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車、三菱 並肩駛進中東(經濟日報)

圖 / 經濟日報

裕隆集團中華汽車與日本三菱共同進軍中東市場,三菱透過中華車在台組裝Lancer Fortis車款,昨(6)日正式銷往中東6國,今年銷售目標1,000輛,3年銷售目標突破萬輛後,雙方將展開更大規模的合作計畫。

BMW龍頭寶座 奧迪想篡位(工商時報)

彭博社周二指出,德國寶馬(BMW)汽車雄霸長達7年的全球豪華車龍頭地位,正面臨德國福斯(VW)汽車旗下豪華車品牌奧迪(Audi)的威脅。

更多>>
怠速管制無效 汰換舊機車才能減碳(聯合報)

汽車專家更直指,汰換市面上的舊型機車,會比管制汽機車怠速更能減少碳排放;立委楊麗環受訪時表示,增加大眾運輸便利性才是減碳根本。

普通重機駕訓課 開跑(蘋果日報)

在既有考照課程後,專業教練將另闢1小時學科、2小時術科傳授油門煞車掌控、過彎技巧,是一般考照制度下學不到的知識,但必須花上多點時間來學習。

更多>>
台灣自行車精品 行銷西班牙(工商時報)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的2012年「台灣自行車精品體驗活動」,9月9日於國際3大自由車賽事「環西自由車賽」終點站西班牙馬德里盛大舉行,獲得馬德里市府支持,擔任協辦單位。西班牙國會議員及運動明星站台,吸引參觀人潮。同時經由外館協助洽邀西班牙進口商及代理商到場參觀,爭取商機。

自行車交流 日知事體驗台灣之美(大紀元)

由日本廣島縣知事湯崎英彥、愛媛縣知事中村石廣等率領的23位嘉賓,12日下午應巨大機械工業公司之邀,跨海來台中后里進行自行車交流,巨大集團董事長劉金標的熱烈歡迎,並由副市長蔡炳坤代表市長接待來訪貴賓。

更多>>
同致、怡利電 8月營收創新高(工商時報)

圖/ 工商時報

國際車廠力行全球採購降低成本,同致電子、怡利電子等汽車電子族群,業績受惠走揚,同致8月合併營收3.61億元創單月歷史新高,怡利電8月合併營收2.56億元,同創歷年同期新高。同致未來兩個月手握兩大新單,分別為某歐系汽車品牌中東廠的倒車雷達採購,以及大陸東風日產汽車的AVM(環車影像系統)採購新單開始出貨,法人看好9、10月的合併營收將再創新高。

中鋁跨足車市 中鋼等抱金雞(工商時報)

圖 / 工商時報

中鋼在非鐵金屬領域再傳捷報,持股100%的中鋼鋁業斥資120億元展開擴廠部份,包括擴充一條清洗鋁箔捲產線,目前正值試產階段,預計10月份投產供料,將搶攻台、日廣大汽車電池鋁箔市場商機。此規畫年產量最高可達到6,000公噸,預估每年可創造逾台幣6億元的產值,將成為中鋼集團跨汽車材料的高端產品。

更多>>
政策利多汽車、家電、家具 搶先受惠(工商時報)

大陸官方將推出「十二五」國內貿易發展規劃,涉及批發業、零售業、住宿和餐飲業等領域。在當前大陸各行各業均處虧損擴大、景氣低迷的時刻,預料與拉動民生經濟最為立竿見影的汽車、家電、家具建材、餐飲、旅遊等行業,將率先受惠。

大眾運輸時代 真的來了(中國時報)

根據交通部最新統計,高速公路通行車輛連續四個月減少,同時台鐵、捷運、巴士載客量都明顯增加,我長期依賴大眾交通工具,看到這些數據很是高興。或許汽油太貴是直接原因,但依照我的體驗,部分大眾運輸系統確實進步了,可以吸引並留住乘客。而大眾運輸系統若能和乘客持續良性互動,我們可以期待一個大眾運輸時代的來臨。

更多>>
 
 杜拜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Automechanika Dubai

2024年12月10日至12日
杜拜世界貿易中心
Dubai World Trade Centre
 2024年米蘭國際機車暨零配件展EICMA
展覽日期:2024年11月5日至10日
展覽地點:RHO-PERO FIERA MILANO (NEW) 新米蘭國際展覽中心
 2024年雅加達國際兩輪車、零配件及用品展覽會
展覽日期:2024年4月30日至5月4日
展覽地點:印尼雅加達Jakarta International Expo Kemayoran
 2024年印尼國際汽車零配件展
日期:2024年5月15日~5月17日。 地點:雅加達國際會展中心
 墨西哥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工具及檢測設備展
INA PAACE Automechanika Mexico

2024年7月10日至12日
墨西哥.墨西哥城.Centro Citibanamex
 
 2024年企業聘用僑生就業說明會
本次活動邀請國發會、勞動部、內政部移民署、經濟部、僑務委員會等單位的代表,為企業解析招聘僑生的法規和流程,同時更邀請僑生親身分享實戰工作經驗,一同深入了解如何助力企業拓展國際市場!
 底特律台灣先進製造技術展
DETROIT AND TAIWAN WORKING TOGETHER FOR A BRIGHTER FUTURE FOR AUTOMOTIVE, AEROSPACE AND CNC
 ★《車輛工業月刊》電子版已上線★