffett Park Drive)設置了藍色自行車道。但只是近來才有越來越多的城市,採納了彩色的自行車車道。


更多>>
壓馬路可發電 雲科大新發明(中國時報)

圖 / 中國時報

壓馬路就可以發電!雲林科技大學工學院研發一項鋪在馬路的設備,只要輪胎壓過、就可產生能量轉為電力,車流量越大發電越多,裝在高速公路收費站、工業區出入口最合適。一萬車次壓過可生產一千兩百度電,約一二○個家庭一日用電量,已向經濟部申請能量轉換方式專利。

電動轎車充電樁 市府加裝201個(聯合報)

圖 / 聯合報

台南市府獲經濟部2億多元補助,推行「大台南智慧電動車先導運行推動計畫」,其中在充電樁的設置上,第一階段今8月底前完成46 座,年底前預計完成110座,明年3月前完成201座。

更多>>
有關韓歐盟FTA生效後韓國汽車出口至歐洲遽增事(駐韓國代表處經濟組)

據韓國經濟新聞報導,自韓歐盟FTA生效後,歐洲及美國汽車業者出現抵制韓國汽車業者之行為,據轉述Wall Street Journal(WSJ)報導,歐洲汽車業者曾齊聚布魯塞爾會商有關韓國汽車進口急增之對策。毆元區17國因財政危機等因素,汽車銷售萎縮下,增加歐洲汽車業者之危機意識。
 

日推出駕車行為偵測建議系統 既效率又省油(鉅亨網)

日本本田汽車公司與東京大學合作,研製開發出世界第一套,可以測定自己開車有沒有對道路交通構成阻礙的智慧系統。預定2015年可以投入商業使用。這一套系統,可以測試出自己駕駛的汽車行駛速度和急剎車等行為,對後續車輛的影響,同時會告訴駕車者是否對道路擁堵產生了責任。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113年綠能科技產業人才培育交流座談會
透過座談產業人才發展、產學合作培育等議題進行研討,並說明政府資源促進企業運用,以及邀請學校參與促進產學交流,達到攜手解決產業人才問題。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