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凱泰:裕隆大陸事業邁入收割期(工商時報)

圖 / 工商時報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對內宣示,汽車事業今年在大陸與全球事業擴張帶動下,總營收將達3,500億元新高,布局多時的大陸市場今年進入績效展現階段,大陸事業新車銷量獲利將首度超越台灣,迎向明年的裕隆60周年廠慶。即將在23日過48歲生日的嚴凱泰,上周末在一場內部會議中,許下他的生日願望,要以裕隆在大陸市場的績效展現,做為明年裕隆60歲生日的大禮。
 

裕日車總經理蔡文榮:2014年搶攻15%市占(工商時報)

圖 / 工商時報

 裕隆日產汽車去年在逆境中,獲利、市占率創下新高,今年首季獲利仍逆勢增長,不僅成為首支股價突破200元大關的汽車股,更成為董事長嚴凱泰口中,集團區域性布局的模範生。但裕日車總經理蔡文榮並不以此自滿,他提出2014年搶占15%市占率的中期目標,期許帶領公司再創巔峰。

更多>>
機車裝太陽能板 環島充電趣(中國時報)

為了圓環島的夢想,同時達到省錢訴求,就讀台中市修平科大電子工程系的許家文,經多日研究,成功發明出一款「機車綠色環保電源供應系統」,利用點菸器的概念作發想,在機車上裝設太陽能板、結合電瓶效果,讓三C產品能隨時充電,目前已取得專利。

電動機車 132處免費充電站上路 (中國時報)

圖 / 中國時報

油價調漲,許多人考慮改騎電動機車,以節省油錢。但北市之前僅有四十四處捷運站、公有停車場設有免費充電站,曾遭議員批評宣導不利。環保局與中華、山葉、三陽、光陽和益通等五家電動機車經銷商合作,設置一三二處充電據點,並設計綠色「充電站友善服務」標誌,幫民眾「救急」,不再因車子沒電而動彈不得。

更多>>
自行車沒鈴號、燈光… 小心挨罰(自由時報)

自行車沒裝鈴號、反光裝置,依法可開罰,你知道嗎?台中市近來有民眾因此吃上罰單,抱怨從未聽說有此規定。市議員林汝洲批評,大部分的民眾都不知道有此條法令,要求警察局開罰前多宣導;市警局表示,此非取締重點,不過建議民眾基於安全,最好裝設鈴號、燈光和反光裝置。 

社區型公共自行車 高鐵特區示範(NOWnews)

全球目前有30幾個國家、135座城市、設置20萬部以上的公共自行車系統。新竹縣政府響應節能減碳並改善塞車窘境,4月初率先推動HTS免費快捷公車和愛心自行車。中華大學休閒系24日並在高鐵特區惠友遠見大樓,示範社區型公共自行車(PBS)系統,縣長邱鏡淳特別前往體驗,在徐徐微風中騎乘單車徜徉在公園林立的高鐵特區,感受智慧、生態、低碳、樂活、共享的生活型態!

更多>>
同致搶下通用汽車7年大單(工商時報)

圖 / 工商時報

同致電子力退德國博世(Bosch)、法國法雷奧(Valeo)、日本電綜(Denso)等世界三大汽車電子廠,搶下通用汽車19國工廠倒車雷達系統的7年採購大單。該訂單2015年大量出貨後,同致在全球倒車雷達業界排名「坐二望一」,法人看好將為同致帶來集團營收倍增效益。

車王電 下半年營運看俏(工商時報)

車王電第2季營運即將進入傳統銷售旺季,表現優於第1季,未來擴張市場版圖秘密武器─無線胎壓偵測系統,預計7、8月開始外銷,搶進中國大陸福建及安徽兩地合資及自主品牌車廠供應體系,應用在轎車及商用車上,下半年營運還會比上半年好一點。

更多>>
車險保費 前4月逆勢成長(工商時報)

圖/ 產險公會

推翻市場預期今年車市走衰看法,國內產險業前4月汽車險保費收入,受惠汽車任意險年增10.29%,較去年同期逆勢成長6%,共增加11.48億元,其中國泰產車險前4個月年增率為市場最高、達14%,台壽保產車險年成長居次、為12%。

全球困境 政經無解(中國時報)

一九八○年代持續的繁榮與信用擴張,讓人們忘記這些高速成長是以預支未來世代為代價所換來的,直到二○○八年金融風暴發生,世人才驚覺過去美好的日子一去不再回頭。首先,各國舉債額度都已達到上限,再也無法藉借錢擴張經濟成長;其次,各國潛藏負債,尤其是過去政治家對退休金與社會福利的承諾都已超出既有經濟體系所能承擔;更重要的是,少子化與人口老化,讓這些問題只會更加嚴重而無法逐步改善。今年,是嬰兒出生潮世代正式邁入六十五歲退休的第一年,全球已開發國家都將面臨退休準備不足、社會福利無法兌現的困境。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113年綠能科技產業人才培育交流座談會
透過座談產業人才發展、產學合作培育等議題進行研討,並說明政府資源促進企業運用,以及邀請學校參與促進產學交流,達到攜手解決產業人才問題。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